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自我介紹

2021/09/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大家好! 我是童話王國丹麥的主人 Danielson,我的童話王國從 2020 年 11 月 6 號起在方格子生根,時間很快,再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要一歲生日了,自己很驚訝這段時間以來的持續分享,或許是因為 Danielson 覺得在這裡寫作很快樂!
雖然在 Danielson 方格子個人主頁裡有簡短的自我介紹,但當我剛來到方格子時,沒有一個機會用一篇文章好好介紹自己,很高興這次方格子的主題徵文 "自我介紹|新手簽到 aka 老格友也歡迎來報到" 給大家一個機會做比較詳細的自介,雖然在這裡我不是新生兒,但也還未滿周歲,還好方格子容許老人 (我指的是我的年齡啦) 也可以做自介。
其實 Danielson 的童話王國最早是從雅虎的年代開始的,之前也有分享過 "我的雅虎部落格年代" 一文(https://vocus.cc/article/606dad57fd89780001228339),後來輾轉經過不同的平台到去年一位朋友的建議才到了方格子。
在來到方格子前,Danielson 在 FB 的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 已經分享了幾年了,當時會開這個粉專的原因就只是想要單純分享我在異鄉的生活點滴給自己在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後來它竟然也漸漸茁壯成長,所以有長期追蹤我 FB 粉專的朋友們,或是已經有在方格子追蹤我的文章的朋友們,大概也知道我已經過了一半的人生故事了。
一個已經進入中年大叔的人,我不敢說我的人生很精彩很豐富,但這麼多年的歲月洗禮,要自我介紹可能也說不完,所以就按照方格子給的幾個主軸做簡單介紹:

我的個人經歷:
1. 出生在一個平凡貧窮的台灣家庭,桃園區人,在台灣長大受教育到高中畢業後,成為當年大學聯考下的失敗者。
2. 聯考失敗了,那也表示我從小當老師的夢想應該沒有機會實現了,但因為自己的厚臉皮去應徵了一家文教中心的英文老師,沒想到很幸運地成了唯一的一名英文男老師。
3. 當了偽英文老師約兩年的時間後,做了人生第一個重大決定,我成為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以前翻譯為耶穌基督末世聖徒教會,也就是俗稱的摩門教) 兩年全部時間的傳教士。
4. 傳教兩年返鄉後,回到騙吃騙喝的補教人生,因為那是我當時能夠以最短的時間賺取比較多錢的一條路。
5. 在補教人生一年後,我做了人生第二個重大決定: 我離開了台灣,飛越了大洋,到了夏威夷去實現我從來都沒想過會成真的美國留學夢。
6. 大學畢業後,很榮幸的有機會申請到了美國本土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世界知名主題樂園迪士尼的實習,後來輾轉搬到了紐約,在紐約找工作時又回到了老本行的英語補教人生,在那裡的華人補習班教英語。
7. 決定離開美國生活後,第一次踏上歐洲的土地就是來到了美人魚的故鄉,童話王國的丹麥,這也是 "Danielson 在童話王國丹麥" 的由來主要原因。
8. 三個月的丹麥旅遊生活結束後,回到家鄉福爾摩斯,再次過着補教人生,可能真的熱愛當老師,也可能是我唯一比較上手能做的事情了。
9. 一年半後,我做了人生第三個重大決定,再次飄洋過海回到童話王國丹麥,主要兩個原因: 1. 繼續我的學業,到了哥本哈根商業學院唸研究所。2. 也是很多人共同的原因,那就是 Danielson 也成了 "為愛走天涯" 俱樂部的一個成員。
就這樣,我在童話王國丹麥與當年許下要一起牽手走下半輩子人生的麥先生成了家人一起生活了將近 17 年。
10. 意外成了自己喜歡的哥本哈根當地手錶品牌 "Nordgreen" 小小的一個 Influencer 以及一些台灣廠商邀約合作。
11. 在丹麥研究所畢業後,經歷將近三年半的失業人生,Danielson 終於在 2011 年五月找到了我在丹麥生活的第一份正式工作,進入了丹麥職場,開始將大學的主修學以致用,進入旅遊業 (其實真的從來沒有想要進入這個行業),沒想到這一待就是近 10 年的人生。

感興趣的事物: 平常閒遐時的 Danielson 喜歡旅遊看世界,所以大學從原本的小學教育主修轉換到飯店觀光管理,喜歡學習各種不同文化,所以我研究所唸了國際商業文化管理。
喜歡下廚,所以家裡的廚房也成了我放鬆的小天地。
三不五時與朋友見面聊天打屁,喜歡做國民外交,將台灣分享給世界,也將自己走過的世界分享給台灣,喜歡單純分享,因為發現單純分享是件快樂的事情。
創作領域: 我不覺得自己稱得上是一位創作家,但我喜歡說故事,單純分享我的生活,所以我在我的童話王國裡黑白講,歐北供,跟大家拉滴塞。
目前方格子裡有 8 個專題:
1. 台灣寶島遊
2. 我的小廚房
3. 旅遊看世界
4. 跟著 Danielson 趴趴走遊丹麥
5. 閒聊丹麥生活文化大小事
6. COVID-19 下的丹麥生活故事
7. Danielson 的美國留學夢
8. Danielson 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 (經過方格子的鼓勵,目前唯一一個付費閱讀的專題,不過可能有興趣的朋友不多,所以特別感謝唯一一位願意付費訂閱這專題的朋友,感恩!)
除了這 8 個專題,還有一些不歸屬這 8 個專題的黑白講文章

有在追蹤的格友: 在方格子將近一年了,目前 Danielson 自己追蹤了 71 位格友,就不一一介紹,但有幾位發文頻繁的格友們,推薦給大家:
1. 翁子騏: 來到方格子,不能不追的當然就是方格子執行長 "翁子騏" 啊,因為一定要拜碼頭的。
2. 四處漂流游牧生活 X 勇闖醫療的商管人: 因為追蹤 Danielson 在 FB 童話王國粉專,後來從瑞典搬家到哥本哈根工作生活而結緣,進而成為好朋友,在歐洲各國過着有如遊牧般的生活,高材生以及職場生涯勝利組,如果對追求歐洲工作有夢想的朋友們,非常推薦大家來閱讀她的親身實戰經驗分享,絕對不是坊間看到的那些老生常談喔。
3. Cathy Tsai │ 蔡凱西: 一位已經追蹤一陣子的作者,因為他也喜歡旅行,但他比我更專業,因為他很懂每個地方的歷史文化,也喜歡閱讀的學術人。
4.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不用多介紹,光看他的名字就知道,也是一位讀書人。
5。海馬老爸: 在加拿大與台灣兩地居住的候鳥。是專業領隊、導遊,也是美食和旅遊部落客。 更是名符其實出過旅遊書的作家喔。
6. 詹宇: 兩個孩子的爸,專業的網站設計師,也是出過書的作家,算是斜槓人生的成功者。
7. 小毛小姐: 生活小事分享家,三不五時就有文章在報章雜誌出現喔。
8. A-rod: 跟 Danielson 一樣同為六年級生的專業設計人,他的分享不只是設計,而且是將設計結合生活,記憶與環保等。
9. 沙米@某隅: 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的名字和特別,後來發現他也是愛分享旅遊的朋友,而且真的是走過很多世界不同地方的旅行實踐家。
10. 射手媽咪婷婷: 跟她結緣在馬特市平台,跟 Danielson 一樣是位很真的朋友,而且真的是讀書人,主要分享為讀書心得推薦好書。
11.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會注意到她是因為摩托羅拉四個字,只想到了電器產品品牌,一個真實表達自我的隨筆的創作者。
12. 鴻雁: 專業寫作人,作文教育者,光是這樣就不可不追蹤了吧。
13. 四季: 廚藝精湛的專業廣播人,真的是廣播人,沒見過他本人就被他分享的聲音所吸引。
14. Justin: 男男情欲小說專業作家,喜歡長篇限制級小說的朋友們,追蹤他就對了。
15. 一片蔚藍天空: 專業音樂分享家,雖然偶爾才在方格子出現,但他熱愛音樂的分享真的很專業,自己也是音樂創作者。
16. 岩島子: 心靈導師分享家,一位活菩薩來的。
17. 譯難忘英日文: 語言天才,想要學習英文或日文的朋友們,來跟著他就對了。
18. 左邊女孩: 一個只用左手寫字、左腳走路的勇敢女孩,閱讀她的文章會讓我們覺得要更感恩。
19. 馮光遠: 這位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吧,最近發現他在方格子裡,馬上就追起來。
20.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最後當然還是要私心的追蹤自己,也在這裡跟大家再次宣傳自己一下。
Danielson 是一個平凡的再不行的呆丸郎,從小就知道自己喜歡同性卻無法公開的一名男同志,自從第一次離家後,就註定了旅居他鄉的一名遊子,很幸運地在異鄉遇到了現在的牽手麥先生,在我的童話王國裡,我與大家真心分享我的人生故事,天南地北的話家常,除了方格子以外,如果不想花時間閱讀長文的朋友們,也歡迎大家追蹤我以下其他平台的黑白講粉專和部落格:
這裡太多美好的創作者,當然每個人有自己喜歡的領域,Danielson 也不會說謊的告訴大家我追蹤所有的文章,因此無法一一列出所有人,沒有提及的還敬請見諒。
想認識我更多的朋友們,歡迎閱讀從過去到現在的每一篇文章,因為他們多少都算是我的自我介紹的一部份。
再次感謝方格子,在這不到一年多的日子裡,我很榮幸成為方格子第一批的 Premium 作者群之一,而前幾天也發現 Danielson 的童話王國總共有 100 篇文章入選編輯嚴選,我不是最優秀的作者,所以這樣的成就值真的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鼓勵,朋友說我這樣也算是另類的成就解鎖。
Danielson 參與了方格子的 「vocus Premium」 作者之一,希望喜歡 Danielson 文章的朋友們訂閱 vocus Premium 來繼續支持我的創作。
「沒有訂約 vocu Premium 文章的朋友們,仍然可以閱讀 Danielson 的公開文章,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