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5. 消失的傳說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把頭轉回來,不再理會他,繼續討論著剛剛的話題。
「乾脆我們換個遊戲玩吧!」樂音像是想到有趣的事似的,笑著提議道:「不過,不要選跟狙擊手同類型的遊戲了,我們換個沒玩過的怎樣?要是再玩同樣的狙擊手遊戲,那結果也會一樣不是嗎?我們都太熟悉這種遊戲的模式了。」
「那要換什麼遊戲玩?」貓一臉困惑的問她。
「就是其他打怪練功的網路遊戲啊!」樂音一臉躍躍欲試的看著我們。
要玩打怪練功的網路遊戲?一聽到樂音的提議,我連帶皺起眉頭,對於這種遊戲我倒不是很想玩。
「這種遊戲很浪費時間。」我略帶反對的回答。
重點是、我還要工作啊啊啊啊——
我會選擇狙擊手遊戲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它是一局定勝負、速戰速決。
「就是因為很耗時間所以才不會那麼快玩膩呀!」不打算打消念頭的樂音,開始煽動我們,「試試看嘛!要是真的覺得不好玩,我們再停止不就好啦?」
「既然我們在這邊締造了最強神話……」貼在牆壁上的痞子,重新加入談話,他的臉上出現一個極為詭異的笑容。
「不如我們試試看,在別的遊戲中,我們是不是也能創造一個最強傳說!」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絕對殺戮開始有點動心了。
「既然這樣,我們乾脆來場比賽吧。」夜空思索了下,也跟著提議道:「從以前到現在,我們都還沒一對一的打過,剛好趁現在分出個高下!」
「要比嗎?」紅蓮揚起一抹自信的笑容,「雖然我都是擔任幕後指揮工作,但我也絕對不會輸給你們!」
在全球戰之後,我們也沒有解散的念頭,大家自然而然繼續著夥伴的關係。
拿到全球戰第一名的我們,算是已經到達巔峰,既然這座山已經攀到山頭,那麼,何不換座山爬?我們幾個現在就是這樣的想法。
「要挑哪個遊戲玩?」貓追問。
樂音側頭想了會,才緩緩說道:「我聽說最近有一款很受歡迎的遊戲,叫做『Fable(傳說)』,我們就到那邊吧!」
Fable(傳說),近幾個月剛興起的線上遊戲,一推出就造成極大的的轟動,甚至有人說,不知道這款遊戲的人一定是外星人——
「傳說?」紅蓮愣愣的重複。
「怎麼?不好嗎?」樂音不解的看向紅蓮,並用帶點質疑的語氣問紅蓮:「還是說,你不知道Fable這款遊戲?」
「當然知道,我前幾天才想要去玩玩看!」紅蓮回給樂音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接著,他快速列出比賽規則:「那麼,比賽時間從明天下午兩點開始,準備時間為一個月,一個月後我們進行對戰分勝負。」
「到時候要怎麼找人?網路留言嗎?」貓問。
雖然我們在遊戲中默契極佳而且無話不談,但是我們私底下並不會聯絡,也不過問彼此在現實世界中的身份,有事情找人時就會到總部來,或者在網路上留訊息給對方。
不聯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沒必要。
誰說在網路上交心的人就必須連現實中也要很要好?
有些時候,就是因為網路的虛擬身分,大家才會敞開心胸交換心事,雖然有人說網路上的友情很淡薄、很脆弱,但是,我卻認為我們這種建立在虛擬下的坦承,比現實中那些虛情假意實在好太多了。
重點是,在遊戲裡不用擔心死亡、背叛等等……
「我會用同樣的暱稱。」絕對殺戳簡短的回答。
「我也是。」其他人附和。
「要找我還不簡單。」貓揚起信心滿滿的笑容,「在最強玩家的名單上,就找得到我的名字了。」
「嘩!不愧是波斯貓!口氣真大!」痞子半帶揶揄的笑著。
「嘿嘿,好說好說。」配合著他誇張的語調,貓嘻皮笑臉的回道。
「那……我們就轉移陣地到那邊去,這裡就不再出現了?」樂音像是想要再次確認般的問。
「嗯。」大家點頭回答後環顧四周,細細打量我們一手規劃出來的地方。
「既然要離開這個遊戲了,我們乾脆來舉行個『告別式』吧!」貓開口提議道。
看著她,眾人很有默契的點頭笑著。
「我先貼公告!」紅蓮轉過身迅速在鍵盤上鍵入幾個字。
「戰神公告:神話決定消失,戰神另創傳說!」
貼出公告後,紅蓮按下了一個黑色按鈕,系統的聲音跟著響起。
「系統提示:自動毀滅系統已經啟動,開始進行三十秒倒數……」
「那麼大家就傳說見了!」幾個人站起身準備離開。
「就這麼離開,會不會太不講義氣了?」貓將我們幾個慣用的武器丟到桌上。「當初我們可說好要跟總部共存亡的。」
「要送彼此一程是吧?」我們笑著一個個拿起自己的武器。
「再見!」我們大喊這句話之後便對著對方瘋狂掃射。
流彈的火光,傷口飛濺出的鮮紅血花,大家的臉上都帶著悲喜交雜的笑容。
悲——因為我們即將要分離。
喜——我們將再次重聚,再創神話!
「……三、二、一。」在系統讀秒完之後,整棟建築物出現一連串的大爆炸,一陣煙霧瀰漫過後,戰神總部也跟著消失。
戰神突如其來的消失,讓所有狙擊手的玩家一片錯愕。
像是在大海上投下一顆原子彈般,這件事情在網路遊戲上引起軒然大波,不管有沒有玩狙擊手遊戲,所有人都在討論著戰神消失的理由,以及他們公告上所說的「戰神另創傳說」。
「系統提醒,您已經結束了遊戲,離開遊戲蛋之後,為了您的健康,請活動一下身體……」
呆板的電腦語音在房間內響起,房間內,除了一些房間基本擺設之外,還有一顆純黑的遊戲蛋醒目的放置在房間中央。
「遊戲蛋」顧名思義,它的形狀就像是一顆橢圓形的蛋,蛋的上半部是一個透明的蓋子,下半部是依照人體工學設計的躺椅,這種特殊設計可以讓玩家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不會感到酸痛或疲憊,椅子上佈滿了「震動點」,震動點所傳出的震動波有按摩肌肉、傳達遊戲觸感之效。
同時,為了避免玩家沉溺於電玩,通宵達旦、荒廢生活,同時,也為了玩家的身體著想,政府單位明文規定,每個遊戲蛋都要設置「強制下線系統」,如果連續玩上六個小時,玩家就會被強制離開遊戲,需要等待半小時才能重新上線繼續遊戲,要是有玩家或遊戲廠商將強制系統解除,將會被處以三天的社區勞動服務。
線上遊戲~(藍色協定)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