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東京台場大江戶溫泉物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有看見新聞嗎?我們去過的那間溫泉屋結束營業了。』
「台場那間?」
『對呀!』
「我的天啊!好險我們有去過了!」
  跟老公第一次出國旅遊是度蜜月去了韓國釜山,第二次出國是2018年底去日本自助旅遊。第二次就挑戰自助旅遊其實非常緊張,擔心有什麼環節沒想到、沒安排好。看了網路上許多背包客的分享,也像常去日本旅行的朋友請教之後,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踏上了旅程。我們都不是熱愛攝影的人,要不是我堅持想記錄這趟旅行,我們可能一張照片也沒拍就從日本回來了。(沒拍照也沒什麼不好,但對我這種健忘的人來說有照片還是比較方便回憶的。)我找了找當時在大江戶溫泉物語拍的照片,竟然只有一張!
  那是我們第一次去體驗這種服務設施,妳只要帶著手環入場,無論期間消費什麼都只要刷手環上的條碼,等到出場時再拿手環去結帳就好了。我這個小小鄉巴佬第一次體驗,覺得非常新奇,又覺得超級方便。十分佩服第一個想到這種消費模式的人,太厲害了。溫泉屋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小吃,有很多紀念品,好像也有按摩服務,甚至能在裡面過夜。(睡覺、吃飯、放鬆,三種服務都有了,還有紀念品能買,真的沒什麼好挑剔。)我跟老公逛了一圈,到各個地方先去探查一番,最後再決定要做什麼。老公點了一隻冰淇淋和我共食,坐在他對面的我就趁他吃冰的時候拍下了這唯一一張照片。進去溫泉屋前還是大白天,儘管有太陽我還是被冷風吹得直發抖。泡完湯休息後出來已經夕陽西沉,但被溫泉泡得全身發熱的我卻不再感到寒冷。
『啊!剛好趕上公車,走吧!』他牽著我上了公車,看著逐漸沒入黑夜的溫泉屋越來越小。
「下次還想再來……」我有點依依不捨。
『嗯,下次再來。』下次。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邊緣人的宅生活回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芝加哥打字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拉麵-MEN monster獸人拉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拉麵-渡山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長河 之北京篇 - 人緣好但被客戶討厭的職場回憶心理師聽完我的故事,跟我說:「你能是對權威過敏」 這句話讓我覺得好溫暖,「過敏」就是連醫生也沒有辦法的病啊,我接受它就好了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Zora是個問號
2021-07-25
台北漫步|記憶中的大稻埕平日的大稻埕沒有太多人潮,少了假日的擁擠步伐與嘈雜的交談聲,更能看仔細在那些古老的屋簷下所注入的每一個新生命。 小時候對於大稻埕的印象,是農曆年節期間的年貨大街,高掛的紅色燈籠將年節的喜氣灑滿整條迪化街,店家擺出一袋又一袋的南北乾貨,還有必不可少的甜食零嘴,再加上攤販使勁的叫賣聲,這幅熱鬧的景象便是
Thumbnail
avatar
Niu
2021-06-28
高手在民間|談金庸小說「倚天屠龍記」中的三大江湖門派「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歷史武俠小說作家為自己的十五部小說的標題用一副對聯串了起來,讓書迷們注意到自己的作品是在一個「系統」概念下慢慢發展出來的。一個問題因而衍生出來,到底哪部小說的武功境界最高呢?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1-06-09
[台中美食]味味A排骨雞麵老品牌的泡麵,你我共同的成長記憶,一款大家常吃的泡麵​ 台灣泡麵世界聞名。  根據經濟部統計台灣人愛吃泡麵年消費量高達八點三億包,平均每人每年嗑掉三十三點二包泡麵,高於全球水準,但是亞洲國家愛吃泡麵,台灣人吃泡麵的數量其實還是低的。在雲海中的泡麵市場中,老字號泡麵品牌味丹食品企業出產的味味A排骨雞麵就是一款大家的日常泡麵之一。 味味A排骨雞麵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28
[台南美食]一甲子歲月牛頭牌醬料,從沙茶醬到萬用醬,大家熟悉的成長記憶醬料 ​ 市面上的醬料何其多,猶如宇宙中的星球多達上百億顆星球。但是牛頭牌醬料一家成立至今超過一甲子歲月的醬料,大家一錠都吃過,從沙茶醬出發的牛頭牌是台灣歷史上最牛的醬料品牌。 牛頭牌醬料相關資訊:: ​ 台南市新市區大營里豐榮160號 (總公司地址) ​ 0800         065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1-13
[台北美食]大家從小吃到大的萬家香海山醬,伴您走過七十五個寒暑 ,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 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與提升,市面上醬料千百款。但是這一款醬料在微辣中有又帶有微甜的味道,你一定都吃過這款就是萬家香食品公司的海山醬,此款醬料今年已經有七十五年歷史了陪伴大家走過七十五個寒暑 ,記憶中不變的好味道。堪稱是阿公級的醬料始祖。 萬家香海山醬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9號5樓之六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2-22
未來的便利新家園-台中大眾交通工具介紹<p>台中市擁有9萬6千多名外籍移工,大台中地區(苗栗、彰化、南投地區)約有18萬名移工,當假日一來臨,台中的交通硬體軟體準備好迎接這些外籍居民了嗎?</p>
Thumbnail
avatar
Hello Việtnam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