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卡不小心刪除怎麼辦?西瓜卡刪除別慌,西瓜卡換手機記得先移除再加入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是前往東京,很多人都一定會使用西瓜卡,而且IOS用戶西瓜卡現在可以直接放到錢包之中非常方便,反觀在台灣IOS用戶要用悠遊卡綁定到錢包至少要等到2026年,真的令人感到不滿意。


言歸正傳,在日本使用西瓜卡,iPhone用戶可能會因為換手機或是有舊卡沒有用完等因素,錢包可能同時有兩張西瓜卡,這邊建議你千萬不要在旅途中手殘刪除卡片,尤其是不小心刪錯張卡片的話,真的會很慘,不只會沒辦法出站,萬一你用西瓜卡扣款置物櫃,沒有原卡片的話是不能開啟的,就算是先付款也是一樣,萬一你又急著要去趕飛機,就有可能會錯過航班。


萬一這件事發生在晚上,你不用奢求有人會幫你解決,除了站務人員很多不會講英文不理你以外,打給客服如果下班時間根本沒有人理你,當下真的會很崩潰。


不過事情也沒這麼嚴重,其實是可以補救的,你只要到錢包右上角"+"號的地方把卡片重新加回來就好。點選"+"號然後選擇之前的卡片,被你誤刪的西瓜卡理論上就躺在裡面。

raw-image
raw-image


關於怎麼將 Suica、PASMO 或 ICOCA 卡加入「錢包」,其實官網有教學: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HT207155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如果換手機的話,建議要先刪除之前的卡然後再加回去,因為西瓜卡是不能同時有多個裝置的,如果沒有刪除,可能就會出現兩張卡片,就會發生上述蠢事。


這是一個慘痛經驗分享,希望各位格有都不會遇到這種悲劇,就算遇到也都可以快速解決,不用再"重買"機票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