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付...急死人不償命

2021/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如果我今天使用的是我的悠遊卡,就不會有問題,但要解釋這又是另外一個長篇大論;但不管怎樣,我星期三都是帶著裝了悠遊付的手機App上路的,但是在這樣時間點,在大眾交通公共運輸工具上,我最擔心還有惶恐的是,票閘就換到我了,但我卻沒有準備好。
photo credit to Alejandra Venegas, ”Primeras Iluvias”, 2021
這樣的劇碼,即便我多麼的極度的想要避免,但偶發也是會有這樣的狀況,讓我直覺科技就是卡關在你最尷尬的時刻,絲毫不留情面。你可能想過,你站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地方,諸如上公車好了,但是換到你要嗶(四聲)卡的時候,你卻還沒有撈出你手袋中的悠遊卡,是不是急死人?或者說,你站在超市櫃檯要結帳,後面大排長龍,但你結帳完了,收銀員就什麼都往桌上丟,但你更來不及撿起來放進去提袋裡面,還撿著放在桌上的零錢,是不是很想要死掉?
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劇情!就在剛剛,我要下559號公車,差不多時間就是今天早上九點鐘,大家還記得嗎?今天早上是數位綁定五倍卷的開放日,就是早上九點開始,所以當我準備下車,早早把悠遊付的App打開,卻發現-畫面卡關就算了,進入了系統,還跟你說系統故障,意思就是說爆掉了!然後好死不死,你它嘛我正準備要下車 ,然後我還打開不起來App畫面,進不去,更不用說一堆人魚貫地要下車。我差不多點關點關悠遊付,有數十次,不行就是不行!
最後,我只能夠,不得不,非不得已,就直接下車了。是誰規定要上下車都嗶卡刷卡的?是誰給我好死不死,就挑我要下車的差不多那個九點開放數位綁定?如果我今天帶得是實體悠遊卡是不是就不會有這樣逼死自己更逼死一車乘客的狀況發生呢?太尷尬了,太驚悚了,中秋過後第一天上班,就是這般的刺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