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七章:團聚-(一)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伊人人從姬凡學院正式辦理好離院手續,又花了快2小時的時間將房間整理後,此時的她正坐在新宅的房間,望著才剛剛整理好的布景開始思考起來。
  這是什麼樣的因緣?
  當時自己離開新宅時,是那麼樣的果決、快速,沒想到,現在竟然自己又住了進來,還擔任了Wooden Bridge的助理,甚至……和佑雲更進一步?她從來沒有想像過,自己會與他這樣的熟稔、親近,這真的是意想不到的因緣際會啊……
  她坐到書桌前,打開佑清給自己的電腦檔案,再次閱讀起相關的工作備忘:人人,恭喜妳,也歡迎妳加入Wooden Bridge,沒有什麼要另外知會妳,大家都很熟悉,也很相信妳的能力,慢慢適應、融入就可以了。下個月初我會再跟妳聯繫到年底的工作計畫,這幾天好好休息,成員們各自的行程或通告讓他們自己去完成就好,妳不用跟。最後提醒,Wooden Bridge畢竟是偶像團體,黑粉雖然不知道新宅位置,但由於事關大夥兒安全,有空就替我提醒他們外出記得裝扮,我這幾天沒有辦法觀照他們,再麻煩妳有空時提醒一下他們就好,休假間吃飯他們自理,別忘了,有什麼無法解決的或是要協調的,就找老七,再見。
  原來……還有不理智的黑粉啊……她每天都與Wooden Bridge朝夕相處,竟忘記他們可是世界級的實力偶像,還是小心為上,保護好個人、團體隱私才好。自己身為Wooden Bridge的助理秘書,雖然很菜……才第二天,但至少要在清哥忙碌佑地公司交接時,好好照看大家的安全才行,看樣子,得再多多提醒大家。
  正當伊人人還坐在書桌前思索時,突然房門響起敲門聲,「怎啦?」
  「人人姐,吃飯囉!」門外的佑熙開口。
  「謝謝,我馬上過去。」人人回應。
  「等妳來。」佑熙回。
  伊人人將桌上收拾後,戴上自己的近視眼鏡後便走出房門,她看著餐桌上滿滿的菜,被食物驚艷到!「哇?也太豐盛!」
  「是啊,都雲哥的手藝!人人姐,快入座,今天我跟雲哥代表Wooden Bridge的大家子,歡迎妳回來。」佑熙端著自製的氣泡飲走向人人並遞給她說:「給!」
  「啊?」乖巧接過飲料的人人傻愣住。
  「大家因為放假的第一天,已經各自玩耍去了,第一餐就由我先做代表,改天等大家聚在一起,再請妳吃一頓好的!」佑熙放置好碗筷後道。
  「不用不用,我是來協助大家的,大家也太好了!」人人邊說邊張望著廚房,還一副要走進廚房的樣子,「雲呢?」
  「人人姐不用客氣,安心坐下。」小熙示意她安心坐下。
  「有滷味、拼盤、還有火鍋,放寬心,多吃一點!」又從廚房拿出菜色端上桌的佑雲,穿著可愛的小鴨圍裙,很有家庭煮夫的樣子,他看著人人說,「妳應該餓了吧?」佑雲看著人人,不自覺笑了。
  「真的好香,謝謝你們,一起來。」人人的視線都離不開眼前的食物了。
  脫下圍裙的佑雲入座後,暖心地替人人盛了一大碗的火鍋,還有她喜愛的滷味,佳餚通通就在她面前,包她滿意。「盡情吃,妳這幾天辛苦。」
  「謝謝佑雲、小熙!」伊人人無暇顧及其他,拿起筷子開動。
  一旁的佑熙看了,故意吃味地說:「人人姐,我從沒有看過雲哥對一個人這麼好,他平常連男粉絲都保持安全距離,真看不出來他原來人這麼好……雲哥?該不會你和人人姐已經?」已經在一起了?
  「小熙,因為我們是朋友,你忘了,我們可是從小就認識。」嘴巴正在吃著食物的人人聽到佑熙八卦,她趕緊接話打斷。
  佑雲關愛地看向佑熙。
  「佑熙,你不餓嗎?」
  「我餓?我當然餓啊……電話響了……誠哥……好……沒問題!」小熙突然接了電話,又突然結束電話,他掛斷電話後,看向佑雲與伊人人說:「兩位,剛剛誠哥要我陪他吃飯,那我先去找他了,您倆好好享受兩人空間,我今天都不會再來的,雲哥,你欠我一頓喔,人人姐……拜。」語畢,佑熙便匆匆忙忙離開自己捅下的現場。
  見狀,人人放下筷子,想喊住他,「啊?小熙……」
  「這熊孩子,惟恐天下太平。」佑雲搖搖頭,又拿起筷子想繼續夾菜給人人。
  「我……是不是不適合住在這?」皺著眉頭的人人說。
  「他房間本就在樓下,上來只是想來湊熱鬧。」忙一上午的佑雲淡定自如地開始準備吃。
  「那他的午飯?」人人問。
  「誠哥昨天太用力打球,今天爬不起來。他那我可是備了一模一樣豐富的,餓不著他倆,這個菜很鮮新,妳吃吃看。」佑雲體貼地又替人人夾了菜到她碗中。
  「好吃……雲你真是太會做菜了,你也吃。」人人越吃越驚豔。
  佑雲滿意地看著人人說。
  「妳要是喜歡,我就常做給妳吃。」
  看著他滿桌的食物,人人不禁感動,她很真心地對他說:「雲,你要是女生一定很搶手!」人人怕自己的感動被發現,趕緊接上話,「我覺得,一定會有很多人想娶你回家。」
  「還好我是男生,我只想娶妳……」佑雲瞥一眼人人後,默默地說。
  「什麼?」人人沒有聽得清楚佑雲的低語。
  佑雲顧左右而言他,「人,這個妳吃吃看。」
  「哇……這豆腐真入味,還有這個菇……你也吃,你的手藝真好,我要是有你一半我媽一定很開心。」
  「謝謝。」佑雲看著人人替自己夾菜,他隱隱發現自己的視線似乎不捨得離開她。
  「佑雲,我媽跟我說,凡姨他們已經跟我爸媽、阿姨、姨丈他們會合了,如果這兩天休息好,就會再往更高的登山路線去探險,他們好厲害,現在海拔都快二千了,比我們年輕的還厲害得多!」人人突然想起早上自己在整理房間時,媽媽章素素打來關心的電話。
  佑雲聽了聽點點頭,「長輩們很有活力,真的謝謝他們的照顧,我應該要去拜訪、送送禮物才對。」原來,妳的熱情是源自於伊媽媽!
  人人想起父母、阿姨、凡姨的臉,便笑盈盈地說:「聽說他們比我們大家認識都還要久,相信他們會玩的很開心的。」
  佑雲也笑著說。「老朋友們一起探險應該很有趣。」
  「那我得多跑點步,好好鍛練一下體力才能上山去找他們。」人人回。
  「那今天我們得要多吃點,把能量補好,火鍋湯頭妳喝喝看喜不喜歡。」
  「好……」人人看著眼前的佑雲,從他口中的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分外感到心動!佑雲,謝謝你……待我這麼好。
  「吃吧!等下還有甜點。」佑雲拍拍人人的頭髮,要她安心,好好享受。
  午後,南區一家知名販賣居家用品的商場,佑菁、佑麟與李大允、佑誠四人跟著佑雲、伊人人,六人一起去採買,由於礙於Wooden Bridge的知名身分,成員們戴上口罩、帽子、眼鏡等裝扮,希望能順利隱藏,安全無疑地度過這次出遊風險。
  今天是平日,人比較少,應該沒問題吧……都讓佑麟她們一起來助陣,混淆視聽了……」仍有些放不下心、充滿警戒的李大允,黑眼珠不停地轉動張望著四周。
  「我說大允,我們只是來採買物品,不至於這樣也要被說吧?你是張斌上身喔!」向來天不怕地不怕的佑誠,推推眼鏡後道。
  與好友走在一起的佑麟倒是挺有想法地建議著:「別擔心,我們3個會保護你們的,盡量走在我們後面,如果真的被拍也不至於被亂寫的太誇張。」
  人人與佑菁、佑麟走在最前面,如同佑麟說的,她們特意與3位明星保持特定距離,想說盡量讓自己看起來像路人甲乙丙,要真是被拍,也是剛好經過的那種照片。  「附議!」
  但李大允想想還是覺得不太穩妥,再次提起:「不好意思,是我太敏感,多年養成的職業病,張斌不在、清哥不在,我得負起責任。」他看看身旁的幾位好朋友,有些難為地說。
  「真的沒事,兄弟。」成員兼好友的佑雲、佑誠,一左一右拍拍大允的肩膀,已示安慰。
  佑雲邊逛邊,突然拿起布置在桌上,一個詼諧的聖誕節裝飾布偶,戴著口罩的他,輕聲地問著前方的伊人人:「人人,這不是妳說過,之前在DM上看到,想要買的那個聖誕節裝飾?」
  人人聽見佑雲的聲音響起,她便停下腳步,轉身回應:「哇,它本尊更可愛耶,我想說再過一個多月就是節日了,想說幫忙裝飾一下新宅,不用很誇張的那種,重點裝飾就好。」
  「這也不賴耶……」好友佑麟與佑菁也轉身,一併湊上前,目光也集中相關的飾物了。
  人人也開始物色起,「這麋鹿公仔適合擺在門口……你們看這不錯。」
  「等下再去看看有沒有賣枕套的,冬天快到了,換個暖色系挺溫暖的,一系列的感覺。」佑菁也讚賞地說。
  「清哥和日陽他們快到11月底就會開始布置,到時候一定很有節日味道!」人人想起清哥曾說過的建議。
  佑麟也突發奇想說:「那我們還可以玩交換禮物呢!」
  「慶祝節日,很棒。」
  「也是,他們幾個大男生,平常都只有收粉絲禮物的份,現在要他們準備,不知道會是什麼?」佑菁猜想。
  「我們不妨買一點回去給他們參考,妳們看這個,這很實用,如果把它……」人人拿起桌上的擺件。
  走在後頭,正望著眼前女人們渾然忘我逛街的樣子,相對一旁的男人,頓時氣氛冷卻許多。「她們不是說要陪我們,還要保護我們3個的嗎?」再次壓壓帽沿的李大允看著伊人人、佑麟、佑菁三人,再次問著左右兩旁的兄弟。
  「女生的話你也當真?應該是我們保護她們才對!」將手中看的商品放回商品攤車的佑誠回。
  「走吧,我們去結帳那等。」佑雲倒是很識相地下了結語。「讓她們好好逛,解壓解壓。」
  「兩位,我剛有看到逃生梯,那邊待著相對舒服。」大允道。
  佑誠再問。「老七,你手機有訊號吧?」
  「滿格、電也充足,我留個言給人人,咱走吧。」語畢,佑雲和佑誠、李大允加快腳步,預計走到無人的空間較為自在。
  看來,逛街還是得姊妹淘逛起來才過癮。
  男士們,請先去旁邊自娛吧!識相為上。
  約2小時後,佑雲他們終看到推著一整車的伊人人一行,3位男士箭步向前,準備協助。
  佑雲看見滿滿的一車後說,「今天收穫頗豐喔!」
  「是啊,我們還有準備給大家的禮物呢!」人人看看姊妹們,很滿意地回。
  「今天感謝3位陪我們來,就讓我們請客吧!佑雲,勞你先帶她們去停車場,我跟佑誠、佑麟一起就行。」身為在場溫柔紳士的代表李大允,此時很誠意地拉過推車道,一旁的佑誠也開始準備拿出錢包結帳。
  「這怎麼好?誠哥、大允,這是我們買的。」伊人人聽到趕緊抓緊推車。
  佑誠邊說邊對大家眨眨眼,他拍拍老七佑雲的肩膀,示意佑雲該動作,把人帶走。「人人,妳們這段時間幫我們很多,讓我們表達一下心意?不是說是給我們準備的禮物嗎?」
  「人人、菁姊,這是小錢,不用跟他客氣。」佑雲輕拍人人的頭,欲接過推車。
  「人人,那我們等下可以請他們吃飯?」佑菁想起方案B。
  人人思索後耐不住男士們的熱情,她只好點點頭,交出推車,李大允接過:「誠哥、大允、佑雲謝謝,等下我們請吃飯!」
  「沒事!」佑誠揮揮手,沒有正面回應。
  「車子停出口右側,你們出來就會看到我們。」佑雲交代後,便和佑菁、人人先行離開。
  「誠哥,是怕結帳人太多嗎?為什麼請客?」看著三人離開的背影,佑麟對堂哥佑誠問。
  「佑麟妳看……這些居家用品、擺飾大都用在我們WB,本來就應該由我們結帳的,是我們得謝謝妳們替我們張羅挑選呢……說實話,我真的是想謝謝妳們,感謝這期間妳們一直幫忙我們,甚至連人人都調過來了,還有佑莉也是。」佑誠想到這陣子,姊妹們的大力幫忙,有感而發。
  「佑麟別擔心,我們幾個身價妳們應該有耳聞吧?」推著車等結帳的李大允也回過頭來說。
  佑麟看著二人說:「我真是佩服你們,不僅這麼有耐心地讓我們這群女性同胞逛街,自己乖乖找地方待,還這麼體貼替我們結帳,真不愧是世界級的偶像!給你們點讚。」她豎起大拇指道。
  「客氣客氣。」大允和佑誠滿意地笑著。
  耳邊響起店員開始為大家結帳的聲音。「幾位好,請問今天刷卡還是付現呢?」
  佑誠大步向前,「請用我這張卡。」
  一旁的大允和佑麟兩人協助開始分裝物品。
  「大允,謝謝你們,等下想吃什麼?」
  「妳呢?」大允看著眼前的佑麟,包裝動作優雅有條理。
  向來不挑吃的佑麟開口:「我什麼都好,不挑食。每次姊妹們要聚餐,幾乎都不問我了,向來由佑莉她們說了算,因為問我到最後也是白問。」
  「我也是,吃什麼都好。」大允笑著說,「我們兩個被丟到深山應該可以活的很好。」
  「是啊,很好。」佑麟深深的大眼睛有活力地笑著說。
   李大允望著比自己嬌小,大概只到自己胸前的她,心中對眼前的她,好感越來越多。而一旁結好帳的佑誠聽了兩人不斷地在互相道好,趕緊發出新的指令。
  「兩位,完成了,我剛有看到老七開車過來了。Let’s go!」
  佑麟與大允聽了後,不禁對視而笑,兩人似乎又更親近一些。兩人相並肩,走在佑誠身後,彼此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尹臣
尹臣
寫下創作 譜出字句 傳遞夢想 繼續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