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3班的那個「她」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對於一般人來說,說到校園生活過得最充實'最快樂'最輕鬆的時期大多都是在國小的階段吧!但這只是大多數人而已,那那些少數人過著的是什麼生活呢?今天就讓我們看看這個叫「陳涵」的人.
在臺灣的一所國小裡,一位二升三的學生轉到了這所學校,而這位學生就叫陳涵,起初陳涵剛轉到這的時候一切都很順利!她跟同學相處得很好,老師也很看好她,她成績也不算差,但歲月不饒人,很快的,陳涵即將升上五年級,原本陳涵心想:「哇!時間過得好快呀!我已經要變成學校第二大的學生了!這次分班不知道會跟誰分到一起...好緊張...不過應該能交到很多新朋友吧!」但陳涵把一切的事都想得太美好了.
現實與想像往往不同,暑假過完了,陳涵也升上五年級了,她整個暑假都在期盼這天的到來,陳涵為了迎接這天的到來她一大早就起床了,刷牙'洗臉一樣都沒落下!而當她扎著高馬尾穿著制服揹著書包神清氣爽地走進教室時,她愣了,眼前的景象跟她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昏暗的教室,凌亂的桌椅,還有跟一群不認識的人,這讓陳涵感到了害怕與恐懼,她甚至懷疑自己走錯教室了,但這時「涵涵!!」一聲熟悉的聲音從人群中傳出,聽到自己熟悉的聲音,陳涵猛然回頭發現原來是以前三'四年級的同學,她笑著說:「硯夢!!」身體瘦小的硯夢從人群中擠了出來,陳涵興奮的拉住硯夢的手說:「妳怎麼在這?!」硯夢高興的說:「我被分到這一班呀!」陳涵驚訝的說:「那麼說,我跟妳同一班喽?」硯夢說:「對呀!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女生被分到這一班」陳涵興奮的說:「我也是诶!!我超緊張的...剛剛還以為我走錯教室了...」硯夢笑哈哈的說:「真假?你也太呆了吧!」正當兩人聊得正開心時,陳涵一看,發現大家都在看著她們,這尷尬的場面頓時讓兩人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隨著時間的的流逝,進來教室的人越來越多了,陳涵走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了下來,雖然這不是陳涵第一次開學,但周圍陌生的臉孔多多少少都帶給她惶恐不安的心情,陳涵看了看牆壁上的時鐘心想:「诶...都已經7點55分了,老師怎麼還沒來?...」就在這時,一個穿著白色的裙子的女子匆忙的走進了教室用她那宏亮的聲音大聲的說:「同學們早安!」大家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同學們早安」都是一臉矇,然而女子一刻都沒停下來,女子先是把手中的包包放在桌上後拿起她的水壺喝了一口水又匆忙地走到講臺上搓了搓手說:「各位同學早安!我是你們的老師,我叫張麗晴!」說完後便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自己的名字,接著她突然鞠躬說:「很抱歉,因為老師今天來學校的路上塞車了,所以才會遲到」面對這個陌生但非常有禮貌的老師臺下的同學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異口同聲的說:「嗯」而此時陳涵心想:「哇...真難得遇到這麼有禮貌的老師...張麗晴...是個好名字...不過為什麼我旁邊都沒我認識的人啊...真尷尬...」正當陳涵想東想西時老師又說:「好的!剛升上五年級相信大家都還不熟悉同學也還不熟悉我,所以請先讓老師來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你們的老師,大家可以叫我張老師或麗晴老師,很高興認識大家!我將帶領你們過完國小的校園生活,而你們也將陪伴我過完兩年的時光,希望以後我們能和平相處!」老師的話剛說完,鐘聲也敲響了,而陳涵卻還在發呆,「陳涵?陳涵?」一陣溫柔的聲音從陳涵耳邊傳來,陳涵回過神後晃晃頭呆呆地說:「誰?誰在叫我?」「是我啦!」陳涵回頭一看,發現原來是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在叫她,女生歪著頭說:「陳涵妳還好嗎?」陳涵用很免強的笑容對著女生說:「我很好!...請問我們認識?...」女生驚訝的說:「诶??妳忘記我了?」陳涵尷尬的笑了笑不知道該說什麼,女生嘆了一口氣說:「看來真的忘了...我是姜瑜昕呀!」雖然對方已經把自己的名字說出來了,但陳涵還是對她一點印象都沒有,陳涵摸摸頭後小聲的說:「抱歉...我真的記不清了...」女孩無奈的說:「好吧...你還記得二年級升三年級的那個暑假嗎?」陳涵想都沒想直接說:「當然記得啊!」女孩又說:「那妳暑假那段期間有沒有去游泳?」陳涵仔細想想後說:「嘶...好像有诶!...等等...你該不會是那個我在游泳池裡遇到的那個人吧?!」女孩高興的點頭說:「嗯!嗯!嗯!就是我!」陳涵瞪大眼睛說:「天呀!原來是妳!那...那我以後要怎麼稱呼妳?」女孩大方的說:「哎呀!叫我瑜昕就好了!」陳涵笑著說:「嗯!」很快的,上課鐘響起,每個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老師走到了講臺上說:「今天是開學第一天,大家應該也還不太認識對方,所以現在我們來自我介紹一下!那我們從一號劉辰軒開始吧!辰軒請上臺」劉辰軒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自我介紹不知該如何是好,他抱著緊張的心情站上了講臺後說:「ㄜ...大家好...我叫劉辰軒,今年11歲」臺上的人在認真的自我介紹,而臺下的陳涵卻在發呆,天生專注力差的陳涵最喜歡做的事就是放空,此時的陳涵表面上看上去是在認真的聽講,但事實上她的腦袋卻是一片空白,坐在陳涵旁邊的林若鞠輕輕地拍著她的肩膀說:「陳涵妳不舒服嗎?」陳涵一臉矇矇的說:「嗯?...喔...我很好」林若鞠又說:「那妳怎麼在發呆?快要輪到妳自我介紹了诶」陳涵挺直了腰說:「嗯,謝謝妳提醒我」但陳涵的話餘音未了下一秒老師就說:「陳涵換妳喽!」陳涵穩穩的走到了講臺上她先來個90度鞠躬後說:「大家好,我是16號,陳涵,今年11歲,很高興能跟在場的各位當同學,我的興趣是畫畫跟閱讀,大家可以叫我陳涵也可以叫我涵涵,謝謝」老師拍了拍手說:「好的!謝謝涵涵,下一位黃硯夢!」硯夢跟陳涵相較之下硯夢比較內向,她不擅長說話也不太會跟別人相處,硯夢小步小步的走上講臺用她那細小但又溫柔的聲音說:「大...大...大家好...我...我叫黃硯夢...我今年11歲...沒什麼興趣...謝謝大家...」說完便急急忙忙地跑回了自己的座位,而這時老師說:「硯夢!」聽到老師叫了自己的名字她慌張地說:「怎...怎...怎麼了?!」老師看她那麼緊張就溫柔的說:「硯夢妳可以放輕鬆點喔!」硯夢嚥了口口水說:「好...好的」接下來又一個同學上臺說:「大家好!我是姜瑜昕,我今年11歲,很榮幸能跟各位同班,我的興趣是鋼琴,謝謝大家!」一個、兩個、三個,同學們接二連三的都上臺自我介紹完了時間也來到了下午,陳涵看了看牆壁上的時鐘心想:「3點半了...時間過得真快...等等要打掃吧...老師還沒分配掃區呢...舉手跟老師說好了...」陳涵舉起手說:「老師妳還沒分配掃區」老師聽到後敲敲自己的腦袋說:「哎呀!我太糊塗了,居然忘記了...謝謝妳提醒我呀!」陳涵說:「嗯,不會」老師拍了拍手上的粉筆灰說:「好的,那我們現在來分配掃區吧!」接著老師拿出了一張紙說:「陳涵、姜瑜昕、羅星語、施顏安、林倩兒、葉衣亞打掃對面活動中心三樓廁所,許永裕、劉辰軒、黃冠霖、張庭軒、江華安打掃校門口的魚池,其他人等等來找我分配教室掃區,下課後就盡快到自己的掃區,下課!」微風輕輕的拂起了窗簾,陳涵走在天橋上感受著這股微風,心裡也平靜下來了,走著走著不知不覺的也走到了自己的掃區,慢慢的大家也各自走到這了,外掃老師給大家分配工作後便走了,陳涵打掃的掃區是廁所,在廁所的頂端有一個能看到全校最大的臺灣欒樹的窗戶,陳涵走到窗前看著那顆又大又直的樹,沒錯,她又放空了,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陳涵才回過神說:「現在幾點了...诶?...人呢??已經放學了?」陳涵這時才意識到已經放學了,但她沒有慌忙的跑回教室,反而慢慢的走在天橋上吹著微風,欣賞著校園,有時空蕩蕩的校園裡不是顯得很淒涼,而是變成另一種美,這時保安大叔走了過來說:「同學!放學了,快點回家!」陳涵笑笑說:「好的,不好意思,下次會注意的」在保安大叔的勸說下,陳涵走回教室了.
陳涵腳上穿的半高跟黑色皮鞋走路的聲音在這空無一人走廊裡顯得格外的大聲,陳涵走到教室裡看了看時鐘媚笑著說:「六點了...時間到了呢...」說完後她走出了教室,站在女兒牆上縱身一躍從四樓跳了下去當她墜落到二樓時,咻!的一下陳涵化作一陣金光消散而去...下一秒已經墜樓的陳涵突然出現在頂樓上,她看起來安然無恙,甚至她還翹著腳坐在頂樓的椅子上,陳涵摸了摸自己的頭髮說:「嗐...凡人的裝扮可太難看了...」隨後站起來轉了個圈,她搖身一變變成了「狐姬」,穿著露肩的漢服,肩上披著白色的皮草,手上還拿著煙管,這一身打扮看上去就不像是這個時代的人!而在這漢服的裙襬後面居然還藏著九根既蓬鬆又雪白的狐狸尾巴,天呀!這根本不是人!眼前的女子已經不是陳涵了,她吸了口手上的菸後說:「出來吧,我設了結界,凡人看不到的...」這話都還沒說完就有一股輕飄飄的煙飄了過來,原本飄在天上的煙慢慢的往地下形成了一個老人的身形,老人在狐姬的身旁繞幾圈後咳了咳說:「哈!哈!果然老夫不夠你這個小狐狸精明!」狐姬聽到後搖了搖尾巴說:「哈?我精明?笑話,是,我是精明,但我也沒那個糟老頭精明」老人哈哈大笑的說:「哎呦喂呀!我的小祖宗呀!這玉帝是老了點,但也不算是糟老頭吧?」
——————未——————完——————待——————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做設計的人 第63篇:獨享不如分享無由持一碗 、寄與愛茶人 學生時期,每次寒暑放假回家,母親總是在廚房裡忙東忙西。 為的就是將最好的手路菜燒給全家享用,有時也會分享給左鄰右舍。 多年後,等到我們姊弟經濟稍寬裕時, 換我們帶爸媽去他們平常捨不得的餐館用餐,笑~笑。 (可染品牌設計作品) 人生的旅程中, 您是不是曾經有想將好東西想分享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3-16
    第63擊 福爾摩斯的前世今生小說裡的福爾摩斯,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那驚人的觀察、判斷與推理能力。每當有顧客上門,福爾摩斯稍事打量後,即會說出顧客的來歷和某些不為人知的隱私。此一迷人的情節,其實是作者柯南道爾當年就讀醫學院時在貝爾教授課堂上情景的重現。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0-12-14
    水與火的傳奇-63有一天,當水檢查郵箱時,她發現了一張邀請卡。 收件人就是圓圓。 所以她轉給女兒。 “您的郵件,圓圓” “誰寄的?現在人們很少寄送郵件了。” 圓圓打開並閱讀內容。 “誰邀請了你?為了什麼?” 水問她。 “ 離離和他的養父。上次我們沒有聽說他有養父。” “離離是個有一些秘密的人。” “我可以陪你參加嗎,
    avatar
    豬頭彬
    2020-09-23
    6.3 政府強硬姿態的潛藏恐懼試想像一個情境: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孩子正哭著向你索取糖果,你會不加思索給予糖果,還是會視若無睹、拒絕他的要求呢?我相信大部分人也會選擇前者,因為這不但能滿足小孩的需要,亦能停止小孩震耳欲聾的哭鬧。然而,你的選擇或許只能使你獲得片刻的安靜,換來的是小孩往後的乘勝追擊。
    Thumbnail
    avatar
    蜂鳥出版
    2020-02-14
    失去手掌的693天:法不管用,索赔只能靠自己了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共死亡37852人,而《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中,2016年全年认定(视同)工伤的人数为104万人。本文展示了工伤工人受伤后的真实经历。
    Thumbnail
    avatar
    NGOCN
    2019-01-11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ch. 63 把任務解決都是,「我」的錯。要是那天沒有答應姊姊玩交換身分的遊戲就好了。不對,這樣講不準確,這樣子說還是在把過錯推給別人。因為......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8-10-24
    Black Live Matters—時隔63年的提爾之死重啟調查1955年8月28日,14歲的美國非裔少年艾默特提爾在密西西比州遭私刑謀殺,此事為之後的黑人民權運動揭開序幕,提爾也成為「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 Matters)的先驅。時隔63年,美國聯邦當局宣布重新調查此一案件......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