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時代,這樣買股小賺不賠|《膽小者的股票獲利法則全圖解》讀後心得

2022/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膽小者的股票獲利法則全圖解》 讀後心得
最近有許多朋友都很怕討論到股票,主因是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對於物價感到無形的壓力:小至培根蛋餅從 25 元漲到 50 元,大至房價一去不復返....然而,這些人都和你我一樣是沒有富爸爸、富媽媽的平凡上班族。我們一心想踏進股票市場不是為了一夜致富,而是希望透過這些正當管道,每個月能多存一點錢,替生活中創造多一些小確幸。
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理財煩惱,我推薦你看這本非常適合小資族的《膽小者的股票獲利法則全圖解》,從選股、短線波段操作,到如何資產配置,引導你用少少的本金,就能每個月替自己加薪。

膽小投資法的三不原則

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膽小投資法的 3 不原則:不重押、不賠錢、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常常聽聞有些投資新手才剛學會走路,就想要飛上天,或是學了幾個指標,就想 All in 某支明牌大賺一筆。我的天,這些都是不鼓勵的行為啊。因為這樣貿然進場,最終只會換得你渾身是傷,得不償失!
我很喜歡的一句廣告臺詞:「慢慢來,比較快。」
站在小資族的立場,我自己覺得應該要保持著:先不求多、也不求快,但追求安穩的心態進入市場。相信我,你先嘗試每個月用臺幣 1,000 到 3,000 元定期定額進入市場,不需要盯盤、也不需要具備深奧的操作技巧,就能達成替自己加薪的目標!
除此之外,作者草食系投資家 Lok 還告訴我們,在哪些時機下,不需要自己盲目的找買點,這對於股市新手或是剛起步的門外漢,無非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其實市面上很多文章、書籍都在教你如何在幾年賺幾百萬,但實際情況是如何,我們根本無從得知。

大家都想投資,卻沒人懂防守

就像作者所說的,最安穩的方式,就是用定期定額累積資產的地基,而定期定額的好處,就是小資族們不需要為了買點而煩惱。至於標的該怎麼選?作者也在書中提到:「成交量不會騙人,有量才有價。」這點我也是認同的。簡單來說就是愈多人買賣、交易與熱絡的個股,越適合成為新手關注的對象。

小結

總而言之:活在自己的時區裡。減少你操作上犯錯的次數,比起大賺,穩穩的賺,才走得遠。最後,我還是要提醒一句:做好資產配置,才能確保固定收益!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膽小投資者,歡迎一起搭上《膽小者的股票獲利法則全圖解》的順風車。我們別追求一夜致富,而是讓生活中多一些小確幸、每個月能多存一點錢。我們下次再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資女升職記
小資女升職記
記錄形形色色的職場生活與理財投資筆記 ! 這裡沒有無病呻吟,純分享最實用的乾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