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七章:團聚-(三)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另外,在車上,專業經紀人佑清邊打著電腦,邊和自家小弟佑雲交談。
  「老七,錄音近況如何?」
  「我等大家陸續回來錄人聲,小哥,走前面那條對吧?」
   「對,上高速公路比較快到,應該要開個30公里左右,快到我再跟你報。」
   「交接順利嗎?」開著車的佑雲關心著佑清與家裡公司交接。
   「那當然,畢竟你天哥、風哥他倆本就是公司重要執行的人,就只差一個頭銜了,老爸挺開心,看到他在股東前面那副得意的樣子……」想到這陣子忙碌父親佑地交接公司給兩位大哥的情景,佑清不禁要調侃一下自家人。
  「他終於卸下重擔,兩位哥承擔得很好,小哥,我說你的大腦,根本就是為了管理而生,辛苦啦!」佑雲替佑清感到既辛苦又驕傲。
  「ㄟ……你要這樣說也是啦,老七……我說,你跟人人究竟進度到哪?」開始八卦的佑清望著佑雲問,「聽說你幫人家搬家?我聽佑誠說,你請人家用餐,把佑熙那個大電燈泡趕走?怎麼我不在的這幾天,你進展神速啊?不錯不錯,一鳴驚人!」
  這小子身邊從沒有異性可以多靠近他,連佑莉她們幾個也算得上是很勉強……「你可以啊,佑雲!」佑清捏捏佑雲的側臉,極盡挖苦之能事。
  佑雲出乎成熟地說著心中真實的想法,「她很好,我希望自己未來能成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個人,但是,不急於這一時,先從朋友相處好起才要緊。」
  他知道家人、兄弟們都很關心,但是,感情是要慢慢培養的,如果未來要走一輩子,那麼,現在不正應該好好地開始嗎?
  慢慢來就好,反正自己已經表明心意。
  「佑雲,你果然長大了,不僅懂得要去爭取,更懂得隨緣隨份,嘗試去做,結果就聽老天了,果然……人30+了,就是不一樣。」
  佑清看著佑雲的側臉,心有所感。
  「從我開始盲目彈琴,生命中只有彈琴的時候……是她在那一座橋上提醒了我,為我加油,讓我找到自己原來有更多的可能,不害怕地去拓展、尋覓自我和夢想,因為有她的鼓勵和相信,才有了現在的我與你們……我們要走一輩子的,所以,我希望能慢慢地融入她的生活,也要謝謝你跟老媽的推波助瀾,讓她有機會調過來,讓我能加入她的工作與生命中。」佑雲感謝地看了自己小哥一眼。
  一路看在眼裡的佑清說:「老七,人人是個好女人,你倆好好相處,就是珍惜彼此的最好方式。」
  「是的,我會努力!」佑雲回。
  「小哥我大力支持!」佑清大聲宣言著。
  「謝謝哥。」佑雲微笑著。
  「說到這,我剛想起來,佑誠有沒有說他何時回來?」兩人繼續談論工作。
  佑雲想想堂哥佑誠的工作情況,「他音樂劇的排演到明天晚上,應該會議開完後……可能後天就回來,另外,小熙說他這幾天和日陽構思舞蹈,就是年底音樂會的部份,說有進展就會發過來,出門前,他倆已經在編了,我瞧了一眼,挺帥的。」
  「太好了,小熙這小子越來越上道,對了,張斌呢?」佑清接著問。
  握著方向盤的佑雲道:「他陪誠哥北上,應該會去跟導演他們了解年底舞台情況,大允昨晚拍完廣告後也過去一起。」
  「很好,這群小子該正經時還是很讓人放心的。」佑清滿意點點頭。
   Wooden Bridge這個亞洲偶像實力男團跟很多明星或是偶像團體不同,通常其他人是負責把舞練好、把歌曲唱好,其他交給團隊處理,但是Wooden Bridge不一樣,他們一手包辦,不論是舞台上的、舞台下的,自己的團隊就是自己的工作人員,舉凡舞台構思、演出呈現、拍攝影片,還是音樂編曲等,大都由Wooden Bridge團員們提出主要想法,再結合專業共同完成的。而今年後半年,又加入了伊人人這位生力軍,相信年底的音樂會呈現,必定會辦理得很順暢的。
  佑清接著說,「昨天大允有發給我之後要簽約的內容,我看了後還算ok,應該正在簽訂了。我看……下周再約一下集合,談談年底的表演與細節,對了,你管弦樂團接洽如何了?需要我幫忙哪邊?」
  佑雲回:「都沒問題了,劉團長他們目前已經安排團練,我也把編過的曲目都發給他們了,未錄製的最後一首新歌,我想說等下周大家回來時,找一天一起完成人聲錄音,已經約好12月4日那一週。」
  「在新宅錄音喔?那就用B1的大錄音室吧……我等下安排好再把行程發給大家,老七,等下下交流道後,往山區方向開,等下一路都是上坡,記得換檔。」向來邏輯清楚的佑清邊講工作,邊準確地報路。
  「謝謝哥。」佑雲看了佑清一眼,真是打心底佩服自家小哥。「小哥……」
  「嗯?」佑清沒抬頭,續續賣力地在為團隊安排接下去的工作行事。
  「謝謝。」
  「你幹嘛?又想給我推工作?我跟你說,昨天我順道從天哥他們那談了幾個國際廣告下來,我不管你音樂會忙碌,一定要給我好好出席,聽到沒!」
   看到老七這樣客氣有禮,佑清直覺有問題,立刻正經八百地說出他已安排好的工作,國際型的廣告,賺錢養家不易啊……
   「Wooden Bridge拍廣告可不能缺任何一個,你上回那個家居廣告給我跑掉,害我跟人家副總道好多次歉,好在人家沒有要我們賠償……而改成單元劇方式呈現,最後才有驚無險度過,還有,你上回的商業直播也給我晚到,害人家汪小姐他們一直追問,那可是在直播中耶……真是嚇死我了……佑雲!剛我說了一堆,你有沒有在聽?」
   「我說小哥……你是不是……更年期到了?」佑雲調侃。
   「佑雲!」佑清大吼。
   「哥,我開車,請注意行車安全。」努力顧好方向盤的佑雲提醒。
   「人人應該不知道你本性是這樣的吧?」佑清突然想到如何治這小子,他露出邪魅地笑。
   「小哥,該出席的我都會到,像汪小姐他們那種我們根本不該答應去。」佑雲接話。
   「你不是說要慢慢培養?那我得趕緊讓未來的弟媳清楚明白你的真面目啊!」佑清才不理佑雲的理由,他繼續使出殺手鐧。
   「算你厲害,看有多少要露臉的就吩咐小弟我吧!」
  「就等著你這麼說,這個月沒剩幾天……下周還有幾個要拍,我等等一起給你們,接著到12月都要宣傳音樂會,我再跟天哥他們說,屆時再看哪天可以吧!」
  「好……」佑雲皺著眉說。
  「這才是我的好弟弟,接著,繼續往上開,等爬到岔路再右轉。」開心得逞的佑清,食指指向前方,歡喜得直報路。「別說我對你不好,我都已經想好了,之後活動都讓人人陪你去。」佑清最後透露劇情。
   佑雲滿意地道:「謝主隆恩。」
   「好說好說……真不愧是我家的老七啊,孺子可教。」越來越圓融了……
   佑家兩兄弟,在高壓的工作步伐下,透過如此這般互懟,得到紓壓,也聯繫情誼。  
  早上抵達登山步道後,眾人在伊爸爸帶領下,已經爬了近2小時,在這攝氏十幾度低溫的山區,幾個小時下來,大家漸漸感到體力不支,紛紛停下步伐,於棧道旁或坐或蹲,準備小憩用餐。
  「大家休息一下,我去看看旁邊的樹林有沒有比較平坦的地方。」伊爸爸說後,便離開眾人,到一旁去場勘。
  伊人人看到爸爸走右側,她自告奮勇走左側。「我也一起。」
  佑地與姨丈兩人互看了一眼,決定也協助探探路。「那我們也再往前看看,女士們就留下休息一下。」
  「姊、凡姊,吃點水果,補充一下能量。」伊媽媽貼心地從背包中拿出水果、乾糧。
  「媽,這給您們。」民民蹲在母親與兩位阿姨的身邊,拿出保溫壺,一一倒出溫熱的水,再徐徐地遞給自己的阿姨與姬凡阿姨。
  姬凡擦著額頭上的汗水,癱坐在棧道上說,「謝謝妳們一路照顧,真的體力不行了。」
  伊媽媽很不好意思地說,希望能讓自己的姊姊與好友多了解一點。「都我們家先生啦,他就太有冒險精神,今天想說讓大家一起探險,沒想到這路難走,累壞大家,真是歹勢。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以後不要約這樣的行程。」
  「沒有關係,素素,一路我們已經休息很多次了,為了我,本來可以攻頂的,結果我們現在……應該還在半山腰吧?」姬凡喝下熱開水後,感覺舒適很多。
  「凡姨,您多喝點熱水,我們就先休息,如果找到適合的,就可以準備煮點熱湯、吃午餐。」民民體貼再到一杯熱開水給姬凡。
  「民民,妳跟妳媽媽一樣體貼,姊姊人人也是,素素,妳孩子真的教得很好。」姬凡接過杯子,心中感到很溫暖地說。
  「姬凡,妳都不知道,以前人人、民民在我們家多吃點零食,還是想要多玩一下,都會被我妹妹跟妹夫他們制止的,家教有夠嚴格,人家我是她們的阿姨耶,這樣也不行。」阿姨調侃自己的親妹可是不手軟。「這水果很甜,民民妳也來吃。」
  「阿姊,妳怎麼這樣說,本來就不可以多麻煩人家,家裡都有準備三餐,不可以吃人家的啦……人情不知道要怎麼還啦!」待人始終客氣的伊媽媽緊張地回話。
  「齁,姬凡妳看,我是她姊都這樣,更何況朋友了啦……」
  「妳們真是善良的好媽媽、好太太,平時我忙起工作,根本無暇多照顧到孩子,可能也因為這樣,他們倒是都挺會照顧自己的,男孩子的廚藝一把罩、女孩子也不惶多讓,大概就剩我家那個小女兒,比較沒辦法照顧好自己,其他人哥哥姊姊都會幫忙顧弟弟妹妹,我跟佑地才有辦法去開創我們的夢想。」講起家裡的後輩,姬凡與有榮焉。
  「凡姊,妳跟佑大哥真的很了不起,不說公司開得有多好,另外開辦的禪修學院才真的是教化人心,對社會很有幫助,了不起啊!」伊媽媽稱讚道。
  「開禪修學院……還真是我的心願,當時我學習到人間生活禪,覺得對自己的健康和與佑地的相處都有改善,覺得師長們所傳授給我們的……真的是很好、很受用,才希望可以把我所學分享給更多人,一方面現在很多年輕人喜歡靜坐、禪修,另一方面給予他們正確的佛教義理概念,不是很嚴肅死板,是有意義又活潑的,現在已經開辦第十年,畢業後的學生們,很多都回來當義工、當小助教,像我們人人也是,對吧?」姬凡侃侃而談,最後想到伊人人,拍拍好友章素素的手說。
  「是妳不嫌棄啦……不過真的很不錯,阿姊,人人回家有說,人家院長還有學院的師長都很照顧她們,學習很多,如何去實踐真善美的意義,甚至可以成為自己和別人的善知識。」伊媽媽喜悅地分享女兒人人的學習心得。
  「是啊……很歡迎妳們有空來,明年度可能還會開班給60歲以上的長青禪修班,我再把報名相關資訊給妳們。」姬凡講到禪修,不知怎地,剛才身體的不適都消失了。
  「好好好……我們一起去。」伊媽媽和姊姊笑著回說。
  午後,眾人在遊客中心旁的空地休息,姬凡與章素素、阿姨三人想去公廁,但沒過多久,便看到隨她們一同前去的伊民民,急忙地跑了回來。
  「怎這麼快回來?」人人看了民民後問,她與三位長輩坐在小憩的平地上泡茶。
  「爸、姊……剛剛阿姨她們上完廁所後去洗手,凡姨不小心踩空階梯跌倒,現在媽媽和阿姨陪她坐在原地。」
   眾人驚訝!「天啊!」
  「我去看看。」沉穩大器的佑地一聽見,便連忙起身,準備去看看自己的妻子。老婆……妳要平平安安才行……
  「佑地兄,我跟你去看看。」伊爸爸當下判斷後道。
  「我也一起。」姨丈也隨後跟上。
  人人拿上消炎藥膏,邊交代民民:「民民,妳去車子後車廂拿冰塊,我去前面遊客中心那邊問問看有沒有輪椅,我們跟爸爸分頭行動。」
   「好。」民民也拿了保溫桶後,跑向車子。
  「佑地兄,別擔心,會沒事的。」這頭,伊爸爸和姨丈邊快走邊開口安慰佑地。
  「謝謝你們。我內人近年身體真的越來越虛弱……」
   佑地在心中祈求諸佛菩薩加持庇佑,另一面感謝伊家人的關心。
   當三人走到公廁前洗手台階梯前,伊媽媽看到自己的丈夫後,揮手說:「我們在這!」
   眾人看見姬凡跌坐在階梯上,一旁的伊媽媽與阿姨兩人扶住並持續安慰她,希望能減輕她的不適。
  佑地邁開腳步,衝向自己妻子身邊。「姬凡?」
  「地……對不起……我現在痛……」姬凡皺著眉頭,看向自己生命中唯一的牽手。
   「沒事,我來了,不怕。」佑地拉著姬凡的手安慰著。
  「冰桶來了。」拿著冰塊與冰桶的伊民民隨後跟上,並用毛巾包好冰塊給佑地。
  「會有點冰,忍一下喔……」佑地放輕手上的動作,在眾人的協助下,為姬凡冰敷腳踝止痛。
  姬凡虛弱地笑著說:「謝謝大家……」
  「爸,我把輪椅借過來了。」伊人人推著輪椅抵達。
  「謝謝人人。」確認妻子的狀況後,佑地輕輕地抱起姬凡,在眾人協助下,妥妥地讓姬凡安坐在輪椅上。
  看著佑地、民民推著姬凡離開後,伊人人看看媽媽與阿姨,「兩位都沒事吧?我剛看了一下……地上有青苔,可能是因為這樣滑倒的。」
  「我沒事,阿姊呢?」伊媽媽摸摸阿姨的四肢,關心問。
  「我很好啦!」阿姨笑著抱抱伊媽媽與人人。「只是驚到!不過都年紀一大把了,什麼沒遇過,不驚不驚!」
  「大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真是太好了。回去吧!」伊爸爸與姨丈此時才放下擔憂的緊張感。
  伊爸爸說:「姊夫,我們先走回去,把車開過來。」
  「好,再讓女士們多休息一下,人人,我跟妳爸去去就來。」姨丈拍拍人人肩後說。
   「好,姨丈、爸爸你們小心。」人人再次提醒,其他人則繼續走回到剛才休息的平地,稍事休息。
  回到平地後,人人走到旁邊打電話給佑雲:「雲,別擔心,剛發生一個狀況,凡姨踩空跌倒,腳踝腫了,地叔叔有先幫忙冰敷著,目前大家決定先休息,我爸他們去開車。」
  佑雲一聽到後,將車子緩緩駛向路邊停下,他情緒不動聲色地問。「人人,目前都沒事吧?」
  「沒事,我們大家一起協助凡姨,現在讓她好好休息,對了,你們開到哪了?可不可以直接開上來?我們在25K後的第一個遊客中心這邊,你開上來就能看見我們了。」
   佑雲回:「沒問題,我們還在5K這,開上去應該1小時內能到。妳們先好好吃東西休息一下,我們等等就上去,也請妳跟我爸我媽說一聲,再等我們一下。」
   佑雲好聽低沉的嗓音聽在伊人人的耳中,不知怎地,就有種安心、安全的感受,她笑著說:「小心開車,也替我跟清哥說一下,不要太擔心。」
   車上的佑雲掛掉電話後,跟被電話驚醒後的佑清說:「小哥,我要加快速度,老媽跌倒,雖然沒事,但我還是想快一點上去。」
  「好,那我先打給張斌,看看可以怎麼處理。」佑清了解後,轉頭便打給張斌,看看他家的醫院有沒有什麼資源可以協助,「……斌,有件急事拜託你,我老媽她今天在……」
   兩旁的樹叢林立間,天色漸漸透著晚霞的紅光,此時的佑雲無暇欣賞,他加快車速,希望將近1小時的車程濃縮至半小時。
   等我們,老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男人》-10接受里枝委託以來已十個多月,城戶調查「X」的身分一事徹底陷入瓶頸。美涼他們在臉書開設的假帳號不太能指望,城戶自己最近為了打超時工作過勞死的官司也忙得不可開交,儘管記掛著「X」的事,但里枝的戶籍更正手續已完成,算是告一段落,忽然有點倦怠,懶得往下追查。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9恭一擔心找弟弟這件事會變成引蛇出洞,招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態度變得消極。偏偏他的——應該說他們的母親,哭著責備他,說死前一定要見大祐一面,逼他繼續找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5谷口恭一來訪那天,里枝獲悉令人吃驚的事實,驚慌失措之下與恭一前去警局。 里枝進到警局就將一切如實告訴刑警,然而,負責此案的刑警,聽著兩人混亂的說明,屢屢側首質疑:「啊?那死的是誰?」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4城戶來找谷口大祐以前的戀人後藤美涼,是在過年後,工作終於告一段落的二○一三年一月底。 美涼遞出事先準備好的牛皮紙信封袋,裡面放了三張照片。 「我帶了大祐的照片來。不過這是我們交往的時候拍的,已經是十多年以前了。」果然,他和「X」不像。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
《那個男人》-03城戶章良接到里枝的電話才知道,她的再婚對象已過世,可是里枝的丈夫,是冒充谷口大祐的另一個男人。基於職業病,城戶決定稱他為「X」。 自從聽里枝說「X」的事情以來,這個人就一直在城戶腦中揮之不去,宛如一首在腦海裡停不了的旋律,無論走路或搭電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