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樓的充電站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你低著頭為煩惱痛苦時,抬頭看看天空吧。
要說我家這棟大樓什麼地方我最喜歡,絕對非頂樓莫屬。對一般人來說,頂樓可能就是曬棉被的地方,甚至久久都不會上來一次,但我第一次上頂樓時,就暗自把這地方收編為祕密基地了。
住戶上頂樓最頻繁的時候,應屬過年前的那個周末。這時家家戶戶大掃除,把洗好的棉被床單枕頭,全搬上頂樓曬,如果想在這場激烈的爭奪戰中搶得一竿之位,一定得要在早上6點多,把要曬的東西掛上去,才有辦法順利勝出。但回到平日的頂樓,寂寞的13條不銹鋼曬衣架上空空蕩蕩,也沒有太多閒雜人出現,真的深得我意呀。
搭上電梯到達頂樓,便會看見左右邊各有一個出口,我習慣從左邊的門出去,這一側朝東可以看到市區,還能看見遠處一座不知什麼名字的山。我會靠著圍牆,看著有時晴朗有時朦朧的天空,看著密密麻麻的房子與高樓,想著人世的一切都在底下呀,那些庸庸碌碌、斤斤計較都在底下呀,而在這些高高矮矮屋子中,哪裡才是自己的落腳之處?
轉身往另一頭走,來到連接左右兩側的通道,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通道在電梯後方所以擋住了天際線,但通道盡頭卻有著海天一線的寬闊景色,我最愛走到盡頭的這一刻,從這開始向前的每一步,像極了慢慢打開一幅藏著奇幻天空與優雅海面的卷軸,每步向前我都全心期待今天的天空會是什麼顏色,海是什麼顏色,享受迎風的感覺,享受我與遼闊天地的獨處。
在頂樓通常什麼也不做,就是看每天不同的天空。我發現疫情後的天空,常常藍得很可愛,像這樣的「可愛藍」就有好多種,就算拿出色票也沒辦法精準標示每種顏色,要描述更是超出了文字的能耐,大自然真的不能用侷限的眼光來衡量呀。我在一個石椅上坐下,望著眼前的海,看著在海上作業的船,飄著不同形狀的雲,有時有涼涼的風作伴,聽著鴿子咕咕的叫聲,腦中想著小說的情節,有時什麼都不想,就是坐看眼前的天與海。因為這一側朝西,傍晚時分還能欣賞美麗夕陽。除了白天藍得很可愛的天空之外,在太陽西下時,雲彩的顏色更是精彩,我見過金色、紫色、粉紅色、白色、黃色、藍色、像水彩每種顏色混在一起的顏色,多說一個字都顯得多餘的顏色…。
在23層樓高的頂樓,常讓我覺得一切世俗塵事都落下了,落在那個框住了你我的平面世界;從23層樓高的地方,向下看日常生活的煩惱,總覺得自以為的大事變得好小,比芝麻綠豆還小的小;爬上23層樓高的高度,才知道原來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這麼美。
沒有風吹不散的煩惱,沒有天空無法包容的心事,讓天地拉大心胸,廣遠視野,我向天空道聲「謝謝妳的陪伴」,然後轉身下樓,再回到塵世之中。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LOVE〕
頂樓的天空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