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漫|《花牌情緣》此生最熱血的愛情番🌸

2021/09/1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牌情緣
歌牌在國外還不怎麼流行,但是換句話說,只要在日本取得第一,就是世界第一了,我的夢想是當歌牌名人!

這是一個為了成為歌牌界中的名人跟女王,男女主角們因而展開努力奮鬥的故事。

我的個人部落格→莫記

何謂歌牌?

歌牌
是日本由《小倉百人一首》所衍生出的紙牌,稱為歌牌(歌留多)和歌紙牌百人一首。早期漫畫誤譯為花牌,實際上花牌是花札的別稱;第2期動畫名雖仍使用花牌,但台詞已改使用歌牌;劇中玩的歌牌遊戲則是競技歌牌

作品資訊

漫畫

從2008年開始連載,至今還在連載中。但很遺憾的台版漫畫目前更新到34冊就沒繼續出了,不知是什麼原因,導致沒繼續翻譯。而中國一直以來都有漢化組接手,直到2019年作者轉推香港消息遭到中國封殺後,就沒有漢化組接手了。
現今只能到網上看生肉或是英文版,好不方便,希望哪天中文版可以回歸!

動畫

  • 2011年10月至2012年3月播出《花牌情緣》第一季
  • 2013年1月至6月播出《花牌情緣》第二季
  • 2018年2月25日宣布製作《花牌情緣》第三季,原定2019年4月播出,後因製作成果不如預期,全部翻新重做,延至10月播出

真人版電影

  • 2016年3月19日上映《花牌情緣 上之句
  • 2016年4月29日上映《花牌情緣 下之句
  • 2018年3月17日上映《花牌情緣 結

主角介紹

綾瀨千早(配音瀨戶麻沙美

綾瀨千早

生日6/1,本作女主,是個不折不扣的美女,歌牌社的隊長,太一和新的青梅竹馬,歌牌痴(眼裡只有歌牌的意思),個性迷糊遲鈍,卻在歌牌中擁有數一數二“感覺”的天賦。
真島太一(配音宮野真守

真島太一

生日4/2,男主角之一,是個不折不扣的帥哥,有著濃密的睫毛,因此被稱為睫毛小子,千早和新的青梅竹馬,成績全年第一,在女孩子中受歡迎,很努力在歌牌裡卻總是沒什麼運氣。
綿谷新(配音細谷佳正

綿谷新

男主角之一,也很帥,為千早和太一的青梅竹馬,出身福井因此有福井腔(因為這個口音我戀愛了 ( •̀ .̫ •́ )✧) 個性內向卻直率,偶爾帶點萌感,是歌牌界中的天才,永世名人的孫子,具有極高的天賦。

故事簡介

花牌情緣,主角們小時候
千早、太一、新為小學青梅竹馬,因為歌牌所聯繫在一起,約定好要永遠一起玩歌牌。但之後新轉學了,他們也長大成高生,於是千早為了實現約定及童年的歌牌夢,決定和太一在高中組一個歌牌社.... 在歌牌界中有許多比賽,其中最讓人睽違的是每年一次的名人賽、女王賽,而這故事描述主角們為了成為名人、女王,所發生一連串的熱血故事。
第一季主要是在介紹歌牌及歌牌社的創社歷程,還有各種熱血到不行的比賽 ,由於光是第一季就太好看了,於是我跑去追動畫瘋的第二季,第二季也是繼承第一季的熱血元素,讓人看了熱血沸騰!! 再來就是第三季了,第三季比較特別的是參雜較多的感情線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季,感情線主軸圍繞在女主角千早及男主角們新和太一的三角戀!
這裡先不做太多的故事介紹,更多的是我想要跟大家說說我看完花牌情緣三季的心得感想~

觀後心得

花牌情緣,主角的歌牌社成員
覺得花牌情緣跟一般動漫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部動漫參雜著許多日本文化、歷史,比方說百人一首、和服、歌牌等等,間接的讓我深深愛上了這些日本文化,雖然我一開始不太懂什麼是歌牌,到看完第三季也是似懂非懂,但對我來說這已經讓我對歌牌產生足夠的興趣(連我平時一想到都會練空揮)
再來就是花牌情緣中描寫的比賽過程,都會有種讓人猜不透或出乎意料的結果,在過程中主角的心境轉換,以及那種團體戰大家一起奮鬥的過程,都會讓人激動到想哭!
每一個人物都會有些小故事背景,刻劃的很細膩,畫風也很精緻,有時後也很幽默╰(*´︶`*)╯
但主要我期待的還是感情線,雖然感情線在這部作品占比不大,步調也不快,但是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去期待未來他們究竟如何發展!

感情線分析

以下劇透!慎入!
花牌情緣,感情線三人
不管是動畫還漫畫,都圍繞著主角三人的感情線,看完動畫三季,尚未有完整的結局,於是跑去看漫畫,發現作者到如今238話,都還未清楚的表明誰是男一,導致現在分裂成太一派跟新派在爭吵,但最後的贏家到底是誰呢?只能看作者心情以及千早的心之所向了。

太一、千早感情線解析

太一、千早
如果說太一是男主角,那未免也太悲劇了,因為這部動漫從頭到尾都在虐太一。從動畫第一集開始,千早知道太一有女友的那刻,心裡除了驚訝以外,接著馬上就想到「新也找到比歌牌更重要的東西了吧」,感覺並沒有過多對戀愛的衝擊。
再來就是小時候的表現,很明顯的不管是在哪一幕,千早關注的都是新,而不是太一,雖然太一小時後的作為真的不討喜,但即便如此,作者很清楚的表達小時候的回憶篇,新是“正派”。
接著平常的表現,我覺得千早對太一比起戀愛,更多是朋友的感覺,也許是太一時時刻刻都在千早身邊,導致千早忽略的太一的陪伴,但換位思考,若今天離開千早的是太一而不是新,千早會怎麼做?偶爾的想念,但可能沒那麼深刻吧。
在第三季結尾,太一告白,千早卻是小小聲的說對不起,有別於新跟千早的告白,太一跟千早的感情線比較沉悶,為何千早要拒絕呢?無非是千早對感情遲鈍,未去察覺自己對太一的心意,不然就是千早只把太一當好朋友,從太一向千早告白的那刻起,千早回憶的卻是新的告白,從這點可以隱隱約約看出千早的心思。
很多人說陪伴千早的人是太一,出場頻率多的也是太一,那太一理所當然是男主,但其實仔細一瞧,雖然太一出場機會多,但也是在動畫跟漫畫前半段,事實上太一在漫畫後半段就很少出場了,在漫畫207話,小奏問他是否還喜歡千早,太一居然回:「我也不知道,不過,我覺得應該會慢慢變淡吧。」
作者給了這樣的對話,是否等於太一從此下位了呢?只有作者知道,也許在漫畫結尾太一會反敗為勝,但是個人覺得機率較小,真心覺得作者給太一「放下」的結局,就是好結局了。

新、千早感情線解析

新、千早
對於新和千早的Happy Ending,我是比較樂見的,畢竟新是給千早歌牌夢的人,讓千早時時刻刻思念的人也是新,雖然新小時候不得已離開了千早和太一身邊,也經歷了一段很苦的時期,很多人都會說:「哪有出場次數那麼少的男主?」而我會回:「有啊,《花牌情緣》就是一個例子!」
從第一季最一開始,千早升A級後,馬上就去跟新聯絡,以及在很多畫面都有提到,千早第一時間想到的都是新,在千早生日時,新傳來的祝福簡訊,千早也是驚喜到連叉子(或湯匙)都掉到地上,還說:「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生日!」也許是朋友們都為她慶生的緣故,也或許是新傳來的簡訊感動到她,讓我覺得在千早心中,新不僅僅是她憧憬的人,而是喜歡及思念很久的對象。
再來的證據就是千早跟班上去同學會後,主動打電話給新,跟新說:「牛郎織女以鵲橋相逢,那手機就是我們的喜鵲了!」不覺得千早這段很像在變相告白嗎?之後新主動對千早告白,如此直率又單純的告白,讓千早頓時臉紅且一回想滿眼都是閃光。漫畫中千早回應了新的情感,雖然不太能理解千早的意思,但我主觀的翻譯便是:「等我(千早)成為世界第一,再來好好回應你(新)的感情。」
單純論劇情,大致上是這樣,新跟千早的感情線非常的甜,跟太一苦悶的感情線不同,甜到讓人覺得害怕,有時候太過順利的戀情我會怕之後被作者反將一軍,但希望作者能給他們一個好結局。
新派?太一派?
論我的派別,無疑是新派!接下來要說的話,太一派慎入!
雖然剛開始我是太一派(因為太一長得帥功課又好是事實),但之後不知道是看到哪一集,就慢慢倒戈到新派了。覺得新的福井腔太萌了!而且新的思想很單純,喜歡一個人也很純粹,不會像太一那樣想太多。
再來倒戈到新派的原因之一,就是太一對待感情並沒有像新一樣明確,太一喜歡千早,卻還是跟別的女生交往,結束也是輕描淡寫,很明顯對感情並不尊重,而新即使有愛慕者追求,也很明確的拒絕,並不會讓自己去跟一個不喜歡的人交往,這就是我在太一和新上看到的差別。
更何況小時候回憶篇的太一更不用說了,完完全全的幼稚(卑鄙),喜歡千早,卻盡是用一些不討喜的方式,反倒是被人孤立的新會引起大家的同情。但不管如何這些都是小時候了,我就沒有太過糾結於此。
無論是新還是太一,我都希望他們有個好結局,雖然很多人希望太一跟千早在一起,但我覺得如果他們在一起了,就太對不起一直以來的新千糖了。結局如何,真的很難,但我私心希望新跟千早在一起。

觀看平台推薦

  1. Netflix:雖然目前只有第一季,但我覺得不用廣告(要花錢)的平台很讚。
  2. 動畫瘋:第一季到第三季皆有,雖免費,但要看廣告。

*圖源皆來自google*
*部分資料查詢網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3內容數
I AM Chi. 我是幸運的7,榮耀的代號,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