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六章:新的身分-(二)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夜晚,約莫7點半,在姬凡學院辦公室。
  伊人人剛去拍完Wooden Bridge上課的紀錄照片,巡堂後才返回辦公室,剛走進辦公室,便看到大家圍著姬凡院長坐,她連忙找到位子,挨著佑菁坐了下來,「院長好,巡完堂了,一切無異,新參學員認真上課中。」
  「謝謝人人,請坐。今天晚上,我有事情要跟大家說。」姬凡笑著一一看著眼前的大夥。
  院長這話是什麼意思?
  老媽……妳該不會……?
  佑麟、佑莉、佑菁與伊人人四人面面相覷,在心中推敲著各種可能的答案,終在接下來的話得到解答。
  姬凡給了眾人一個微笑後,緩緩道出:「是這樣的,大家都知道……由於我這陣子身體緣故,常常不在院內,感謝大家在各自的工作上都很負責任,協調各種狀況,也有足夠的能力去應對處理,讓我非常放心,未來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保持,有機會邀請我,我也會回來上課……說到這邊,應該有人聽出來了吧?我即將卸任院長一職,應該交棒給妳們了。」也該是讓年輕的一輩接手了,
  姬凡的一席話投下震撼彈!佑莉傻住:「什麼?」
  佑菁和佑麟不經意直接喊出:「媽!」
  「院長……」伊人人雖有猜想過,但沒想到是真的……
  「妳們怎麼這麼驚訝?人事變動對於學習禪修的人是很正常的,妳們都怎了?老師們,請保持淡定,我仍是學院的老師,也是妳們的靠山。」姬凡笑著提醒。
  「別丟下我們……捨不得您……我們不行的……」
  「我不是丟下妳們,我是相信妳們!」姬凡笑著說。
  「這陣子,我總感覺力不從心,這也是我考量許久後才訂下的,未來,佑麟將承擔姬凡學院的新院長兼學務長,若之後找到合適的人選,可以舉薦擔任院長或學務長,只要大家同意。而教務長,一樣是佑菁,總務的話,我建議改畢業生承擔就可以了,妳們再跟學生心超、心庭兩人談談,她倆都挺適合,佑莉可以先幫忙帶新人,上手後,就專心去忙家務跟孩子吧,職業母親辛苦了。」姬凡投下一顆顆的震撼彈,大夥兒似乎第一時間還不能接受。
  佑莉雖很感謝,但這一切也太突然。「謝謝老媽,可是……」她看著自家姊妹佑麟和佑菁,有些為難地說。
  姬凡繼續接下去說,「最後,我要再一次謝謝人人協助老三、老么及Wooden Bridge新宅所有的工作,聽大家說,妳不僅幫了很多很多的忙,而且與大家相處得很好。有鑒於此,我代為問問,人人,妳願意擔任Wooden Bridge的助理秘書,協助老三佑清他們嗎?未來Wooden Bridge有很多不同的工作要分流安排,老三一個人忙不過來,加上不能隨便找人,因此,他向我推薦了妳,也請我這邊詢問妳的意見……不知道妳意下如何?未來的薪資與休假妳都可以再跟老三他們安排。」
  從沒有想過自己要換一個環境,感覺就這麼與好友們分開的伊人人愣住,「院長我……」
  姬凡看著人人道:「人人,我知道妳和大家感情很好,學院的事妳也做得很好,妳可以慢慢思考,等下下課後,老三跟妳談談後再決定就好,過兩天再給我們回覆都可以,好嗎?」
  伊人人真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只好先道了謝:「謝謝院長。」
  「我是真捨不得妳離開學院,但因為是在Wooden Bridge,等於也是我們自家人的團隊,才推薦妳去,說實在,在那邊妳可以學習、發揮更多,雖然一開始兩邊都會辛苦,都要培養新人、新默契,但是畢竟明年學院才開學,Wooden Bridge的工作也是漸進式的,相信大家可以的。」姬凡對這群娘子軍很有信心。
  「大家怎麼都哭喪著臉,難道……妳們會讓我失望嗎?」姬凡故意反著詢問大家。
  「老媽……我太年輕……擔任院長……我怕……」佑麟停下手上筆記,誠惶誠恐地表達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佑麟,這幾個月,其實妳擔任代理院長的工作做得很稱職,不用操那無謂的心,不要忘記,我永遠是妳的後盾!更何況,大家都在,妳一句話,我們都會到,我又不是都不來了,我一樣要在學院上課的,佑莉空閒之餘也一樣能幫忙,不是嗎?妳明明這幾個月都已經在做代理院長的工作了,怎現在這麼沒信心?這不像妳!」
  立刻轉換思考,願意應援母親的佑菁,此時拉起佑麟的手,給予滿滿的支持說:「麟,讓老媽好好退休,養身體吧?老媽,我們會加油的!」
  「謝謝菁,是啊……我預計下周找妳爸爸上山度假一陣子,佑地style也該交棒出去了,他們明早會開會,妳們大哥、二哥已經足以獨當一面了,我們應該要享福了才是。」姬凡繼續投下人事震撼彈。
  「親愛的大家,姬凡學院未來的目標與希望,我相信妳們都很清楚,也持續在實踐中,我們要繼續把人間生活禪這麼好的禪修方法、寓意分享給更多的人,一年最多開2班,所有畢業生,覺得適合的,就把他們留下,好好栽培訓練,像怡超、心庭這幾個畢業生都很好,她們都能承擔。一個正派的信仰、禪修方式,可以幫助社會不再汙濁,所以我們要持續加油!對了,佑麟,經費不用擔心,好好招生、好好教學,佑地會是最大的支柱者。」姬凡拍拍女兒們的肩膀,給予滿滿的母愛與信心說道。
  「我們知道了。」佑家三姊妹與伊人人異口同聲回道。
  「我會寫封信給各位老師們,妳們再替我一一送去周知,鐘聲響了……剛好,佑莉,請老三過來,我讓人人跟他談談,人人,妳有什麼要問都不用客氣,我給妳靠!不怕!」姬凡說。
  伊人人點點頭。「謝謝院長……」
  「還叫院長?叫我凡姨吧!」姬凡拍拍人人的頭說。
  「謝謝凡姨。」
  「真乖!妳媽媽跟我是舊識,妳媽媽有妳這樣的乖女兒真好。」姬凡摟摟伊人人,衷心地說。
  凡姨,我會想念您的。「謝謝凡姨。」
  「一起試試吧!」不怕,孩子。
  夜,更深了,皎潔的月,高掛著。
  伊人人望著天上的星星與明月,想起剛才與佑清的談話,她正坐在頂樓地板上,現在夜已深了,大家都休息了。
  新工作雖然是全新領域,但是可以學習更多事務,待遇也好,還有公務車配給,不論是學院還是Wooden Bridge真的都對自己很好……
  我……該去嗎?
  當助理秘書一職……我能勝任新的工作嗎?
  是一個自己從未接觸過的工作與環境,若跳出舒適圈是可以學習到更多,有可能讓自己更好……但是……她懷想起當時到姬凡學院工作時,自己和三位師長好友在頂樓曬拜墊,那副歡欣的情景……接著又想起,前幾天……自己被佑雲親吻額頭的場面……哎呀……伊人人心煩意亂……她揉揉亂髮。
  「在想什麼?」突然,自己的上方,出現一好聽的男聲嗓音。
  「呀!」本在思考的伊人人因有人突然出現,嚇了一大跳。
  「抱歉,人人,嚇到妳了,我是佑雲。」佑雲感到很過意不去,趕緊道歉。
  「你怎上來?」伊人人環視一周不解。
  「從小我就在這學院玩耍,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佑雲長腿一坐,坐在伊人人右手邊。
  「啊……」這也是我的秘密基地。
  「會冷嗎?」佑雲問。
  「不,很舒服,吹吹風挺好,我想讓自己清醒一點。」人人感受著迎面的風,入秋了,涼風舒服沁涼。
  佑雲再問,「大半夜的?」看來是有什麼麻煩事?「不過,今晚月色真美。」
  「是啊……」人人此刻似乎感受不到月色之美好。
  「跟清哥談完後,一定很讓妳苦惱吧?」佑雲猜想。
  「你知道了……對喔……你一定會知道……你倆可是孟不離焦,焦不離孟的。」人人說。
  當然,因為我是最希望妳能來的人啊……「是不是捨不得這裡和同事?」佑雲溫和地問。
  「我想起……當時夏天,和大家在這裡曬拜墊套的事……好歡喜、好有默契!」很難再找到這般工作夥伴、人生知己了。
  「我相信妳新工作與舊友一樣能兼顧得很好的。」佑雲說。
  人人不解,看著始終望著自己說話的佑雲問,「你對我也太有信心了?」
  「那是當然,妳忘了,妳可是讓一個了無希望的音樂家站上國際舞台,讓一個了無生趣的少年重新擁有夢想、造福許多人的珍貴存在!」拍著胸的佑雲侃侃而談。
  人人不敢相信,「我?」
  「是,妳看,我就是一個例子,當年妳在那一座橋上鼓勵我說:『用音樂給世界幸福』,還有妳告訴我,要我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別妄自菲薄……伊人人,妳忘記妳當年曾說過的話了嗎?」佑雲提出絕對性證據說服人人。
  人人當下也深受感動,但她不覺得自己能像眼前的佑雲一樣,那般的光彩奪目、那般的才華洋溢,她顫抖地說:「不過,那是因為佑雲你本身就很棒啊……可是我不是啊……」
  「別害怕,妳有我。」佑雲堅定地說。
  人人無法反應過來,不自覺地凝視著佑雲。「有你?」
  「人人,妳也是一樣,妳本身就在發光,要是妳會害怕,別忘記有我。」佑雲牽起人人的手,人人的手小小的,握在手中的感覺好奇妙、好溫暖。
  佑雲,我想相信你……但是,我真的……可以跟你一起前進嗎?
  「我希望可以陪著妳一直一直……從小我中文沒有多好,但妳懂得我的意思的。我的心裡只有妳,伊人人。」佑雲最差的一科就是中文,但他有滿滿的真心實意,不怕火煉,他眼中的人人是如此的美好、珍貴。
  「我……」看著自己的手被佑雲牢牢地放在胸前的人人,此時真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相信我吧!」佑雲點點人人的額頭說。
  下一秒,他突然想起說:「啊……抱歉,忘記我跟清哥約好要對一下器材的清單,抱歉,我先離開,今晚好好睡,所有問題我們一起解決。」
  「謝謝你,佑雲。」人人說。
  佑雲拍拍人人的瀏海說:「叫我雲就好,人人,晚安。」
  佑雲語畢後,留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伊人人獨自一人在頂樓,好在,還有陣陣秋風陪著她苦惱。
  「雲……謝謝你心中有我……我……我也是……」
  就讓我跟著你一起前進吧……請允許我一起吧!
  凝望著天上美好的月色與星星,伊人人下定決心挑戰看看,新的身分、新的工作。或許,接受挑戰,就是最好的答案!
  感受不到自己是否有光芒,或許持續前進,餘光就會令我們相信。
  很快,Wooden Bridge成員們順利完成7日的禪修課程,大夥轉換成工作模式,開始進入拍攝、蒐集佛教音樂素材等工作,經紀人佑清一早和成員們談好工作細節後,便讓大家各自忙碌,而他也帶著新擔任起團隊助理秘書的伊人人,開始熟悉、了解工作環節。
   「人人,妳看,這時候,我們找時間打等聯繫電話,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先準備起來的,茶水點心都可以……還有,妳看這份,這是等下MV拍攝的流程,我已經把重點圈出來,等下他們結束換裝後,就可以直接跟他們說一次流程,不過今天這我會處理,妳看著先熟悉就行。等一下,老七換好裝,妳再協助他音樂採樣那一塊,畢竟這裡妳比我熟悉,請妳帶著老七一起跑,如果完成那邊的工作,再來找我就好。」佑清拿著流程表,細細地講述。
  人人看著流程與重點,點點頭:「清哥,沒問題。」
  「等於妳今天就開始加入Wooden Bridge,公務車我會停在停車場那邊,這車鑰匙跟新宅的卡都先給妳,有什麼需要就跟我說,新宅妳就住上回那間,佑雲斜對面那間,那我就把人跟車都交給妳囉!」佑清一一交代給伊人人。
  「有什麼不清楚的就問,別客氣,老七也很清楚,聯繫不上我,妳就問他。」佑清看著眼前很進入狀況的人人,心中的大石頭似乎有減輕一點點,也感到安心,畢竟是自家人。
  「我會的,謝謝清哥。」人人接過物品並笑著回說。
  佑清突然想起說:「對了,老媽是今天離院對吧?」
  「對,凡姨中午前會離開。」人人邊收妥物品邊回應著。
  「好的,那我再去找她,我們有空再聊,先各自忙。」佑清拍拍人人的肩膀後,便匆匆離去。
  「謝謝清哥。」人人告別佑清後,走上階梯,對著映入眼中的學院想著,感謝這段日子的學習和收穫,自己將邁入另一階段。
  謝謝這麼美好的姬凡學院,謝謝能學習佛教的禪修方式,謝謝大家。
  即將走上另一條路程,一切順利!
  另一頭,剛化好妝、換上衣服、手扛著筆電,從屋內走出的佑雲,整個人俊帥又清爽,他一出來便剛好碰上伊人人,兩人停下腳步,伊人人抬頭看向來者,一對到佑雲的視線,人人頓時愣住,天啊!
  她知道佑雲很好看,但沒有想到……竟這麼有吸引力?平時的他到底掩蓋了多少?
  這應該是第一次人人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佑雲的偶像裝扮,她頓時覺得喉嚨好乾好乾……「佑雲……」
  佑雲倒不覺得自己有多好看,他滿心歡喜地望著眼前的心上人,雖說她只穿著簡單的運動裝扮,但是在他心裡、眼中,她伊人人的存在,便足以讓他欣喜雀躍,他笑咪咪的彎下身子,注視著只到自己胸前的人人說:「怎了?人人,妳今天好嗎?我可以請問妳,學院這……有沒有那種比較低頻的聲音可以收錄?就妳印象,像是大鼓,或是其他佛教樂器都可以?」
  人人一時還無法接受眼前這般吸引力強大的佑雲,難怪……全世界有這麼多粉絲喜歡Wooden Bridge,這時的她,終於明白了,眼前的佑雲不再只是她平日裡認識的他而已,佑雲不僅僅有才華,連顏質也是一等一的不同於平常人。
  人人趕緊將視線收回,故作鎮定,深呼吸後回道:「我想想……有,用餐前的打板聲、還有晨鐘暮鼓的『暮鼓』,聲音都比較沉,可能還有……殿堂裡的大木魚,聲音應該也合適,都是比較低沉的那種。」
  「好,那我知道了,另外,有沒有比較尖銳一點的聲音?除了等下中午齋堂那會有雲板的聲音,請問還有什麼?」佑雲似乎沒有聽到人人狂跳的心跳聲,一股腦兒地還在思考工作上的問題,他打開隨手帶著的筆電,不自覺地上半身就側靠人人,貼在她旁,旁人看,宛如在撒嬌,絲毫不畏來往的工作人員的眼神。
  人人趕緊深呼吸,假裝自己沒有看到其他人,她平緩呼吸後,默默地移開一點點身子說:「引罄的聲音,或是……上課鐘、下課鐘,及大鐘的聲音,都屬於音比較高一點的那種佛教法器聲音。」
  「太好了。人人,等下大殿是不是有午供佛事?」佑雲突然想起今天好像中午會有佛教的佛事會進行,從小他多少也受到父母、哥哥佑清信仰佛教的薰陶,佛教的一些儀軌、佛事、規矩,多少還是知道一些的。
  聽聞佑雲這麼問,伊人人抬頭、低頭看看自己與佑雲兩人的服裝,推斷道:「對,剛好今天是農曆十五,中午用餐前,大殿會有一個供養諸佛菩薩的午供法會,我們可以去看看,你跟我都穿黑色,應該夠低調,等下我先跟知客師父打聲招呼,應該就可以在旁邊低調的錄製。」
  「好的,那我們先戴工作證,人,這是妳的!」佑雲蓋上筆電後,從口袋抽出兩個工作證,他先替人人戴上工作證後,再戴自己的,隨後便走進辦公室。
  人人有些害羞的讓佑雲替自己戴好工作證,隨後也跟著進辦公室,她指著桌上錄音裝備的盒子問:「謝謝,雲……這些都要帶去的,對不對?」
  佑雲笑著,對人人點點頭,聽見心上人喚自己單名,心情頗佳。
  「人人?」
   聽到佑雲又叫了自己,人人暫停手上動作,看向佑雲。「怎麼?」
   「謝謝妳能加入Wooden Bridge,我好開心。」佑雲真摯地看著人人,語畢後,他便拿好所有裝備往外走,「我們出發吧!」
  啊……人人聽見佑雲真誠的話,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好乖乖跟著佑雲,臉蛋上的笑顏騙不了人,甜蜜愉悅著。
  有一種情誼,平平淡淡,但仍可以不平凡,那便是愛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尹臣
尹臣
寫下創作 譜出字句 傳遞夢想 繼續生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