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漠然旁觀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不需要負責整理你的情緒,因為你的情緒只有你自己可以整理,沒有人有義務去幫你整理你的情緒,即使是至親之人。

人這輩子,如果沒有遇上一個,讓你用盡心力、小心翼翼、不敢打擾的人,這一生是何其單薄。

時至今日,我仍然可以坦然的說:「我愛他,我依然愛他;只是寧可天各一方,不再打擾。」

當年我們沒有在一起,是因為我不夠勇敢,沒有那份奮不顧身的勇氣,而這一切的結果,源自於自卑;自卑,只是因為不夠愛自己,也不懂得愛自己。是錯過,更是過錯。

人的一生,錯誤何其之多,誰不是錯誤中學習成長,砥礪前行。錯誤中學習是必然的,也是必須的!這樣才能成為自己,一個世間無二,兀自佇立芬芳的自我。

今兒一場老父單方面的責罵,赫然發覺「心黑」是這樣的!是默然的、是事不關己的、是自私而不自覺的。原來時至今日,我已經成為了一個冷情冷性的人,即便與我相關的人事物,都不再是我放在心上的關注點,我成為了一個孤獨寂寞的人,我成為了一個默默旁觀無言的人,我終成為了一個什麼都不在意的人。

然而,時至今日,是什麼時候我變了?或許就在某年前的某一夏日午後,前一刻陽光明媚,下一秒風雨襲來,好意推了衣服穿去晾曬,誰曾想下雨了,我被哥哥責罵自私、自作主張。從此後,我學會了冷性,唯心不動則人不妄動。那一巴掌,打醒了對世界抱持的善意,埋葬了與家人相互扶持的心,我也不再是曾經的我了。

所謂看透世間人情冷暖,兀自佇立風中,觀望著這世界所有的明爭暗鬥,厭煩著這紅塵中所有人情世故,而我,終於成為了這樣的人。不為自己找藉口,不想辯白,也毋須辯駁。
季華襄
季華襄
喜好文藝,希冀從事藝文創作。 性格封閉渴望世界的一絲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