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媽媽?》:與媽媽睡前的呢喃對話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喜歡媽媽?》/催惠珍(采實)
《為什麼喜歡媽媽?》是一本從韓文翻成中文的繪本,內容是媽媽與女兒的睡前對話,傾訴對彼此的愛、回憶所有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光是書名就很暖心了…
這個畫面跟我和小貝好像....
這本我和小貝共讀起來很有共鳴…..
小貝是我自己帶的,已經4歲多,每晚入睡時我都會陪她,我們都會用力抱抱、聊天,小貝每天在洗澡和睡前都有說不完的話…,這是忙完碌一天中,最放鬆、對話最多的時刻。
突然想起小貝在上幼兒園前有一段時間她和書裡的小女孩一樣,常常跟我說:「媽媽我好喜歡妳喔!」、「媽媽妳好漂亮喔!」、「媽媽我今天好開心喔!」,現在上幼兒園了,她的話題比較多是在學校的事情…看著女兒的成長,有些開心,也有些不捨,因為孩子所關注的不再是只有媽媽了。
我們很喜歡這樣用力擁抱
小貝也常這樣對我說....
孩子的成長就是一段慢慢放手的過程,雖然有些不捨,但很滿足有一段我全心全意陪伴她的日子能讓我們一起細細回味。
整本繪本藍藍又黃黃的,有睡前昏暗的感覺,適合睡前共讀,和孩子一起表達對彼此的愛意…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