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 我不是通靈少女

2021/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南]
剛新婚不久的阿紅,果不其然很快就當了準媽媽。她滿臉羞澀的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姊!你看得出來嗎?」阿紅側身讓我看看她的小腹。
「看得到什麼鬼啊?你以為我通靈喔!什麼都看不出來啊!」我好沒耐心的說。才三個多月的孕婦,到底是能看得出什麼。
「有啊!有啊!姊!你不覺得...」阿紅耳朵都紅了,小小聲對我說。
「你不覺得我胸部有變大嗎?」阿紅沒有在鬧,她是很認真的詢問。我趕快點點頭,希望阿紅可以心滿意足的結束這個話題。
「阿紅恭喜妳啊!你們全家應該都很開心吧!」我說。但阿紅卻有點落寞。
「很開心啦!但是,婆婆希望是男孩。」
我就知道!令人無法忍受的重男輕女觀念,在越南還是像緊箍咒一樣,讓每個媳婦心理永遠壓著一塊大石頭,直到男孩誕生。
「女孩也很好!女生可以做很多事情,比如說,我們的總統就是女生!」無論什麼政治立場,「我們的總統是女生」這件事情,應該是無庸置疑。阿紅平常應該沒有注意新聞,對於「女生也可以當總統」這件事情,睜大了眼睛。
「德國前總理梅克爾也是女生,她當了16年的總理,有一次在一個學校演講,有一個小男生孩舉手問他,男生也可以當總理嗎?哈哈哈!」我滔滔不絕得說著,但是阿紅一點點都沒有聽進去。
走在越南的路上,過一個紅燈,身邊至少會站三個孕婦,這個國家真的非常多產,我想這也是越南的經濟可以一直強勁發展的原因之一。他們通常從學校畢業之後就結婚了,如果沒有在學校就找好伴侶,家人都會非常積極安排相親,剩男剩女待在家裡,是非常丟臉的事。結了婚之後當然就是要趕快生小孩,所以在這裡,三十歲的人通常都有上小學的孩子,這個進程對台灣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
「重點是妳自己啊!妳開心嗎?沒有什麼比妳自己開心更重要的事了!」我非常雞婆的想把自己的價值觀灌入別人身上,無論如何,多一個不同的聲音當做人生的參考,也是不錯的事情。我一廂情願的這麼想。
「媽媽是一個家庭非常重要的支柱,媽媽開心,這個家的成員才會開心,每個人才會越過月好!不要什麼事委屈自己!」我說到停不下了。「要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家人,無論心理或身體,都一樣重要!」
我不知道我在心靈雞湯什麼。阿紅看起來完全沒有在聽,她一心只在意小孩的性別跟胸部有沒有變大,也就是說,取悅別人還是放在人生的第一順位。
凡事沒有對錯,我只希望不同的聲音能帶給別人更多元的思考,即使只有幾秒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