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我的病弱吸血鬼》2021病嬌系吸血鬼強檔漫畫✨

2021/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圖源:Google
妳會成為...我的公主吧?

這是一個關於,病嬌系王子吸血鬼和嬌弱系傻妞女主的虐戀愛情故事。

我的個人部落格→莫記

作品介紹

圖源:Google

我的病弱吸血鬼

出品年代:2021
漫畫地區:日本
漫畫劇情:魔幻、愛情
漫畫別名:暫無
漫畫作者:厘のミキ
漫畫狀態:連載中
女主山景樹從小被隨心所欲的父母給拋棄,在她瀕臨飢餓絕望之際,男主「夜」來到了她的身邊,救了樹,並作為青梅竹馬陪伴在她左右。但美好的時光只停留在他們快樂的童年,「夜」之後搬家了,並承諾會回到樹身邊,樹一直惦記著此事。直到樹長大後,發現了一個難以接受的現實......

以下涉及劇透,及莫莫的一些個人觀點,請斟酌慎入。


主角介紹

山景樹

本作女主,aka不折不扣的傻妞,從小被父母無緣無故的拋棄,因此擔起了照顧弟妹的責任,對弟妹用盡全力的付出,但也在無意間給了弟妹束縛。

是個傻子,一直傻傻堅信著父母會回來他們身邊,期盼著全家團聚。甚至傻到被弟弟的仇人報復,都笑著說沒事。

被父母拋棄的童年那段時光,戀上了陪伴在她身邊的青梅竹馬——小夜。她把小夜視為重要的救命恩人、戀人、王子,並在小夜搬家後一直期待著與他相逢,幻想著小夜會成為成就極高又溫柔健壯的王子。

雨森夜每

本作男主,20歲,是雨森製藥公司族內存在的稀有吸血鬼。雖然沒有不死之身,但他的唾液能夠治癒傷口,血液以防止衰老而聞名,因此家族都會在他受命耗盡之前,抽他的血來作為家族產業延續的養料。

小時候的夜是個開朗又溫柔的少年,但自從他搬家以後(說好聽是搬家,說難聽是被監禁在地下室),就被禁錮在地下室供血持續10餘年之久,長期下來身體和精神都出現了異常,原本要被處理掉,但後來公司情況改變,需要夜來繼承家主,因此才雇用山景樹來幫他做回歸正常社會的復健治療。

身為吸血鬼的他,曾在小時候舔過樹的血液,長大後與樹重逢時,也被餵食她的血液,導致漸漸對樹產生依賴、無法自拔,原本將樹當作公主的他,不知不覺把她當作成“食糧”。

山景藤

女主樹的無血緣弟弟,最初以叛逆少年的模樣登場,也因為他的仇人,害樹差點被輪姦。雖然表面看起來私毫不關心姐姐樹,但其實心中對樹喜歡的執念很強烈,漫畫曾敘述過他不曾把樹當姐姐看待,而是把她當成未來結婚的對象。

因為常常在樹的身上看到夜的印記,夜也曾經被血液影響導致失去理智,差點殺了樹,因此對夜十分厭惡。

以下涉及劇透,及莫莫的一些個人觀點,請斟酌慎入。


觀後心得

這部漫畫是我最近的新歡,由於我看完時只連載到第九集,因此未來的劇情還有很大的變數。

這部漫畫之所以會那麼受歡迎,也許是因為有難得的病嬌屬性,又是吸血鬼題材,加上主角們的一些病態及小H的部分,都讓人看得很過癮。

先從病嬌的部分開始講起好了,為何前述都沒提到的“病嬌”,現在又要特別強調?其實我原本對病嬌沒什麼興趣的,看完《魔鬼戀人》同是病嬌的奏,我覺得小夜吸引我的點,就是在他以「愛」之名,想把女主占為己有、把她捧在手心的溫柔、怕被背叛的不安、看似虛弱的外貌,以及為愛瘋狂的感覺,不會太嚴重,很剛剛好的病嬌屬性,像是有神秘的吸引力,不知不覺就被圈粉了。

其次吸血鬼題材,看過那麼多部的吸血鬼題材作品,由這個漫畫的吸血鬼設定讓人看了最舒服,不會太複雜,而且會令人深刻。像是這部漫畫的世界觀,就是吸血鬼不能太過依賴人血,否則會對血的主人產生依賴,換句話說,不管發生什麼事,吸血鬼的眼裡只有血的主人,因此跟戀愛搞混。這個部份我也蠻深刻的,女主想要的是夜的「愛」,而不是夜的「依賴」,到現在還尚未分清夜是真的愛女主,還是因為女主的血液而依賴她。
再來是這部作品角色很病態的部分,講直白點,我覺得主角們除了女主的妹妹,其他都很病態。女主為了圓滿她自己的夢想,而束縛她的弟妹;男主因為長期受到折磨,而產生的病嬌屬性;女主弟弟把姐姐視為結婚對象,還差點上了姐姐等等,雖然很不正常,但看了也會讓人感慨,是什麼原因、背景讓他們變成這樣?很值得人們省思。
最後就是H的部分,這部漫畫雖然有些限制級,但我覺得作者做得很好的地方就是,H只是輔助劇情的小畫面,不會讓讀者有重點誤的感覺,不純是賣肉的漫畫,而是看重劇情的漫畫,H僅是畫龍點睛的效果,讓人在看的過程中,不免多了些興奮感。
以上是我的觀後感,針對四個部分做評論,這部漫畫真的是一部值得推薦的漫畫,雖然還在連載中,但很期待它未來的發展。

個人評語

是個面面俱到的漫畫,有些奇幻又帶點現代風格,有些不正常卻又帶點正常的劇情,讓人看了意猶未盡,十分喜歡。
推薦指數:★★★★★

*圖源皆來自Google*
*文章為莫莫然所寫,勿抄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3內容數
I AM Chi. 我是幸運的7,榮耀的代號,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