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照顧媽媽我很會》:感受孩子滿心的愛

《照顧媽媽我很會》/小宇宙
這是我的第一本 #掛名推薦的繪本《照顧媽媽我很會》,當初受邀試閱時,腦海裡一直浮現小貝以前愛當小幫手、愛幫忙的模樣,雖然做得沒有跟大人一樣好,甚至常常搞砸,但小貝仍有充滿自信心的笑臉,並帶著想體貼媽媽暖暖的心意....,好喜歡故事裡的情境💕,感覺這些也是小貝之後會做的事。
媽媽生病了,熱心的小男孩吉米想要幫媽媽的忙,想要照顧媽媽並一手包辦所有的家務。但是媽媽不放心,偷偷跟在吉米後頭,看到吉米把洗碗槽弄得都是泡泡、採買的食物買太多零食、洗衣機塞太滿、垃圾整理得滿地都是等,然後又偷偷地收殘局。
小貝看到吉米幫倒忙的樣子,特別是買了一堆零食、一邊洗碗一邊玩泡泡等,覺得很好笑又有點不好意思,因為這些事情都是小貝做過的事。但是無論怎樣,【媽媽沒有生氣,她知道吉米是一片好意。】這句話在繪本裡一直重複,最後媽媽跟小男孩說聲謝謝,讓小貝覺得很安心也很溫暖,看到最後自己跑來抱我,跟我表白她的愛意。
好喜歡故事裡的小男孩和媽媽彼此表示愛意的方式。
小貝媽咪有掛名推薦,希望大家喜歡這本小貝媽咪真心推薦的好書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名:《孩子的心,我懂》p.41「如果不是有生命危險的事情,就讓孩子自己去做,讓他自己去嘗試錯誤。」 p.45「 如果父母從來不跟孩子說故事,他們就不會了解生活的完整面貌,甚至無法經驗到父母的存在。」 共鳴感想:每個父母都是新手父母,陪伴孩子的過程雖然有酸、甜、苦、辣,但孩子會在心上烙印著父母怎麼對他們的印記 。 九宮格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8-17
短篇小說|《我的孩子》4 日子來到了春夏交替之際,連日的大雨,讓木屋內瀰漫潮濕的霉味。清晨,雨終於停了,艾咪吵著要去森林裡採蘑菇。  馬克帶了釣魚竿及水桶,而我與艾咪提了籃子,我們三人開心地唱著歌,沿著森林小徑尋找蘑菇的蹤跡,一直走到了溪流邊,馬克與我們分開,逕自找了個好地點,開始釣魚。艾咪則拉著我的手,要帶我去她的遍地菇
Thumbnail
avatar
麗談
2021-02-06
如何幫助孩子成功?|我的好書單|《養出內心強大的孩子》矽谷教養法全天下父母的共同希望- 願孩子過更好的人生 但為什麼我們費盡心思,現在孩子卻愈來愈不快樂? 我們這麼努力打拚,自己卻愈來愈不快樂? 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成功?答案就是:重要新發掘並教導存在於我們每個人心中的核心價值:TRICK 信任,尊重,獨立,合作,善良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1-19
你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嗎?|《我的孩子,不需要迎合世界的標準》|眾讀PopRead其實每個孩子都有著自己的想法,有時候光看行為無法看到孩子的內心,多跟孩子溝通,好好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對孩子和家長都會有所得著。每個家庭皆有各自的故事,但願家長能以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不用急著幫他們解決問題,讓他們自己學會思考,面對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1-14
湯問影評|《媽媽的遙控器》: 當母親成為孩子的時光強盜 本集主要在諷刺父母對孩子的強烈控制欲,故事圍繞在母親陳淑麗與兒子紀培偉之間的衝突。畫面則大量運用隱喻和雜耍蒙太奇,像是水杯的人偶以及小偉在海中浮沉詮釋著小偉的心境,得知他是如何從初戀的滋味得到些許喘息的空間,再被剝奪而邁向崩潰。
Thumbnail
avatar
湯問
2020-02-22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媽的遙控器篇 電視劇結局同人改寫又是那個渺無生氣的空間,如鬼片角色「俊雄」模樣的飾物沉入杯底。淑麗將逗弄已久的筆扔在一旁,抽出面紙擦乾杯緣。那是她和國豐結縭多年後澈底破局的場合,差別只在於此次她不只恨不得揍他兩拳——
Thumbnail
avatar
羊駝先生Wan Goji
2018-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