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裡行間的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你不會是那樣的你,偶然地尋覓發現了存在於文字中的「他」,從未聽你提及也未曾在他人口中聽聞,彷彿那樣的「他」已然存在了好幾世紀,裡頭的思緒成熟的不自然,與現實的你有著仿若湖中倒影的差別,但,卻也是最真切的你。文字使你的心牆為我敞開了一道門,跨越了虛偽不真實的枷鎖連結了兩個同樣嚮往真實的人。世界固然五光十色,洛城依舊耀眼無比,但黑白無彩的文字卻更能引領我靠近你的左心房,本是無型無影無聲且無色的思緒,此刻在字裡行間表露的一覽無遺。我喜歡那樣的「他」,忘卻生活的枷鎖,用文字展露不懼世界的傲骨,我喜歡那樣的「你」,感受對生活的體悟,體會人世間的溫度,縱使是負面的情緒 我也絲毫不會有念頭離去。生活的200字,提煉成專屬文字的溫柔,拼湊出屬於你最暖的憂傷。我喜歡那樣的你們,畢竟 那全都是你。
    1會員
    5內容數
    學測生活,在未來規劃與青少年思想中拔河,感情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0字的今天|字裡行間的他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從此後,從人生,重新定義,從我故事裡甦醒。—— 五月天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字裡行間的他,有著一些稚氣和一些成熟,一些看似平凡的話,一些不小心觸動心弦的語句。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9-17
    土裡行間 02-蜂螫「日常不過是種幻象,一隻蜘蛛的日常是另一隻蒼蠅的災難。」昨天我們救了一隻麻雀,今天收了一窩蜂。我或許不會習慣人類、包括我,是如何偏心的分配造物在不同的位置,但仍然對人如何向大自然掙口飯吃的那份意志,抱持著莫名的好奇。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5
    土裡行間 01-除草的筆觸、從腳邊開始F淡淡說,不論住在哪、就算是都市也總有些邊緣地帶,從自己身邊的草開始認起,就很足夠的了。下午我學習使用鐮刀加上長鋤頭,儘管不是第一次使用,卻帶著新的學習的感受,像是繪畫時為了描繪粗細部而使用不同的筆刷。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4
    金閣寺-在熊熊烈焰中毀滅,又從字裡行間重生。你我眼中的金閣寺截然不同,三代將軍義滿心目中的淨土,僧人被絕美逼上癲狂縱火,「不是你們自己養出來的放火僧嗎?」灰燼之中、住持頂著嘲弄指責,緘默帶著寫上「重建金閣」的布袋,日復一日佇立在路上,人們終於被打動伸出援手。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05-10
    閱讀|《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在林婉瑜的字裡行間感受心動的 Moment讀著「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個句子,你認為有什麼可能?其實第一次讀到時,我個人的假設是在談論有兩個人相愛卻無法在一起的可能,我想,就是如此狹隘的主觀想法,所以才一直沒有引起我的興趣。林婉瑜的文字讓我有頗深的感受是「從未開始,也沒有結束」的那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07-19
    《木木小姐》04. 字裡行間不是感覺很久沒來小豬軟糖市,上次來是十三年前,和木白一起來的。 木白是我的初戀男友,始於高中,止於高中。 話是這麼說,但就怕我們都不承認這段夭折的感情。它太長又太短——長到值得我們流連三年,又短得好似三言兩語就能交代完結——又或者,我們所經歷的一切,都只是極力賦予彼此意義的過程而已? 高一下抽座位,我和
    avatar
    Azure Lin
    2019-11-26
    [字裡行間 ¹ ]。時光隧道。。時光隧道 若有時光隧道,試問,你想不想回到過去? 若有時光隧道,試問,你想不想穿至未來? 我呢 會心動,矯情掙扎一下,否定答案。
    Thumbnail
    avatar
    我是涵兒我是隻企鵝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