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養孩子的渴望]

2021/10/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情是先把晚餐的食材從冰箱拿出來退冰,接著我會洗米煮飯,進房換上舒服的居家服,上樓把籃子裡的髒衣服丟進洗衣機,點上喜歡的艾草蚊香......。等一切就緒了,我會打開喜歡的音樂,開始洗手作羹湯。
這是期待的時光,
可以一個人、沒有干擾的、專注在想要做的事情上,對於忙碌的現在人是奢侈呀! 我發現自己好享受呢!
為所愛的人準備營養美味的食物,是我喜歡、想做的事,所以即使下班累了,也從不覺得燒飯辛苦。有時候一想到所愛的人滿足大口吃的模樣,我還會刻意停下來感受,哇~內心的幸福感會頓時滿溢了!
樓下傳來小孩的嬉笑聲,是豬爸爸帶著兩個小寶貝回家了。
飯菜香讓湯米興奮的喊: 「哇~ 今天吃咖哩! 耶~~媽媽真是太厲害了! 怎麼知道我今天一直在想~~」
吉米接著喊: 「我的咖哩要淋在飯上,而且不管怎樣,一定要比哥哥的多!」
我:「弟弟。媽媽還有弄你愛吃的豆豆!哥哥。媽媽也有弄你愛吃的地瓜葉喔! 」
湯米: 「有高麗菜耶! 媽媽,高麗菜有加辣椒嗎? 我要有辣的高麗菜才好吃!」
吉米不甘示弱: 「我也要!不管怎樣! 我的高麗菜一定要比哥哥多!」
這兩個寶貝還沒開始吃,就已經喊得媽媽心都飛揚了起來了!
幫孩子盛好該吃的飯菜量,我會先去沖個澡,把一天的疲憊和油煙味洗去。
吉米最喜歡在這時候來敲浴間的門: 「媽媽! 我好喜歡咖哩裡面的菇菇喔! 我留一個給你喔~」
我:「喔喔!那是杏苞菇喔! 媽媽知道你喜歡,所以特別弄給你吃呀~謝謝你想到我。」
幾秒鐘後吉米又來了:「媽媽! 我也喜歡炒香香的豆子。我留一個給你喔~放哪裡?」
我偷偷笑: 「放爸爸的碗裡!」
吉米用筷子捏了一小根豆子走向爸爸: 「好~ 放爸爸碗裡了喔!」「嘿!爸爸你不准偷吃!」
我沖完澡坐上餐桌,吉米又走向我: 「媽媽妳吃了嗎?」
我趕緊夾了吃進嘴巴:「吃了喔! 吉米留給媽媽的特別好吃。」
忙著滑手機的豬爸爸說話了: 「吉米!我也要~」
吉米:「不!管!你!」
被忽視的豬爸爸,只好繼續低頭猛吃了。
我用我的方式,餵養孩子的渴望。
愛、接納、自由、價值、意義,是冰山層次裡的「渴望」。
只要身而為人,渴望的目標都是一致的。渴望是個人生存價值的維繫,也是個人成長的潛在動力。渴望一但被滿足了,人和人之間的問題就會消失,人原本的問題也不是問題了。
我用我的方式,對孩子送出「愛」的訊息,也就等同連結了孩子的渴望。
我用我的方式,餵養孩子的渴望,同時也餵養了自己。
我感受到了孩子對我的愛、身爲媽媽妻子的價值、存在的意義、先生的接納與包容,及內心的自由!
    12會員
    111內容數
    當一個大人(教師)懂得使用正確的對話方式,孩子(學生)會喜歡跟你在一起,你也會更喜歡孩子。正確的對話讓人生命經驗一致性的連結,教育只要往這個方向走,問題將不會是問題了。茶米老師的校園日誌,分享校園對話的實際案例,也紀錄茶米老師的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