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為了金錢?為了家庭?還是為了應有的本分?
  從出生開始,身為女人多數的時間不是在做家事就是在為了家事操勞……「女生不需要念多少書!會做家事、會煮飯,找個好人家嫁了才是最重要的事!」
  現在的時代跟過去的時代不同了,現在的時代跟過去不同了,女性會爭去自身的權利,男性以及社會都漸漸地開始去接受女性的權利,現在社會當中看起來許多的弱勢團體都有社福機構或事民間團體會維護他們的權利,但是……人活著是為了甚麼?
  有權有勢的人往往最容易感到空虛,平民老百姓卻為了生活而不停地在社會的泥濘當中掙扎只為了往上爬,然而仔細想想,人們為了有更多的權力即讓生活過得更好而努力,但是我們已經看到了許多的當權或是掌權者往往都是會感到空虛的,那麼既然如此,我們是為了什麼努力,如果只是為了活著,那跟一般普通的動物有什麼不同?
  人多數會因為難以取得的東西而聚集在一起為了不相同的目標但一樣的過程而相聚,人會因為目標而前進,但是真正的目標是什麼?不是看不見的權力,更不是實質上的金錢,而是你身為人的價值,你活著能為世界帶來多少的東西?是好的或是壞的?那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留下痕跡!
  那些神病患者或是連續殺人魔的人生或許才是生活,他們不被世俗所拘束,不需要去關心家人亦或者是社會大眾,他們往往都都是因為遵從他們的內心而行動,但動機或許不是為了留名,更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
  話雖如此,比起那些顯而易見的社會脫節者,那些有崇高地位卻私底下吳是群眾的需求,甚至是罔顧人民生命的執政者或是掌權者就有好過那些連續殺人犯嗎?
  「眼光需要放遠一點,不要執著在眼前的事物。」看似有道理,現實卻是再有才能的人,能看到的終究是社會上的投影,而非人類真正存在的意義,殺人犯並非都是為了留下痕跡,但是比起窩囊的活著,或許它們才是真正在享受生活的人?
  活著真正的意義是為了什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有一點是相同的……都是為了自身,為了這個個體而有了意義。
  這個世界並沒有所謂的大愛,有的只是所謂的自利,與其希望自己突然遇到貴人飛黃騰達,不如好好的盯著目標踏實的前進吧。
  人活著不只是因為他人,更多的時候是因為自己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11內容數
    個人的一些發想,來自於生活中的大小事所產生的靈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聲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於心理疾病的看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理解?尊重?自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自己是對的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活的悲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錯誤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英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雜談│那些提不起勁的時候有沒有這樣的時候? 好像一整天什麼也沒特別做什麼,但回過神的時候,已經是睡覺時間了。很累,但是又想要熬夜,不然有種很可惜的感覺。上課也好,上班也好,每天都是固定的行程,好像沒什麼新鮮的事了。 對生活提不起勁來。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
    生活雜談│今天想聊些什麼呢?相較於通訊軟體的即時性,匿名問答更像是寫信,有更多的時間思考,也有更多的時間沉澱。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1-09-27
    生活。有時候一帆風順的生活,阻止了人往前邁進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一朵貓
    2021-05-10
    生活親愛的爸爸我背叛了你  就像親愛的媽媽我不聽您的話  因為我的心早已走偏  命運的牢籠我關了13遍   感謝我的牽手帶我逃亡  才發現愛著他我竟然還放不了過去  俗話說放手過去  卻壓抑我的心  上帝啊  願你指導我的路途  我該走向何處  也許我不懂什麼是愛  也許我太懂得愛  分不清放手與緊握
    avatar
    古姍珊
    2020-11-25
    生活生活是載體,
    avatar
    途子
    2020-03-26
    生活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生活。 結婚後的我和單身時期很不一樣,以前過著太規律的「機器人生活」,規律到連自己都覺得可怕。 除了陰雨綿綿的天氣,夏季每日早晨五點醒來(冬季則是五點半),養成不用鬧鐘就會自動甦醒的習慣,稍微梳洗後,五點半準時出門去學校快走,還記得晚睡的媽媽會邊追劇邊說:「天色還早,要注意安全!」
    Thumbnail
    avatar
    薇薇
    2019-07-02
    生活閉上眼睛,文字浮現的瞬間,是各種詩意。 睜開眼睛,凌亂的書房與辦公桌,是各種失意。 來自紙筆與鍵盤,表達著簡潔有力又擁有精準象徵性的語言。 來自頭腦與唇齒,表達著膚淺囉嗦毫無邏輯也詞不達意的語言。
    avatar
    曾_簡單
    2018-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