結束與結算,實質與象徵

2011/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看過最後一次的數字,啊!一整年的累積,無論如何,有了一個答案
窗外
花火絢爛的冬夜
被眾人所記憶著
在結束與開始的一刻鐘
大家齊聚慶賀
窗內
我與寬寬暖暖的被窩中
靜靜地入眠
這是一個難得的周五夜晚
我只想把工作拋得遠遠
明天起
所有的業績數字會歸零
今天晚上
看過最後一次的數字
啊!一整年的累積
無論如何
有了一個答案
歸零,讓這個夜晚的心情格外輕鬆
無論好與壞
從頭來過
手機裡有一個遊戲
能夠選擇無限模式
也就是永遠不會有結束的點
「這樣不是很無聊?」你問
「所以你覺得會死比較有趣嗎?」
「如果玩一個遊戲卻看不到成績,那多無聊啊?」
我似乎明白「結束」的意義
在一年的結束
能夠有這一層的體會
真好
一百年
對寬寬而言
這就是他生命的第一年
100之於他
應該只是一個數字
少了歷史的脈絡
就少了數字背後的意義
於是一百成為一個象徵
在結束前
我們正在追逐著業績數字
破一個整數到底有什麼意義
或許也是一個象徵
但象徵意義也很重要
被標示與確立的數字
會被不同的人付予不同的解讀
但我們深深明白
這數字底下所付出的辛苦
結束與結算
實質與象徵
我在第一百年的第一個體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dward's 心情超市
    Edward's 心情超市
    記錄我工作、生活與學習的心情、觀點與想法,也許不是特別厲害,但總覺得不寫下來以後就什麼都記不得了。如果你需要一個心情,而你剛好在這裡找到一個呼應,那麼這篇文章一定在等待你 從別的地方搬家過來,陸續把以前的文章放進來,希望在網海中留下一個自己的角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