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座橋》第九章:獻給妳的那一首-(二)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新春即將到來,同時也是Wooden Bridge回台的第2年,巡演音樂會後,大夥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經紀人佑清已下達指令,預計年後再開工,這幾周,所有Wooden Bridge的成員們,都可各自回家、過年,只要謹記外出裝扮,記得做好防護措施,不可隨意暴露,注意好團隊該有的正面形象,便可外出跟親友玩耍、慶賀新年、享受天倫之樂!
  正值立春前後,大地甦醒,天色正好,景色宜人,住在新宅的大家,開始整棟大掃除。今一大早,成員們各自換上輕鬆居家衣服、短褲,有的綁上頭巾、有的戴上口罩,將房間地板、天花板、窗戶,再到交誼廳、廚房、錄音室、倉庫,甚至庭園、頂樓等空間一一整理、清潔,依循Wooden Bridge的傳統——凡事不假手他人,大夥兒便熱鬧的樓上、樓下跑,邊唱著歌、邊談著話,打掃環境,聯繫情誼,心情與壓力全都一掃而空!
  準備晚些時候才要回伊家過年的伊人人,一早便將自己的房間,及5樓與佑雲一起生活的空間都整理好,並將洗好的床罩、棉被等物品,拿到頂樓去曝曬、消毒。同一時間,從佑家整理好回來的佑雲,正提著兩大袋新鮮食材走進5樓廚房,準備開始料理,想好好犒賞犒賞大家的辛勞。
  清掃終告一段落的伊人人回到5樓,後面跟著的是成員佑熙,兩人相視而笑,不約而同地走進室內,整間屋子充滿著香噴噴的烤麵包、咖啡香味。
  「人人。」佑雲在廚房探頭看了剛下樓進來的人人。
  人人走進廚房,也笑著回應佑雲,「雲,你回來啦?」
  跟在人人身後的佑熙歸位好掃地工具後,也一蹦一蹦地走進廚房問著:「雲哥你打掃回來囉?」
  穿著圍裙的佑雲,正與天下間的好媳婦、好媽媽、好先生一樣,正在廚房的灶上忙碌著,「是啊,午餐很快就好!」
  小熙不愧是多年被佑雲餵得飽飽的吃貨,立刻湊上前觀看爐灶上的湯鍋,「我今天可乖了,剛幫清哥和隊長他們曬棉被、枕頭什麼的,看到人人姊也在曬,我就一起幫忙,哇,真的好香喔!」
  佑雲皺起眉,不太相信地看看人人,「人人,這小子沒騙人?何時改性了?這麼多年,很少聽見你會出手幫人的。」
  人人笑著點點頭說,「真的,剛才還好有小熙幫我曬,這好香喔,是烤麵包嗎?」她指指烤箱說。
  「對啊,要不先喝點咖啡?還有等下妳一定會喜歡的湯!」佑雲得意地用著大拇指比比爐灶上的湯鍋說。
  不等人人反應,佑熙接著說:「哇……雲哥,你最好了,知道我忙了一上午都餓了……這湯是不是……」說著說著,似乎口水都快滴下來。
  「你這小子!誠哥呢?」才不理睬佑熙口水的佑雲問。
  「哪有……我對我哥可好了,他掃地我就拖地,他倒垃圾,我就擦窗,夠乖了吧?現在應該在盥洗了,剛才有聽到他說要去沖沖澡。」佑熙急討功勞,就怕吃不上眼前這一鍋美味。
  佑雲拍拍他的頭,「我有準備你們的,讓大家忙完後,陸續上來吃吧,大概半小時後,你替我跟大家說一下。」
   「耶,最愛你了!雲哥……」小熙跳上佑雲背上,如同一隻靈活的獼猴,活靈活現。「雲哥雲哥!」
  「去吧!」佑雲甩甩身上的「潑猴」道。
  「小熙別忘整棟樓都叫一下!」在佑熙討吃的過程中,伊人人已經戴上手套,開始幫忙起來,她提醒著興奮離開的佑熙。
  回應隨著佑熙離開的身影越來越遠。「沒問題……」
  「他家開餐廳的,所以從小對吃就很著迷,那個鼻子比狗都靈。」佑雲無奈地看著站在自己身後,在幫忙雜務的人人說道。
  「真好,現在美食博主可厲害了,搞不好以後他可以經營1個頻道,專門吃播給粉絲看。」人人邊洗碗邊欣喜地說。
  「那我得多接點廣告了,不然很快就被吃垮……」
  「被誰吃垮?」人人不解。
  「妳。」佑雲轉身對伊人人開玩笑。
  「我嗎?我有幫忙耶……雖然我也有幫忙吃……」伊人人沒想到佑雲居然說自己,故意裝委屈說道。
  佑雲彎下身,與伊人人注視,眼中充滿著寵溺之意:「妳想吃多少都可以,我負責。」
  伊人人一聽,不禁害羞起來。正當兩人的粉紅色泡泡無止盡地準備再度擴大時,程咬金突然出現。「雲舅!」
  「我們來囉!」
  原來,是佑菁和佑麟,一同帶著佑莉的兩位寶貝孩子,剛從佑家過來,提著大包小包的佑清,也跟在後頭一起進門。
  佑雲拍拍人人的頭後,蹲下來看著一蹦一跳進門的2個小朋友,一男一女,模樣可愛又靈動。
  「都來啦!你們媽咪呢?」
  「媽咪說今天她放假,要我們跟著麟姨和菁姨過來。」佑莉的二女兒日日乖巧地摟著佑雲的脖子說。
  「不是,是媽媽說她今天要去做頭髮,要我們跟著2位阿姨先過來。」佑莉的大兒子月月也抓著佑雲的手臂說。
  「那你們今天打算待到幾點?」佑雲看看一左一右,笑咪咪地問。
  「媽咪說……媽咪說……」2個小朋友看著後方的佑菁與佑麟,不知道該怎麼說。
  「是不是媽咪說要問2位阿姨?」伊人人也蹲在一旁,幫忙小朋友接話。
   「對!媽咪說不可以打擾人家!」日日回話。
  「還說,我們要幫忙才可以吃飯。」月月又說。
  「好,那你們等下替雲舅端飯菜,好不好?」佑雲問。
  「好,我會……我昨天幫媽咪拿碗喔!」日日道。
  「我也有,我昨天幫爸爸拿報紙。」月月也接話。
  「呵呵……好乖,你們雲舅旁邊可愛的阿姨,知道要稱呼她什麼嗎?人人阿姨。」佑麟機會教育。
  「人人阿姨好。」2個小朋友連忙站好鞠躬,對人人問好。
  伊人人摸摸2個孩子的頭,親切地說:「你們好,我是你們媽咪和2位阿姨的好朋友,我叫伊人人,叫我人姨就好。」
  「人姨好。」2個小朋友很乖巧有禮的稱呼人人。
  「請麟姨帶你們去客廳坐,等下你們雲舅煮好飯菜,再來幫忙就好。」人人說。
  「好!」2個小朋友異口同聲地回答。
  「清舅倒果汁給你們喝!老七……杯子在哪?」佑清看看環境後問。
  「在這……我拿給你。」佑雲站起,並走回廚房打開櫃子說。
  「麟姨……日日喜歡人姨。」日日牽著佑麟的手,偷偷地大聲說。
  「我也喜歡!她長得很可愛!臉圓圓的!麟姨,妳說,我們有沒有很乖?」月月充滿稚氣的童音看著佑麟問。
  佑麟帶著兩個寶貝,往客廳走,「有……我們先去客廳畫畫,讓清舅、雲舅他們可以專心煮飯。」
  隨後,伊人人站起,看著佑麟帶著兩個小朋友的身影說:「佑莉的兩個寶貝……沒想到長這麼大了……我還記得他們剛出生的樣子呢!」
  一旁的佑菁邊,幫忙把剛帶來的食物,放到餐廳料理桌,並對好友人人說:「是啊……一陣子不見,就會發現孩子們跟吹了風一樣,瞬間就會長大……佑雲……我把帶來的生鮮食材放這……乾貨我放櫃子喔!」
  「好,謝謝菁姊。」廚房內,站在爐前的佑雲回話。
  「老七,這沸騰了……好香!我先關火?」送完果汁給孩子們後,回到廚房的佑清,著手幫忙佑雲料理。
  「哥,關火,但是鍋蓋要繼續蓋著,對了,看一下烤箱,裡面的麵包跟海鮮都烤好了沒有?」佑雲發號施令。
  佑清接收指令,點頭說:「我來瞧瞧!」
  和樂融融的佑家兄弟正式在爐前大展身手,另一邊,準備水果的人人與好友佑菁話起家常:「他們真太可愛了,佑家打掃差不多了嗎?」
  「對……基本上大家都陸續整理好了……就差我大哥二哥他們,反正他們現在也很少回佑家,都在他們自己家了,乾脆把門關上,假裝沒看到……」佑菁黑黠的雙眼眨呀眨地,活潑可愛。
  「反正我家兩個嫂子應該抽空會再約時間回家整理,明天才除夕,還有時間。」
  伊人人邊聽邊問,水果備好後放入冰箱冰鎮,接著再拿出咖啡杯,開始倒剛才佑雲沖的手沖咖啡給大家。
  「凡姨和地叔叔兩位好嗎?」
  「很好啊,兩個老人家現在終於退休,不用忙公司、也不用忙學院……對了,最近有找到一位很有德行的代理院長人選,可能未來佑麟就不用那麼忙了……」 佑菁接過人人倒好的咖啡後,吮了一口後接話,「哇,這家的咖啡豆就是順口,人人妳的手藝越來越好!」
  「不是我,是佑雲剛煮的!哇,有機會真想認識一下未來院長,對了……不曉得清哥他們要喝什麼?清哥、雲,你們咖啡喝熱的還是冰的呢?」伊人人探頭望向廚房內問。
  探出頭的佑清開心地回話:「我們都喝冰的!」
  「收到!佑麟也是冰的……那我再做4杯冰的,菁,幫我再拿一些冰塊。」正在製作手沖咖啡的人人,將煮好的咖啡先倒入杯中,再拿出橘子糖漿、薄荷等食材,繼續製作冷飲。
  「對了,剛好清哥有帶冰淇淋過來,我們來做一款新品吧?」佑菁提議,人人一聽到冰淇淋眼睛也亮了,兩組人馬分別在廚房內外繼續忙碌。
  而另一組一大二小正在客廳創作畫作中,要是每個家庭大掃除都可以這般歡欣,不知道該有多好?伊人人看著一片和樂融融,不禁這麼想著。
  過沒多久,在廚房忙碌完畢的佑家兄弟終於出聲,戴著隔熱手套的佑雲走出喊道:「飯菜好了!洗手吃飯囉──」
  佑麟在客廳問著眼前的兩位小可愛們:「小朋友們,準備好了沒有?」
  「準備好了!」一聽見要用餐,2個小朋友比在場的大人們都更有精神的回答。
  「麟姨,我最乖了,我收好畫筆,也洗過手了。」
  「好棒!走,我們來盛飯吧!」
  香味四溢的食物,果然不論對哪個年齡層的大人小孩,都超有吸引力,大夥兒歡聚融融共享午餐。
  中午用過餐後,佑家堂兄弟佑熙、佑誠、佑清與佑雲四個男人再加上佑莉家的兩個小鬼頭,回家找爸爸,而Wooden Bridge的其他成員,留日陽、張斌、李大允三人,在協助午餐善後,便告別大家,回到各自家裡準備過新年。
  最後,整棟新宅,僅留下佑麟、佑菁和伊人人好姊妹三人,她們準備度姊妹專屬的空閒時光。
  午後,欣賞著遠方的藍天,伊人人坐在新宅頂樓的戶外看台木板台上,「好快,一學期又結束了,學院的思老師、嚴老師、諦老師他們幾位都好嗎?我好想念他們喔!」
  一旁,慵懶臥躺著的佑麟,正拿著手機準備播放心儀的音樂時:「他們都很好,只是上次,思老師進辦公室跟我們話家常的時候問說,怎麼最近都沒有看到妳的人?」
  佑菁也補充說明,「思老師不改幽默,說那位矮咚咚的古錐仔怎都消失了?」
  「啊哈……老師真是的!有機會再回去看看他老人家!」人人擠眉弄眼地說。
  佑麟暫放下手機道:「可以啊,之後辦夏令營,看妳有沒有空,就來當個義工!」     
  「學院好需要妳的……人人……」佑菁拉拉好友的手,眼睛睜得大大的,睫毛搧呀搧,一副祈求虔誠的模樣,此舉逗得人人笑了出來。
  「菁妳變了!」
  「有嗎?我有變得更可愛了嗎?」向來有自信卻低調做人的佑菁問。
  「有啊,妳變得越來越可愛,還會跟我撒嬌耶……」人人拍拍好友的肩膀,不可思議的說起好友的轉變,「發生什麼事了?」
  佑菁也回挽著好友人人的手臂,「那當然是因為我愛妳啊!」
  「什麼跟什麼?」一旁的佑麟看不下去,「菁姊……是因為春天到了嗎?」
  人人接話,但也感到奇怪……「菁,我也愛妳……不過,這跟妳可愛……好像是兩碼子事?」她看向佑麟,聳聳肩,佑麟也露出疑惑神情,兩人同款皺眉不解。
  佑菁突然坐正後開口:「不是我,我充其量只是把愛說出口……真正變得不一樣的,是佑麟,」
  另外兩位有些驚訝:「啊?」
  「現在演哪齣?」
  佑菁坐著直挺,認真地剖析中:「我這麼開心是因為今天打掃、又跟大家一起吃飯、團聚很開心……而佑麟的轉變……是因為『他』!」
  「他?哪個他?」人人側頭疑惑。
  「當然是……Wooden Bridge的溫柔蜜嗓代表……」佑菁八卦地瞇起眼說。
  「佑菁!」佑麟坐視想爬過來阻止,沒想到人人一猜就猜著:「因為李大允?」
  「知我者人人也,賓果!」佑菁一副得意樣道。
  人人聽聞,便開始思索佑麟與大允之前的友好情況,她理解,點點頭後回:「說起來,都忘記八卦一下,麟!妳跟大允一切都順利嗎?正式在一起了嗎?都沒聽妳說,今天好好交代一下!」
  「上次妳倆去哪?今天不如實交代不讓妳回家過年……我會把佑家大門上鎖……不讓妳進門!」佑菁叉著腰,仗著自己是佑麟的親姊,該有的氣勢可不能輸呢!
  「不怕,我有的是人替我開門。」佑麟才不怕這多自己一歲的姊姊。
  「那我跟老爸、大哥說妳談戀愛了。」佑菁知道自己老爸與大哥他們對老么小女兒的愛勝過一切,要是知道佑麟談戀愛了,肯定會掀起一場「驚天地動鬼神」的場面!更別提男方了,管他是不是大明星,一樣逃不了!
  「佑菁!」佑麟站起身來,吼著佑菁說。
  「速速交代!」佑菁也插著腰。
  佑家的兩姐妹就在人人面前爭執起來,清官難斷家務事……好在,此刻外賣抵達,人人也接著站起,「食物到了。」
  「我跟妳去。」佑麟拉著人人說。
  「我也去。」佑菁也不甘示弱。
  「兩位小朋友乖乖,等我回來。」人人起身穿好鞋子,拍拍好友們的頭與臉龐,成熟地吩咐著。「菁請妳去5樓拿餐具,麟,現場setting交給妳,等我回來,不准吵架喔!」語畢,人人便離開現場。
  兩人突然換了話題,佑麟開口問:「妳覺不覺得人人越來越成熟穩重?」
  佑菁也深有同感說:「有喔!該不會……是因為她跟老七?清哥前陣子才說……老七越來越活潑幽默,不過他倆越來越好,我真的是替他們開心!我最可愛的弟弟和我這麼喜歡的好夥伴在一起,真的太好了!」真好……我的家人們。
  佑麟在這件事上也是深刻贊同,附議說道:「我也這麼覺得,要是他們能一直走下去就好了。」還有……我跟大允……
  似乎,正愉快談話的二人忘記剛才的劍拔奴張了?
  「不對……佑麟,現在是妳的part,好好交代!」突然想起重點的佑菁看著佑麟,正經八百地拉回主題說。
  佑麟有點難為情地說:「沒什麼……就大允上次跟我告白了……我答應了。」
  「妳說什麼?」佑菁傻住,「已經答應了?所以我們都不知情!」
  佑麟不願再多透露,「我們才開始相處而已……欲知後事,等下回分曉。」
  「佑麟……妳真不讓我安心……要是讓小哥他們知道妳這樣?」真是不省心!
  「菁姊,妳快下去拿餐具吧,我要布置這裡了,人人要上來了!」看看眼前的零食殘骸,佑麟邊思考善後,邊把佑菁快速趕下樓。
  「好……那之後妳要再跟我說喔!」佑菁穿上鞋後,回頭再次叮嚀。
  「好!妳快下去……真是的……」佑麟略帶敷衍的想把佑菁送走。
  而究竟佑麟和大允的告白場景是怎樣的呢?
  她們怎麼會在一起的呢?
  究竟目前相處得如何了呢?
  這種種……靜待未來佑麟這位女主角宣說了……就待下回分曉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思い出すよ 今も… 恋と気づいた夏を… 至今仍會回憶起… 那意識到戀愛的夏天… トケイソウの花が日向に溢れた道 時計草洋溢盛開在灑滿陽光的道路上     晴れ渡った空に 入道雲がもくもく 在萬里晴空中所逐漸聚集的積雨雲 あっという間に増えて在轉眼之間增加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冰晶熊
2024-06-15
那盆枯萎的,九層塔昨天看到自然教室前面一盆這個,許是沒人管她,自生自滅的結果就是整個枯萎。突然念頭一轉,救個生命吧。 隨手拎到教室前,就不過轉個彎的順手,拿個水盆給它泡著。依照以前的經驗,若不是死透了,這樣做可以讓她重生。 今天早上一來看到這景象,竟然有鮮活的葉子出現啊,瞧瞧昨天還是整株乾枯呢。 算是賭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14
那一年的海外實習最近在 Thread 上看到有人發問關於海外實習/工作/交換學生的經驗。 這讓我想起在 2016-2017 期間,自己在印度孟買的總部全職實習一年(公司是印度前三大集團,走在路上也能看到 Logo)。
Thumbnail
avatar
Emma Hsu
2024-06-14
那名女子的故事(二) | 在交友軟體找對象跟在地下城打怪到底哪個比較難?有人說人生就像是一場遊戲,你沒有死過幾回掉過幾次裝備,學到幾次教訓,你就無法變得更強。出了新手村面對到的怪總是一隻比一隻強。要破關人生online總是需要在旅程中找到神隊友,相互扶持才有辦法順利通關。而那名女子呢,又在人生Online中卡關了。她走進了公會小酒館,看到整面牆上掛滿了尋人啟事...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4-06-13
越過那一座山02/24/2014 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所以我想克服那困難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如今疲憊的心再復甦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
avatar
Mars
2024-03-12
《那個已然飽和的夏天》讀後感悲痛與溫暖的寫照。 似乎很遙遠,卻又好像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色谷
2022-11-04
《那就唱歌吧》:轉型正義與台灣社會的對談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心得向 文中較多個人觀點 #爭議性 觀看前請保持和平包容友善   接續上文所談到台灣自身的轉型正義問題,現在主流討論圍繞著兩個主軸,分別是國民黨版本的民主轉型已完成論調,與民進黨的過去錯誤未彌補主張。   以下所述的「現行的轉型正義」將以「促進轉型正義
avatar
王水星
2021-07-18
《那就唱歌吧》:一瞬間的直覺與轉型正義 #海島演劇 #那就唱歌吧 #轉型正義 故事背景  蔡焜霖,一名經歷過日本時代與台灣光復的台灣人,單純的讀著書,到區公所工作,過著平凡的生活,卻在熱心幫助陌生人後被銬上送往彰化憲兵隊,從此人生的故事徹底改變。 下意識與遲疑的瞬間   如故事背景所述,這齣戲主要展現了白色恐怖受害者的境況,其描寫之深
avatar
王水星
2021-07-02
《納尼亞傳奇》的「七重天」『七重天』當中的每一顆「行星」又蘊含著不同的屬性,例如木星代表愉快溫和、平靜寬大,是君王之星--然而科學革命後,人們對星球的理解不再藉由聯想,而是觀察其物理化學性質加以描述。曾老師舉了嫦娥奔月的例子,難道科學發現了月亮的真面目,抽離了原本以神話聯結的意義後,神話就沒有價值了嗎?
avatar
yj
2020-12-30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我們在青春時常有的困惑高中生正是生活在人生中轉變最大的青少年時期,也就是處於為了蛻變成大人而化蛹的階段。在那段時間,如果沒有其他輔導者的存在,整個世界只由青少年所組成,那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呢?本書的作者正是創造了一個這樣的世界,並且把時間和背景設定在最徬徨的高中,編織出一本令人驚艷、真實、反省的致鬱系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