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人生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台股盤整的讓人心慌慌,即使近日領了好幾檔股利,也彌補不了該檔股票的價差(我第一次領股利領到想落淚Q Q)。
不過要論韭菜人生,還是我這幾個月的當沖莫屬。
2021年7月時,台股仍一片看好,大盤成交量大,個股也漲的讓投資人開心,當時初嘗當沖甜美果實的我,小賺了幾萬元,然後開始以為靠當沖賺錢其實不難。
然後,7月在航運股開始下挫之後,我的當沖交易也開始賺少賠多,每次都想著「這次再虧就要從當沖畢業」,但隔天還是忍不住手癢又下單交易。
還記得當自己收到證券商寄的當月對帳單時,忍不住嚇了一大跳——密密麻麻3大張,紀錄跟績效卻慘不忍睹。
8月時收斂了一點,加上家中有喪也較少有空盯盤、交易,因此賺賠約莫打平;不過9月腦子又發熱,進場了幾次,又賠了幾萬元。
今天統整了7月以來的交易紀錄與賺賠,約莫賠了10多萬元,自此終於大徹大悟,決定從當沖這個傷心地畢業(其實也沒錢可以賠了XD)。
說後悔,當然有一點,但也因為這次經驗,讓我看清自己並不適合當沖,還是乖乖存股、波段為上,畢竟要做當沖,有空盯盤真的很重要,好幾次虧損放大,就是因為上班一忙而錯過停損時間……
不過最近持股也是一片綠油油,希望台股趕快擺脫盤整,繼續朝上進攻吧!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柚子茶的樂色物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