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邪7-1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班的路上,詹曉卉撥通妹妹詹彤恩的電話,她來台北工作有一個原因,就是想找失聯的媽媽和妹妹,父母離婚時,爸爸選擇帶她離開,媽媽則帶著妹妹在台北生活,剛開始他們還有聯絡,突然有天就找不到人,甚至失去她們的消息,這些年他們一直在打聽她們的消息,有聽說她們在一個教派規劃的社區中生活,只是地點還不清楚,經她多方打探後,終於得知妹妹在一家公司上班,好不容易才要到妹妹的電話。
「彤恩,妳下班了嗎?」詹曉卉難掩興奮的問著許久未見的妹妹,但妹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冷淡,可能是因為久未見面,生疏了。
「我想找妳出來吃頓飯,好嗎?我們很久沒見了。」詹曉卉小心翼翼的問著,聽到詹彤恩的冷淡,詹曉卉的熱情也冷卻下來,「就一下下,好嗎?」好不容易拗到詹彤恩答應,讓詹曉卉開心不已。
詹曉卉看著繁華的街燈,這城市雖然冷漠,但久逢的喜悅還是讓她覺得這城市很溫暖,找了一間在網路上評價還算高的餐廳,許久未見,她依然記得妹妹喜歡吃蒲燒鰻魚飯,等待一會看到一個女孩姍姍進來,她盯著她許久,不確定是不是詹彤恩。
詹彤恩同樣也不清楚久未見面的姊姊在哪,所幸撥通電話,詹曉卉看到電話興奮的向她招手,讓她知道自己就在她的面前。
「妳變好多,妳好嗎?」詹彤恩臉上的妝有些成熟,詹曉卉以為是因為城市的女孩都打扮較成熟,也就沒在意。
「嗯。」詹彤恩冷淡應著,這是她第一次在外頭和人見面,她只想速戰速決,趕快回到宿舍去告解自己的罪行。
「有沒有想吃什麼?」詹曉卉以為詹彤恩是不習慣,所以貼心的詢問,但她喝了一口開水說:「不了,我回宿舍吃就好了。」
「妳住宿啊?宿舍的東西哪有外面的好吃?」詹曉卉尷尬說著,腦袋裡也開始想著要怎麼和詹彤恩拉近距離。
「外面的東西不乾淨,我吃不習慣。」
詹曉卉有些訝異詹彤恩的觀念,她不知道詹彤恩這幾年是怎麼過的,只能困窘的扯些話題,「媽好嗎?」
「嗯。」詹彤恩頻頻看著手錶,表明趕時間。
「妳等下有事嗎?」
「嗯。」漫不經心的回著,禱告的時間到了,她要趕著回去聆聽杜南凜的演講。
「我能問什麼事嗎?」
「妳如果沒事的話,我就要走了,再晚一點聽不到教主的演講。」說完就匆忙要走,詹曉卉趕緊問她,「誰是教主?」
詹彤恩這才有點活力的向她說明,「教主是能跟神交流的人,他說我們都是神的子民,只要用心修行就一定能到國度去享樂。」
詹彤恩滔滔不絕的說著杜南凜的事蹟,詹曉卉滿臉不可思議,怎麼聽都覺得怪怪的,這些年詹彤恩和鄺有希住在教派的社區裡都不和外界聯絡,也不和其他親戚來往,生活作息只有教派裡的師兄、師姊,生活都自給自足,連3C產品都沒有,她簡直無法想像這樣的生活她們是怎麼過的?
「那妳為什麼會有手機?」
「有時候會出來辦事,教主說如果有事,這樣聯絡比較方便。」詹彤恩給詹曉卉看老舊型的手機,連上網的功能都沒有,詹曉卉簡直看傻了。
「妳有空的時候也來參加我們的活動,這樣妳就會知道神的旨意,就會覺得生活更有意義。」說到教派的活動詹彤恩眼睛都亮了起來,聽得詹曉卉是目瞪口呆,她完全沒聽說過這個宗教,更別提這麼荒唐的教規。
「彤恩,妳以前在哪讀書的?」詹曉卉困惑的問著,詹彤恩歪著頭說:「教派裡有老師會教我們學習。」
「妳和媽都沒想過出來生活和唸書嗎?」詹曉卉覺得她們的生活完全被隔絕,變成井底之蛙。
詹彤恩不悅的說:「外面教得都是錯誤的,教主說那些不是神要我們學習的。」
「哪裡錯了?」詹彤恩開口閉口都是教主、神,詹曉卉無法理解她怎麼了?
「神不會教我們武力去和人對抗,不會教我們投機取巧,不會教我們耍心機,神只會教我們相親相愛,不分彼此。」詹彤恩說得振振有詞,詹曉卉卻覺得這個教派教的才是錯誤的。
「誰跟妳說學校會教這些?」
「神說的。」詹彤恩說到神時會一臉崇拜的樣子讓詹曉卉看的異常詭異,這種眼神根本就是崇拜偶像才會有的幻想。
「妳多久沒和阿姨他們聯絡了?」
「十幾年了吧,教主說他們會混淆我們的信仰,干擾我們修行,所以我和媽已經很久沒和他們聯絡了。」詹曉卉聽得眼睛都愣大了,這是什麼宗教團體會離間親屬之間的感情?
「妳如果沒有要跟我去聽教主演講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詹彤恩見詹曉卉不相信杜南凜便氣的想走人,詹曉卉想和詹彤恩拉近關係便硬著頭皮說:「我也要去。」詹彤恩見詹曉卉也有興趣聽,臉上就堆起笑容,不知道為什麼詹曉卉覺得這個笑很假、很虛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