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ly Daily--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1/09/11,今天要到一個教會的朋友家住一天。其實真的是好久沒有參加教會的聚會了,我其實很不懂宗教在我內心的定位是什麼。今天聽到牧師在講道,其實我聽得很疑惑,為什麼基督教總是以聖戰為榮呢?宗教不該是以和平為目的嗎?大家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宗教,只要是秉持著善良、正當的教義就好,為什麼要用戰爭來爭奪,我不知道欸,是不是我不那麼了解這個教義,我只是希望大家都是好人,有內心的中心思想,有一個能讓人平靜、讓人得到救贖的家。
今天送媽媽去上班後,她叮囑我要去買早餐吃,我想了想,就騎到之前高中最常吃的兩間早餐店。高中那時候肚子容易餓,都要吃兩份早餐,一份甜的一份鹹的才會飽。其中鹹的那家,老闆特帥,被我們命名為帥哥早餐店,絕對是不想升旗跟不想上早8的好去處。最近得知那家店要收起來了真的有夠捨不得,想說今天去看看我高中的回憶。其實我並沒有想到老闆跟老闆媽媽會記得我,但我一去,說一句我要一分薯餅蛋餅,老闆媽媽立刻跟我說,畢業一年了齁?我當下真的是又驚又喜!很開心的跟她說對呀,然後分享一些上大學的事情。老闆媽媽是比較傳統的女性,其實聽到我這樣玩覺得很不可取,也小念了幾句。但最後還是跟我說大學就是要認真玩,但也要認真讀書。還請我喝了一杯奶茶!在老闆做早餐的時候我就在旁邊陪老闆媽媽閒聊,大概是因為我真的很會撒嬌吧?老闆媽媽說沒有女兒,要收我當女兒,我也很開心,畢竟一定是她覺得我可愛才會想要我當女兒,我笑笑地給老闆媽媽兩個超級愛的抱抱。最後我們合照一張,希望他們會記得曾經有一個妹妹每次都點薯餅蛋餅還不要醬油膏要換成番茄醬。
還有另一間早餐店,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姊姊,她試賣熱壓吐司的。今天去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最近心情都不好,仔細一問才知道,原來一年前她和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分手了,是因為姊姊執意要在有一份正值的情況下還去接管了一間店。姐姐前男友不想要姐姐這麼辛苦大概是跟姐姐吵了很多架吧?後來姊姊覺得為什麼ex都不支持她還一昧反對,大概是覺得ex是脫後腿的人吧?後來也就這樣分手了。姐姐說她當時並不覺得她放不下他,因為她當時真的是太忙了,好像忙到忘記難過。這段時間疫情,突然整個步調慢了下來,她突然覺得她好像失去了什麼。然後姊姊鼓起勇氣,傳訊息給她的ex,而他也幾乎是秒回她的訊息,但是,他有新的女朋友了。這大概算是第二次失戀吧?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但是姊姊跟我說,她覺得她錯過了,那時候不該讓她的ex帶著難過的心結束這一段感情。其實我當下聽到的時候有點波瀾,畢竟情況很像我跟林衣發生的事情。我當下也在想,某天時間慢下來了,他一定也會想起我。但他會像姐姐一樣勇敢的傳訊息給我嗎?也許就像我高中朋友說的一樣吧,是因為他們之間有留戀。我又問問自己,我希望他來找我嗎?錯過真的是一種錯嗎?感情好難,沒有人應該在原地等誰,但每個人也都有再想起的權利。也許真的是緣分吧?該在一起的人,真的怎麼樣兜兜轉轉都還是會再遇見;而不該在一起的人呢,無論你怎樣盡力的挽回,最後都還是會不見。
也許就是這樣吧?但我還是相信,人生每個人都會有忙碌的時候,兩方都要互相體諒。感情哪可能一帆風順,總是要一起經過一些風風雨雨,才能體會到愛情的甜美對吧?能同甘,也能共苦。才是我最羨慕的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o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Molly Daily--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2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Molly Daily--2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lly Daily--25(更新)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Molly Daily--26(更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Molly Daily--2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The daily falsification of "private goods scholars"I don't know how much you know about The Economist magazine, The Economist is a magazine published by the Economist Group in the United Kingdom, at fi
    avatar
    Masaki Beneke
    2024-04-03
    Daily | 說好的紅豆餅呢?加入點餐行列後,前方有位阿桑,動作有些奇怪,於是引發我的注意。她才剛拿到櫃檯小姐給的紙條收據,不知為何,又馬上把它隨手丟到一邊。 「這不是我的。」阿桑看著自己丟出去的紙條,失神地說。 「是你的啊。」櫃檯小姐一臉疑惑,大概心想不是剛發給你的嗎?什麼意思啊? 「我點的是奶油,但上面寫的是紅豆。」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4
    Daily|解剖腦內,浮花浪蕊黑色電線桿上,一朵巨大的胭脂紅,恰似異星生物的花朵,正如眼球般左右挪移。它正在尋找另一顆眼球,不,是另一朵體型較它小,卻為同物種的花。此刻它移動的方式,竟又跟攝影機 80% 像,找到同伴後的瞬間,兩朵花、兩顆眼球互視,機械化的部分剝離了,碰撞出有機體回望時的彼此理解。
    Thumbnail
    avatar
    花裙姿
    2024-03-01
    【Daily】洋甘菊洋甘菊的花語:逆境中的力量|穎家,記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4-01-20
    Daily Scrum 的起源在 1993 年的 Easel 公司,我定期向第一個 Scrum 團隊展示黑衫軍(All Blacks)橄欖球隊為球賽做準備的影片(指有紀錄以來的史上第一個 Scrum 團隊)。這個來自於紐西蘭的黑衫軍,是一個卓越的超乎尋常的傳奇球隊...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7-08
    Daily -- 嘉義耐斯王子飯店住了一晚耐斯王子飯店,我給它的評價很高。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26
    Daily -- 2021 年度計劃驗收跟風,年初跟自己對話,給自己的2021年度計畫。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2-12
    Daily 11/24 - 職場之嗆聲溝通一段跟同事的普通對話引起的火山爆發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9
    Daily 11/17 - 夢境佛洛伊德《夢的解析》: 夢境往往是不加掩飾的欲求滿足 今早被自己的夢嚇醒。夢境: 我帶2個小孩到樂園去玩。樂園是一票玩到底的,是以前去過的樂園。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22
    Daily 10-21看牙日。哥哥國一。妹妹小五。 家附近的牙科每次預約大概都要排二周。10/20是看牙日,約到了晚上九點的診。原本只有妹妹要看牙,因為她的乳齒有點搖晃,再加上已經看到恒齒牙頭,有些不舒服。後來哥哥說他蛀牙,吃東西會痛,索性就預約了。過幾天我發現,我在吃東西時,左邊沒辦法咬-脆或硬的食物所以我也加掛看牙齒
    avatar
    魚草
    20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