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7-2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跟著詹彤恩來到一個大廳集合,詹彤恩向大廳裡的師兄、師姊介紹詹曉卉是她的姊姊,大家也都熱烈歡迎詹曉卉過來參加,詹曉卉覺得這個地方非常詭異,大家臉上都笑著,說話也都客客氣氣的,不管做什麼都會主動幫忙和分擔,這和一般人的特性相悖而持。
「教主,這位是我的姊姊,她也想來與神交流。」詹彤恩炙熱的目光投射在杜南凜身上,詹曉卉看得很傻眼,這不該是女孩對長輩該有的眼神。
「歡迎。」杜南凜禮貌說著,回頭卻對狄品喬說:「注意那個女孩。」
「是。」狄品喬恭敬的回著。
杜南凜站到講台上,台下的人馬上熱烈掌聲,還越拍越大聲,詹曉卉覺得很可怕,她拉著詹彤恩說:「彤恩,我覺得這裡怪怪的。」但詹彤恩卻不以為然的說:「妳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會覺得奇怪,多參加幾次,妳就會發現這裡很好。」說完繼續鼓掌著,詹曉卉頭皮發麻,她有點進退兩難,想走都不行。
杜南凜的演講其實沒什麼問題,就是一般傳道都會說的天堂、地獄,修行就能得到超脫,吃簡單的食物是避免過度奢侈,這些詹曉卉都能理解,但她不明白為什麼大家一副看到天堂的樣子,那麼感動的聽著。
現場還有師兄、師姊會遞給他們飲品,詹彤恩連看都不看就一口飲下,詹曉卉看著奇異的飲品,連沾口都不敢,詹彤恩催促她趕快喝下才不會褻瀆神,她有些遲疑的將飲品喝下,台上的杜南凜將她的反應都看在眼裡,她比詹彤恩亮眼許多,也機靈許多。
喝完飲品,杜南凜就要大家打坐冥想,詹曉卉看到一群人乖乖的坐地上盤腿,也只能學他們的動作,看著大家詭異的神情,她有些心不在焉的閉上眼睛,耳裡她聽到有人走路的聲音,她害怕的緊閉眼皮,心裡祈禱著趕快結束,她想帶妹妹離開這個詭異的教派。
突然有人拍打詹曉卉的肩膀,她嚇得叫出聲來,抬頭看著杜南凜一臉和藹的說:「打坐的時候不能有雜念,不然會走火入魔。」
「好。」詹曉卉打了一個冷顫,杜南凜雖然在笑,卻沒有任何溫度,詹曉卉害怕的閉上眼睛,杜南凜看著她的模樣,想要教化她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詹曉卉偷偷睜開眼睛,看到詹彤恩一臉平靜的打坐,她覺得太離奇了,怎麼大家對打坐這麼感興趣?
杜南凜走完一圈,目光又落在心不在焉的詹曉卉,她的來歷要先查過,確定她無害後才能讓她在教派裡活動。
不知道坐了多久,詹曉卉的腿都麻了,她想偷偷伸直卻看到台上的杜南凜正盯著她看,嚇得她趕緊坐好,杜南凜勾起一抹微笑就讓大家睜開眼睛,並讓幾個教友上台分享自己的心得,聽得詹曉卉嘖嘖稱奇,這比奇幻小說還神奇。
「神愛祂的子民,祂保證大家只要誠心誠意的信奉祂,不能有二心,祂日後必帶領大家去國度享樂。」杜南凜高昂說著神的旨意,台下的教友興奮的呼喊著,熱烈的就像參加嘉年華會,詹曉卉感到莫名其妙。
「去你的國度享樂,你這個騙子。」金煌闖進來,看到杜南凜又再對大眾洗腦就超不悅的,跟著來阻止他的金光一直拉住金煌,避免他對杜南凜不敬。
「你這個騙子,我媽那麼信任你,結果她吃了你給的藥就昏迷了,我妹也信任你,卻自殺了,你根本就不能和神溝通,你是個神棍。」金煌大聲嚷嚷著,還想趕跑無知的教友,其他師兄見狀也趕緊護在杜南凜身前,還有幾個擋在金煌父子旁,詹曉卉看到這種詭異的陣仗,趕緊拉著詹彤恩離他們遠一點。
「對不起,教主,他只是受不住了。」金光頻頻向杜南凜道歉解釋,杜南凜表面上是理解他們,內心卻對今晚的躁動有些不悅。
「爸,你到現在還相信這個騙子,他做了這麼多年的教主卻只知道叫我們捐錢、供養,一點作為都沒有,他根本是個騙子,大家別再被他騙了。」金煌大聲咆哮著要教友別再信仰杜南凜,所有的教友都只是面面相覷,沒人離開,詹曉卉拉著詹彤恩,想帶她離開大廳,詹彤恩卻拗直的留在原地,說她不能趁杜南凜有危難時逃跑,這樣對神不敬讓詹曉卉急得要死。
「我知道你很傷心,神並不是不對她們伸出援手,只是她們的福分都已經用盡了,你可以以自身的修行迴向給你母親,讓她早日康復。」杜南凜擺出難過的表情,他的感同身受讓教友紛紛為他叫屈。
「聽你在放屁,我媽的病連醫生都束手無策,你幾句廢話就能扭轉她的情勢嗎?」金煌對父母加入新亞教派感到不認可,這個教派只會叫他們捐錢、奉獻,有時還會苛扣教友的薪水,說好聽叫磨練心智,講難聽就是變相壓榨,根本就不像正統宗教會做的事。
「不准對教主不敬。」金光急的打金煌,金煌失望的看著金光說:「萱萱叫我們遠離新亞教派,而你卻執迷不悟。」
「他隨便挑撥幾句你就相信,你這是誤入圈套,他就是要我們四分五裂。」金光替杜南凜護航,認為這是信宸亂講的,信宸只是假借金萱的名義製造大家的紛爭。
「我不管是不是圈套,我只想要真相。」金煌不相信警方以意外結案,他相信金萱一定是被逼的跳樓,她一定有苦衷。
杜南凜假裝和神交流,口中唸唸有詞,然後裝模作樣的說:「我感應到了,金萱在天上當仙女,神說她前世是犯錯的仙女,才會來到人間修行,如今她已修行歸位,要你們不要替她擔心。」
金光難掩老淚,知道金萱已經到天上重回仙女的行列,他就釋懷不少,金煌聽不進去的說:「胡說八道,死後的世界又有誰看的到?」
「我就看的到。」杜南凜陰沉的看著金煌,狄品喬知道杜南凜的意思,她讓其他的師兄將金煌驅逐出去,還對教友們說金煌對杜南凜不敬,應當驅逐、禁止他再進入教派活動。
金煌還想找杜南凜討公道,但人被一群的師兄抓著往外丟,金光見狀向杜南凜道歉就緊跟在背後追尋著,杜南凜被這一鬧鬧出火氣,表面上他說得冠冕堂皇,說他不在意,但內心被金煌冒冒失失的樣子惹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