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反思]《收盤前下單,月薪多50萬¥:史上最簡單的教科書》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資族如何在下班後創造第二收入?非本科系如何進入投資市場?如何成為斜槓投資者?」
嗨大家好,我是 Angela!以上三個問題,是近年來統計小資讀者最關心的話題。身為小資族的代表,今天想透過這些問題做個開頭,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讀後心得。假如你心中有相同的疑問,今天也能透過這本《收盤前下單,月薪多50萬¥》獲得解答!

在股市裡開闢出屬於自己的新世界

作者林僚生長在日本,既不是家世顯赫的富二代,也不是頂級投資者。他是一名跟你我一樣平凡的上班族,二十三歲即面臨破產倒數。歷經多次失敗後,他終於找到人生中唯一成功的經驗,於是他希望能透過這本書,分享自身體驗與如何抓住成功機會的過程,期許讀者能對自己所面臨的困境更有信心,奪回人生的選擇權!
在踏出第一步前,相信你們心裡肯定很多疑問與不安,該如何有效做足功課呢?書中提到「股票投資是這樣的,如果沒有經過學習和訓練,最好不要碰。但如果你好好努力的學習,絕對會為你的人生大大加分。」其實哪件事情不是如此呢?想進到一間知名企業體面的工作,你必須事情做足功課、累積實戰經驗,並歷經每一關面試都能保持臨危不亂且過關斬將,才有機會殺出重圍,取得勝利。書中分享許多技術線圖的資訊,對於初學者來說相當適合。最印象深刻的是透過兩種線圖技巧方法論,帶領股市新手進入投資市場,用最簡單且好理解的方式,幫助股票新手成功賺到第一筆收入,有效提升自信心。

把他人的失敗當做你成功的墊腳石

作者提到「初學者易犯的3點錯誤」,使我心有戚戚焉。其中一點是:別急著開證券戶,正如我時常在股市教學文章中標紅放大提醒大家哈哈。許多股市新手在還沒釐清市場規則前,就花不少時間在比較哪間券商手續費便宜,當然~我曾經也走過這條冤枉路!但與其花心思爬文比較券商,不如好好拿來研究指標,多研究一檔個股、一個 KD(隨機指標)、MACD(股價指數平滑移動平均線)指標對你們來說都是賺呀!!!這是最有效幫助你在正式進場時,握有更多實用指標能參考,有效降低誤判風險、提升獲利機率。
那肯定有許多人想說:如果我失敗了,辛辛苦苦存的第一桶金就沒了,該怎麼辦?其實投資本身就不是一項百分之百獲利的事情,所以建議大家在初期進入股市階段,可以先進行預算分配。實際作法是將薪水的 10% 至 20% 提撥到投資帳戶 (比例因人而異) ,確保就算這筆錢通通拿去市場「繳學費」,也不至於影響生計。同時也鼓勵大家趁年輕多嘗試不同事情、多去小額試錯,就算跌倒了也無妨,因為最寶貴的經驗通常來自親身體驗!

越保持正向思考,運氣越好

最後套用作者提到的一段話:「越保持正向思考,並努力行動的人,越容易遇到好機會,運氣也比別人好。」正向樂觀的人在面臨所有挑戰,都會勇敢的前進,找出方法並且付諸行動。這種性格促使他們更有機會在市場上站穩腳步,因為他們透過不斷的自我學習,培養對周遭事物的敏銳度,加以融會貫通,比起一般人更能抓住機會。洋洋灑灑講完了我的個人心得,其實還有很多精髓是需要你們自己從書中體會的!歡迎有興趣的人自行到各大書局購買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女升職記
小資女升職記
記錄形形色色的職場生活與理財投資筆記 ! 這裡沒有無病呻吟,純分享最實用的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