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對決】英雄分享 - 新手都能玩的超簡單法師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相信有玩過傳說對決的玩家
不管是新手還是老鳥一定都看過的中路
"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沒有誰忍心責怪"
猜到了嗎?
只要金幣2888元,CP值超高的克里希
雖然法師還有哥德爾、穆加爵、卡莉等
這三隻只要用紅寶石就能買到的法師
但是在生存能力與支援能力方面
克里希還是略勝一籌的,在E~S場絕對都可以出的法師

出裝

熱門方案前三名的克里希裝備
目前S21排位賽剛開始,但是出裝跟之前沒有差到太多
熱門方案有三種出裝,我會看敵隊陣容作選擇
基本上這三種就很夠用
1跟2的差別只有最後一件
如果對面的坦克較多,絕對要選排名1的出裝
混沌跟生命法杖差別在於1是多穿透2是多吸血
如果開局知道敵隊的坦克很多,可以先出混沌法杖
1跟2都有放拘魂錄
現在的英雄大部分都吸血吸到爆
如果對面沒有這類的英雄,可以不出拘魂錄
改成上邪靈密錄或神聖法典(綠書)
(個人傾向前者,打後排非常好用)
3的話就是少了拘魂錄多了綠書
我的話會把綠書改成生命法杖或是涅槃之刃(復活甲)
如果對面控制技能的角色不多,可以把聖騎士戰靴
換成術士短靴(加冷卻,技能CD變短)

奧義

我的法師奧義只有兩種(大部分法師適用)
  • 荒蕪*10 精靈*10 玷汙*10
  • 荒蕪*10 精靈*5 庇佑*5 玷汙*10
庇佑的話是加血量
精靈加攻擊速度跟跑速
因為克里希手很長,在看到敵人前
通常一技能都能夠poke到
精靈的話對我來說,跑速快,攻擊快
個人覺得用起來比較順
加上現在的版本中路支援是很重要的
所以我會用的是荒蕪精靈玷汙,各10顆

魔紋

我的克里希常戴的魔紋
這是我常帶的魔紋,基本上都是帶這樣
是固定的,不像裝備會做調整
克里希的熱門推薦魔紋第2-4名
基本上如果要調整的話,我是從熱門推薦去選
1的話是煉金,但是跟2、3比起來覺得效益不大
因為後來又把煉金削弱,原本覺得煉金是為中路設計的
還是改回以前管用的魔紋了
所以就先略過1了
可以發現我是選3
2也可以用,個人覺得跟3用起來差別不大
但我比較喜歡3,因為萬鈞聖雷普攻或1、2技就可以觸發了
2的話必須要開大,不過一樣是冷卻縮減
我個人是傾向多點冷卻,克里希的手長
可以一直用一技能不斷地poke,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
如果把傷害大化,也不是不行
但就變成,如果放歪,你冷卻時間又要等
所以冷卻快可以繼續放,就算放歪也沒關係
4的話是差在小兵斬殺,我自己的話是不會用

開局

開局的話,我會先去蹲中路左邊或右邊的草叢
如果你的輔助會幫忙蹲,那當然更好
如果你出去的速度太慢,那就在塔下等兵線
切記,你要確定你的草叢裡沒有敵人
所以要嘛動作比人家快先進去蹲,要嘛就龜在塔下
不被消耗就不被消耗,這點很重要
你開局就被點破頭就回家,隊友要打團戰時
少一個法師,是很難打的
所以能躲技能一定盡量躲,別傻傻地出去給人家打
開局點一技,對面有人進草的話,可以一技poke
但清兵會比對方慢(如果輔助幫忙清的話就很快了)
如果比對方慢一步的話,看到對方中路消失
最好按個敵人消失,有看到他往下還是往上跑的話
也幫忙pin個燈,讓隊友知道要龜一點,然後順勢去支援

支援

不要隨便到中路兩旁的草,或是走河道
除非輔助或其他隊友幫你探過草
或是你很明確看到對方的打野跟法師在小地圖上露頭
對面的中路清完兵大部分兩種作法
一種是在中路旁的草叢蹲你,蹲到你的話給你一技二技
他還可以繼續清第二波清兵
而你殘血要回家,這時候他們就可以開團了
第二種就是去支援其他路,多打少
中路很常遇到一種窘境
就是你去魔龍路支援,結果對面法師去凱撒路支援
加上對方打野也去凱撒路gank,結果凱撒路被殺掉
我個人是建議,打野靠哪就到哪打
如果發生這種事也不要慌
可以call隊友去反野,反不到藍buff或紅buff沒關係
反小野也可以,隊友被殺,那我們可以做別的事換回來
還有一點就是到魔龍路支援,兵線被打野或凱撒路洗掉
如果你確定你在到中路之前,兵一定會被洗掉
那你可以選擇在魔龍路跟隊友一起吃兵
不要覺得會得罪隊友還是怎樣
因為隊友就算經濟比你高,也不一定會凱瑞你
所以支援很重要,但兵線若在你旁邊
時不時洗一下,這點也很重要
不要小看你的經濟

技能起手

  • 三等前,先點1技能,然後2,再2
  • 4等後有大點大,沒大的話主點2
對我來說2就是保命技能,沒命沒輸出沒經濟,所以我是主點2

接技

2-1-3
3-2-1
這兩種我都有用過,原本我都是2-1-3
後來有朋友建議我用3-2-1
兩種我都會用,大部分用2-1-3
理由:我的3完,1又可以poke了,傷害不夠的話再補普攻
大招起手也不是不行,但是很常我開完後,對面已經退掉
這樣又要等他3-40秒冷卻,所以我比較常確定2有抬到對方
才開大招,自己可以試試看哪個比較好,再做決定

蝶影穿花-一技能

簡單來說就是克里希的消耗技能
洗兵超快,後期超痛,冷卻又快
團戰時就是站在後面瘋狂一技能poke
一技能的命中是來跟回各一次
放得好的話,一次技能,可以打到對方兩次
使用的時候一樣能拉多遠就拉多遠
能poke到對方,但對方摸不到你的這種距離
如果敵方2打1,記得看誰比較脆就先打誰
若有殘血就打殘血的那個
反正就是,一定會死的話,至少換掉一個
確定能跑掉的話,就打眼前的這個
確定跑不掉,就放在能換掉的那個
一換一怎麼看都比較划算
清兵的時候,如果敵人也在清
如果可以的話,盡量放到兵跟敵人
清兵之餘,可以消耗敵人血量

落葉歸根-二技能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小技巧
二技不拿來清兵,拿來控制對方,或是自保
二技團戰非常好用,躲在後面或草叢,把對面抬爆
要逃跑的時候也很好用,當然盡量準一點XD
有時候可以加一點預判,比如你知道對面的刺客
很像發瘋看你殘血硬要追,那他的路線一定是往前
所以你可以在他前方一點點彈,彈到的話很大機率跑得掉
克里希的被動是技能命中都可以提高跑速25%
(還可以順便刷他一下一技)
或是想塔殺你的,抬到一樣有機會利用塔反殺!
所以二技能老話一句,你能保證在二技能冷卻時
你用不到他,那就可以拿來清兵
但你覺得對面有可能來扁你,扣著二技能,換你扁他一頓!
我自己是留給對面對我最有威脅的人
對面最會殺人的,最控的,最針對我的
順位:最會殺人的>最控的=最針對=射手>坦克=輔助
如果他技能有無法選中,或是霸體,你怎麼放二技都控不到的
就可以換人放二技了
或是你能算準,他把有霸體的技能用掉了,那就一樣可以控

月落星沉-大招

大招的範圍很大,所以沒有必要貼到敵人臉上
只要讓他在你的圈圈的邊邊即可
然後一邊用一技能或是普攻補傷害
普攻距離比較短,確保自己不會死再用普攻補
要壓塔時,是非常好用的技能,
殘血逃跑時候,如果有大也不需扣著,
大招命中敵人也會加跑速,所以放就對了
大招細節比較沒這麼多,就是不要跑到人家面前放
確定在範圍內就可以了

自保-凝霜

魔紋的凝霜非常好用
自己本身很常遇到整隊把技能交到我身上
我開了凝霜,最後拉掉,他們沒技能
被我的隊友收掉,所以開凝霜的時機開得好,是可以反打一波的
如果很確定會死的話我不會開,
如果覺得有辦法反打或換掉對方,我就會開凝霜
如果一開始對面有齊爾、潘因、颯迦這種角色
前期一直被針對,瘋狂駐中路的話,建議裝備可以先出凝霜
前期要保命,才有辦法刷經濟
法師的作用就是消耗跟輸出,推塔太慢,也不能分推
所以賺錢+支援為主!
還有一個情況是常常是我開大
不小心太貼近敵人,我開凝霜
大招一樣會繼續放,對方殘血的話,他就死了
所以凝霜是我自保必出的裝備

一些重點

  1. 河道不要隨意走
  2. 時不時用一技能探草,千萬不要用臉
  3. 學會蹲草消耗(2+1或是直接1消耗),沒隊友放完就烙跑,有隊友幫忙的話就打架
  4. 幫忙隊友控敵人,二技能放準,隊友在旁邊的話,一次帶走多隻不是問題
  5. 小地圖確認對方蹤跡,可以抓準多打少的時機
  6. 二技能保命+控對面+保隊友,盡量放準
  7. 掌握多打少,除非你能保證大順風2打3,3打4照贏,逆風絕對不少打多
  8. 逆風多賺錢,不露頭,會玩的刺客會找你在哪
  9. 打團戰注意小地圖刺客的位子,能多活幾次
  10. 隊友不抓後排,換你抓,不要覺得不可能,對方的射手都是在後面點人,你控到他+一技能消耗到,他們少輸出很多,但還是生命擺第一
  11. 一技能有得放就放(poke對面),後期5秒冷卻,但你放出去,收回來的時間就兩秒了,所以大概3秒又能放了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一些新手玩家
一些自己的打法,如果有人有更好的建議歡迎留言交流
本文僅供參考,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一套打法
自己打得順最重要,祝福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們
都能夠排位步步高升
我們下篇文章見 881 (˶‾᷄ ⁻̫ ‾᷅˵)
Chowder
Chowder
傳說對決佛系爬排位的玩家,主要中路輔助,堅持不打野雷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