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八章:棒棒糖 VS. 鋼琴-(一)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山區氣候多變,午後不到6點,山間霧起、雨滴漸下,大家討論後,決定調整原先過夜的行程,提早下山。
  張斌家的醫院派緊急救援車上山,順利將姬凡送至醫院,佑地與佑清一起前往照看,而伊人人的阿姨、姨丈、伊媽媽、伊爸爸與伊民民則是開車下山,返家休息。
  至於事後取消登山相關程序,則由佑雲和伊人人留下善後完成。伊民民坐在伊爸爸的車上,拉著伊人人的手說:「姊,我想陪妳一起。」
  「民民,妳陪著爸媽我才安心,妳們等下去醫院看完凡姨後,就趕緊回家休息,我會先回工作新宅那邊,回家給我訊息。」人人交代著家中的老么民民。
   民民看著姊姊人人,乖巧地點點頭。「好。」
  「爸、媽、阿姨、姨丈您們小心開車,我們保持聯繫。」人人親吻過伊媽媽的臉龐後,便下車準備送別。
  「妳自己要多注意安全喔!」伊媽媽不捨大女兒,拉著手道。
  「我會的,阿姨、姨丈,下次再一起出遊!」站在車門的人人,握緊自己母親的手,並彎著腰和車內的阿姨、姨丈道別。
  「好,那個佑家的音樂家小兒子會幫妳喔?」阿姨看向正在遊客中心辦理相關手續的佑雲,不放心地再問一次。
  「會的,他現在已經在替我們辦理了,會很順利的,別擔心,阿姨、姨丈我們下次見!」人人目送長輩與家人先下山。
  取消登山手續後返回的佑雲,剛好也走到伊人人身旁,「都辦好了,阿姨他們離開了?」
  「真的?謝謝,那我等下再上網看一下取消紀錄,我爸媽他們剛離開下山。」人人聽到圓滿辦理好手續後,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
  「走吧,我們再去巡巡剛才平地那邊有沒有留下什麼。」佑雲拍拍人人的頭,溫暖地道。
  跟著佑雲身後,伊人人若有所思。「好。」佑雲……好在有你來……伊人人看著似乎消瘦不少的佑雲背影,她突然想起,開口問:「佑雲,你今天吃過飯沒有?」
  「有。」佑雲回頭停下腳步,微笑說。
  「你應該只吃了早餐吧?你跟清哥是不是為了趕路,所以都沒有休息?」人人猜想,這有極大的可能。
  「沒事,我們平常工作更忙,體力可旺盛,別擔心,瘦一點上鏡好看。」佑雲拍拍胸說。
  人人看著高眺的佑雲,小手不自覺、輕輕地摸摸佑雲的臉龐。「可是你的臉都消下去了!」
  「可能這兩天熬夜,終於把年底音樂會的曲目搞定。」佑雲微微彎著腰讓心上人撫摸,乖巧的有如一隻大型小貓。
  「真的啊,太辛苦你了……這樣好了,你先回車上發車,我去弄點食物。」語畢,人人便轉身跑向遊客中心旁的小販賣部。
  「人人……」來不及制止的佑雲,望著嬌小的人人身影。
  這女人,怎那麼可愛。
  謝謝妳,總是這麼的貼心、這麼為我、為周遭的人。
  沒多久,帶著兩手滿滿食物的伊人人回到車旁。
  「雲,趁熱吃,吃飽我們再下山。」
  佑雲替伊人人打開車門,待人人坐定位子後,她便打開手上滿滿的食物,她開始一一敘說:「販賣部的食物看起來挺好吃,我買了這個是不太辣的,你應該會喜歡,這給你,對了,還有……溫泉蛋、玉米、小黃瓜,這還有柳橙汁,另外還有薄荷口味的巧克力、檸檬氣泡水,通通都給你……湯匙在這,快吃吧。」人人細心地打開後,再一一拿給佑雲,希望能讓他元氣滿滿。
  「妳的呢?」捧著食物與飯盒的佑雲看著人人問。
  「我吃麻婆豆腐口味,還是有點辣好吃。」人人頭也沒抬地繼續拿出食物後說。
  「人人,謝謝妳。」佑雲心中的悸動,已無法言喻,他看著她,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普天之下,兄弟們待自己好,父母家人待自己也好,但沒有一個人跟妳一樣,這麼貼心、這麼不捨得我。
  雖然妳從沒有說過喜歡我,但是我感受得到妳的喜歡……是吧,人人。
  伊人人知道佑雲正注視著自己,但是她不敢抬頭,只敢拼命把食物塞進嘴中,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因為她發現自己似乎越來越喜歡他,對自己的這種心情,她不熟悉、也緊張……只要靜靜地和佑雲兩個人待在一處,這樣就好。
  她偷偷瞄他一眼說。「快吃吧……要冷了喔!」
   「好。」佑雲笑著說。
  「雲,我這還有我媽給我的芭樂,等等我們吃!」人人不自覺看向他。
  「好,謝謝妳。」坐在車上吃飯的兩人,就這樣互相凝視著,直到手中溫熱的飯盒有點變涼,仍舊美味可口到不行……
  隔日,約莫中午12點,市區大馬路上,一輛黑得發亮的大型休旅車,正緩緩駛在市區的林蔭大道上。Wooden Bridge團員李大允正坐在車上,他發著手機訊息問佑麟:「午安,今天周末,妳有去健身中心嗎?」
   沒過一會兒,佑麟回訊:「有,你要過來?聽說你北上,今天回來?」
  「對,我跟張斌、佑誠一起,昨拍完廣告、簽完合約,年底音樂會討論會議也開完了,剛才回來,想說過去鍛鍊一下,問問妳有沒有在?」大允乖巧交代著。
  「我在,先幫你預約機器嗎?」穿著運動服、正坐在座椅上的佑麟看看眼前的健身器材問。
  大允喜出望外,但不敢太過興奮,保持鎮定地說:「謝謝妳,我大概……半小時內會到,等等見。」
  「好,see you!」佑麟微笑,掛掉電話後,繼續走上健身器材踩步去。
  「兩位,我等等就不回新宅啦,陳sir,請停一下前面路口那家咖啡店好嗎?」大允很開心地對著車內的兄弟和司機陳sir說。
  「你有約了?不對喔,你什麼時候跟我們家佑麟這麼好了?」正在看書的佑誠放下書後,調侃問。
  「對啊,難怪非要今天早上趕回來?是因為今天人家不用去學院吧?」
  張斌猜想,搞不好這次北上前就計畫了,今天周一學院放香日,大家都放假了,難怪,這小子昨天那麼積極地開會,原來是要趕回來會佳人。
  李大允順順自己的頭髮,抓了帽子戴上,準備開門下車買飲料。
  「別八卦啦,前面有咖啡,老樣子?大杯美式?陳sir喝高山茶,對吧?」
  「別忘再加個鹽可頌。」佑誠點點頭,便看著李大允走下車,往咖啡店方向前去購買。
  「戴好口罩!」張斌對著下車的大允說。
  「遵命!」聽了張斌的提醒,大允趕緊邊走邊將口罩也戴上,低調行事。
  張斌看著佑誠,有些無奈地說:「我這兩天接到天哥跟風哥傳給我的消息,說今年我們回國後,很多國內的八卦媒體已經開始盯上我們,要我們小心一些,雖然都不是真的新聞,但是那些假新聞,可是以假亂真,厲害得很,還一直在我們出入的電台、媒體地方蹲點,應該是為了要確認我們新宅的位子……偷拍真是太可怕!」
  「陳sir,等等我們繞一下,停在捷運站對面的出口就好。」佑誠想想隊長說得對,還是謹慎點好。
  「沒問題,我等下會繞個路再到目的地的,幾位放心,目前沒有可疑車子跟車,我持續有在確認。」
  坐在駕駛座,短髮整齊的司機陳sir,是佑家大哥佑天、二哥佑風特意從公司找來給Wooden Bridge幫忙的能人,不僅會開車,還懂怎麼改車,並且,對於武術與警備相關知識都是專業,據說以前曾待過國外情報機構,後來因為與妻子回國結婚,想給家人一個安身立命的環境,因緣際會下,到佑地公司服務,這兩天才轉調過來,擔任特助、司機的工作。
  張斌點點頭,他希望團隊每一個人平安,順利完成每次演出,把心中的音樂、表演讓更多人欣賞,不因一些八卦緋聞而轉移目光。
  「謝謝,我們還是得再謹慎一點,以防止任何有心人士造謠,或是對Wooden Bridge有害的事情發生。畢竟我們跟大部分的藝人不一樣,我們是自己的工作人員,也是藝人。」
  「斌,今早清哥來電有說,說姬凡伯母已經沒事了,今早出院,要我再跟你說聲謝謝。」身為堂兄弟的佑誠說,也代為再次感謝張斌家幫忙。
  張斌笑著拍拍佑誠後說:「客氣,兄弟,應該的。」
  快速買完甜點與咖啡的李大允提著紙袋上車,「我回來了。」
  「這麼快?」車上三人看著迎面抵達上車的李大允問。
  「當然……我用跑的,你們不是怕我暴露嗎?」
  李大允脫下帽子後,拿出袋中杯子,一一分配著:「陳sir的茶,這是張斌和佑誠的,還有鹽可頌……然後,這個蛋糕是給我們家佑麟的……」
  陳sir將杯子放穩左側的架杯後,重新打好車檔,準備再次上路:「三位坐穩,我們出發。」
  「GO GO GO!」分食好的李大允聽到,欣喜回應,而一旁看著的張斌與佑誠看狀,不禁笑著,你知我知,一切為了佳人。
  「繼佑雲之後的第二人……看來,最近要開始存紅包錢才是!」佑誠對張斌說。
  「哈哈……雲喔……我看人人好像還沒有跟他在一起?」張斌心想,愛情真是強大,改變了每一個人,但,似乎讓人更好、更有勇氣?
  「這得等他回新宅逼問了,還是……先問清哥。」佑誠不懷好意地回。
  「佑雲怎了?你們在說什麼?」身為主角的李大允嗅到不對勁。
  「沒有……說你買的可頌好吃!」佑誠接話。
  「那就好,剛出爐的呢!」大允得意。
  「陳sir,我們很可愛吧?」接著再問。
  「可愛,謝謝各位照顧。」陳sir正經。
  四個大男人透過調侃與分食,達到解壓與溝通,不失為一正面紓解工作壓力的良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