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倒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家這輩子,都曾經歷些挫敗,像是考試考糟了、面試沒通過、升遷失敗又或者是圓夢的過程中經歷種種挫折等等,不過,在你經歷挫敗的同時,不妨先整理自己的情緒,看看以下這篇文章吧!
我還記得,在我國中二年級的時候,那位新的數學老師在我們全班段考後所說的話......
她說:如果你認為你這次的段考考糟了,那就好像是你走著走著突然跌倒了,這個時候,你可以不必立刻站起來,而是先看看你掉了些甚麼東西,把你所掉的東西一一撿起來後再站起來。
我非常認同這句話,你現在所經歷的挫敗,不過就是你摔了一跤,你不必立刻像人們常說的:跌倒了就要再站起來,而是應該先看看你周圍掉的東西,一個個補起來後再站起來,重新出發。
最後,送給曾經歷過挫敗的各位一句話:圓規之所以能夠畫圓,是因為腳在走,心不變,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大家,都能夠重拾自信心,走出挫敗的陰影,實現你的夢想。
0會員
8內容數
是位正值慘綠年華的少女,有著創作、抒發情感及書寫社會不公的理想的我,希望在這片天地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此外,我還是位讀書帳經營者,帳號名為@cafe_study_112,希望大家不嫌棄、喜愛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