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傳說〕07. 自虐遊戲

2021/09/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一腳踢開他的工作室的門,「修!問你一個問題!」
「幹嘛?」修懶洋洋的躺在磁浮椅上,椅子藉由磁氣產生浮力在半空漂浮,在他的面前出現三面立體光學螢幕,螢幕上不斷跑著一堆密密麻麻的程式語言。
他轉過身來,映入我眼簾的是一張美麗臉孔。
他有著一頭亞麻色的短髮,在那柔軟的亞麻色直短髮之下是一對漂亮的(外加兩個大大的黑眼圈)大眼睛,美麗的臉孔(即使臉色憔悴)就像洋娃娃一般的精緻。
雖然聲音聽起來有點低沉,但是這種中性的嗓音更加添了他的魅力。
雖然他真的、真的很漂亮,不過,他真的是個男的。
修‧坎特‧葛羅西亞,我哥的名字,今年十八歲。
「掛了沒?」看他那樣子,應該差不多要送醫院了。
「妳還沒掛我怎麼可以先掛。」哥語調虛弱的回答我。
嗯,哥不愧是哥,就算已經累的半死,說話還是這麼欠扁。
既然哥還有精神回話,我當然就將僅剩的一點點關心收起來,繼續問出我的問題:「你知不知道網路遊戲要怎麼玩?」
「妳……問我網路遊戲要怎麼玩?」聽到這話,哥的動作定格了一下,用著不確定的語氣重複我的話。
「嗯。」
聽到我這麼回答,修操縱著磁浮椅緩緩向我飄來,到達我面前時,哥坐起身並且伸手摸上我的額頭:「妳的腦袋壞了嗎?」
「我說的不是狙擊手,」我一巴掌將哥的手拍掉:「我想問你知不知道傳說要怎麼玩?」
「妳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修的表情閃過一絲詫異,隨後嘴角扯出一個詭異的笑,「我聽說戰神在狙擊手消失了,該不會跟這有關吧?」
「啊咧啊咧~消息傳的真是快啊,」我還以為,大約要兩三天才會在網路上傳開呢!
不過,反過來想想,八卦跟謠言本來散佈的就很快,這樣的速度應該算是正常的吧……?
既然都知道了,我也就坦白說出我跟戰神同伴之間的約定:「他們說想要在傳說裡比賽,一個月後我們幾個再進行對戰,看看誰最厲害,所以我才會跑來問你,知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變強?」
「變強的方法?」修一聽,就直接倒回椅子上,又恢復成原先的頹廢樣。
「『傳說』並不是一款只為了練功打怪的遊戲,如果真想好好玩這款遊戲的話,妳就多拜師學藝、多接任務、多闖關,還有,最好能夠跑遍各大陸去玩……」
……你好像對這款遊戲很熟悉厚?
「妳買帳號了嗎?」修突然開口問我。
「對喔!我還沒買帳號耶!」一想到這點,我忍不住哀嚎。「我所有的時間都用來找資料,根本忘記要去買遊戲帳號了!怎麼辦?比賽都要開始了,現在買肯定來不及!」
「這個帳號送妳。」修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張拇指大小的微型晶片丟給我,它也就是遊戲的帳號晶片。
「這是永久免費的VIP帳號。」
哇!永久免費耶!讚啦!
咦?等等,修平常又不玩遊戲……「你怎麼會有這個?」
「遊戲公司送我的。」
呃,我有種不好的預感。「為、為什麼要送你?」
聽到我的問句,修臉上綻放出看起來有如百合盛開般的炫麗迷人的笑容。「因為我們『剛剛好』是這款遊戲的設計小組。」
什麼?這遊戲竟然是死老哥跟他那群變態朋友設計的?突然間,我有點害怕進入遊戲。「你們……沒有放什麼『特別』的東西吧?」
修跟他朋友的工作室,經過幾年的發展,現在也變的小有規模,在網路遊戲界算是非常搶手的設計小組,目前市面上有四分之一的遊戲都是出自他們手中,他們受歡迎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設計的東西都很詭異,真是搞不懂那些玩家為什麼會喜歡玩那種近乎變態、自虐的遊戲。
舉個例來說吧!在「Deus」工作室剛成立時,哥興沖沖的拿了一套遊戲給我試玩,那是一套「人物養成遊戲」,好吧!反正養成遊戲的玩法還蠻簡單的,而且這又是老哥他們設計的第一套遊戲,作妹妹的我當然要捧場一下囉!
結果,說是人物養成遊戲,可是裡面的職業竟然有殺人犯、SM女王、毒魔女、說謊大師、神偷、暴露狂、皮條客、黑幫老大……更扯的是!還有惡魔撒旦?這是哪門子的人物養成啊?
……
更不幸的是,我最後培訓出來的人物……竟然是上面的總結,結果修還一臉興奮地誇我說我很強,竟然能玩出最終的隱藏結局,哇哩咧!真是有夠XXOO的!
……
……算了,反正我在現實中也挺自虐的。
轉頭看看時間,發現剩下不到五分鐘就到約定的時間了。
算了,先進去遊戲吧!要是有什麼狀況再衝過來扁哥!無奈的,我只好抓著晶片快步奔回房間去。

遊戲中——
「歡迎進入『傳說』,我們有上萬種造型可供玩家搭配,數千種職業、技能可供選擇,為了身分辨識,遊戲中一個人只能擁有一個帳號,要是想創造新的人物必須要先結束現有的人物……」
「玩家可以擁有不同的職業、技能,也可以研發屬於自己的獨創招式,創造出來的招式會公開在官方討論版,供其他玩家學習,想要學習新招式的玩家必須支付遊戲錢幣當作學費,而這些金錢將會直接轉入招式創造玩家的遊戲帳戶……」
可不可以不要再說了?直接進入主題不行嗎?
聽到一連串無聊的開場白,我無奈的皺起眉頭。
「在遊戲中,殺人、結夥械鬥是可以的,但是您必須要先向對方提出戰鬥邀約,無故械鬥、殺人者將會被扣除聲望值,當玩家的聲望值為負數時,玩家的名字會被列在玩家惡人榜上。被列在惡人榜上的玩家,其他玩家將可以任意攻擊你,搶奪你的財物,一直到您的聲望值恢復正常值,您的名字才會從惡人榜剔除,被列在惡人榜上的玩家無法刪除或者重建人物,請勿心存僥倖,欺負其他玩家……」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記得按追蹤+愛心哦!
如果大家對這一篇有任何感想的話,都可以留言給我喔~有時候能收到一句好看或者是喜歡,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了!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請大家多多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羽旭
言羽旭
嗨嗨大家好~真的好久不見……因為這個帳號出了點問題,欸欸,我換了個帳號(名稱還是天雨幻啦)有興趣的可以去我的新帳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