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至2021的心理剖析與展望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的第一天和第二天都待在媽咪家,就睡在客廳的地鋪,赫然發現,學齡前我都是在媽咪家成長生活的,而那時無形的生活刻印早就銘刻在骨子裏,不是不存在而是沒發覺罷了。
媽咪、我跟哈寶,我們仨的生活習慣,在形體上表現的一模模一樣樣,所以說,嬰幼兒時期的生活環境真的會對孩子的成長造成無可挽回的影響,那種刻畫在骨子裏的根本沒法改的。
這兩天聽著把拔的呼吸聲睡著,就像回到了小時候,和把拔媽咪睡一張床的小孩,原來這才是我最想回去的地方。
這才是我,真正的我,是我親生父母無法理解的我,那個毫無顧忌、肆意張揚、躲懶偷睏的真實的我。在這裏,我會無意識的撒嬌,可是,對我爸媽根本做不到。
你說荒謬嗎?當年無暇顧及並親自帶大,交由褓姆帶大的我,在原生家庭中生活的很有壓力,那種嚴厲的家教,讓我連笑都要含蓄有禮,不可肆意妄為,因為傳說中的道德思想會掐得我無法呼吸,只要不做便不會錯,從此做個廢物便行吧~
但是,我不甘心。我想做個豪爽肆意灑脫的自己,而不是現在這個畏首畏尾、心驚膽顫、唯恐粉身碎骨讓家裡蒙羞,說話都必須想無數遍的自己。
我厭惡自己,痛恨這樣的我。
2021只要我能做自己,在走向社會的道路上,夢想與理想的實踐中,成為那株在孤獨的沙漠裡盛放的玫瑰。​​​​
季華襄
季華襄
喜好文藝,希冀從事藝文創作。 性格封閉渴望世界的一絲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