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選擇失敗,而不是失敗選擇我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突然懂得失敗與成功僅僅在一念間。
那一年我十歲,天雨路滑和同學一起在草地踢足球嬉戲,不幸地在草地與柏油路間有著高低落差,也是因為這高低落差,我摔傷背脊。
因為這場意外,時至今日,我的下肢有著無法痊癒的後遺症;無論季節天氣如何變幻,腰部以下總是冰涼,血液循環不良,只要不是完全平躺,雙足總是容易冰冷。
十歲的我,剛剛對芭蕾產生興趣,學習到舞的艱辛與美麗,更是因為這場意外,我不再能舞。事實上背脊的傷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嚴重,嚴重到放棄舞蹈;而是我內心對於摔傷、跌倒的陰影。
一場重傷的意外事故,讓我恐懼受傷跌倒,自此之後,我不再踢球了,對於任何戶外運動有著嚴重恐懼,運動不再是課餘活動的愛好。從一個田間奔跑的野孩子,長成一個足不出戶的籠中鳥。
是我,把自己困在一個無形的籠子裡,每天小心翼翼,不再冒險,不再勇敢,不再自信。
是我,選擇了這樣的一種方式,不再受傷,不曾跌倒;而我也不再跌倒受傷,更失去冒險的精神。
原來是我自己選擇了失敗,就在我不再堅持學舞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敗了。
原來是我沒有堅持的信念,因為恐懼,不再冒險,才導致如今高不成低不就的悲劇。
原來我是一個失敗者啊!
原來,如此。
季華襄
季華襄
喜好文藝,希冀從事藝文創作。 性格封閉渴望世界的一絲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