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359# 廣安宮的都市傳說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越南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食物無誤。
在這麼悶熱的環境裡,發展出一套酸辣、退火、爽脆、又清涼的菜色。
除了每天都可以用一塊美金吃到的國民美食--河粉以外,還有永遠為了中暑的朋友設計的生春捲。
不習慣坐在路邊吃東西的人,還有一個更便利的選擇--「廣安宮」。
「廣安宮?廣安宮?是廟嗎?」長谷川睜大了眼睛,隨即翻了一個白眼。
「哈哈哈!不!不是宮廟。」這個可厲害了,剛來的外地人很難想像的。廣安宮不是宮廟,而是「Quan An Ngon」的音譯,而「Quan An 」是餐廳的意思,「Ngon」是「好吃」的意思,合在一起就是「好吃餐館」,也有人暱稱「好吃宮」,都是在講同一個地方。
好吃宮集合了全越南的地方美食,價格實惠,種類繁多,將最好吃的的200多種重新調配,納入琳瑯滿目的菜單裡,不管多挑嘴的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吃的,河內跟胡志明都有分店,全越南沒有人不知道廣安宮。這麼優質的餐廳也曾經遭到嫉妒,甚至還有人開了山寨版的廣安宮,但不用等到檢查機關來取締,鄉民憑著味覺就可以吃到哪一間是假的。
廣安宮雖然不是宮廟,但金碧輝煌的外表可沒有輸。一進去餐廳,統一標準的清潔作業及訓練良好的服務人員,可以說是越南企業良好的標竿。
我跟長谷川點了一大桌,兩個人使出爆吃的功力,吃到氣喘吁吁還沒辦法清光所有的東西。好吃宮的越南煎餅「Bánh xèo」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露的調味清爽沒有腥味,但份量真的太大了,我跟長谷川最後只吃了四分之一。
「好飽!但是還是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我摸著突出來的肚子,還是覺得要來點甜點才能完美結束這一切。
廣安宮的甜點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在廣安宮大吃的經驗通常是,餐點每一樣都不想錯過,等到甜點來的早就已經吃不下,但甜點那一頁打開又是洋洋灑灑十幾樣,到底該點哪一個好?這時候已經沒有胃部空間可以點個五六樣來試了。
廣安宮有一個都市傳說,甜點那一頁打開,不用多想,點字最長那個品項就對了!
端上來是一個高高的杯子,上面插了一根湯匙,裡面有一些碎冰,還有紅紅綠綠的一些東西。外表有點普通。
但入口的感覺,真是絕妙!除了碎冰這種東西在越南這麼熱的地方天生就有優勢之外,搭配一點點的碎綠豆、豆薯、芋頭、斑蘭,一大杯通常在五分鐘之內就會嗑光。
如果以後回想起越南的一切,眼睛閉上,恐怕都是廣安宮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6會員
33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