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懸疑]笑臉先生-完結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詩泳把飲管戳進紙包飲品裡,恆誠一接過她遞來的紙包檸檬茶,吮了一口悶熱和苦澀,濕潤滔滔不絕而乾澀的喉嚨。
「當時的保安報警了,警察帶走了媽媽,警方以虐兒罪進行起訴,而媽媽因驗出妄想症復發而被判入精神病院。」
「等等,你說『復發』?」何詩泳說,「伯母在事情發生之前就曾有過妄想症?」
「沒錯,主因是遭受爸爸的暴力虐打而催生出妄想症。病情不嚴重所以毋須入院,但要定時服藥和定期覆診,間中也有社工進行家訪。後來父母離異,媽媽需要獨力照顧我,要兼顧工作而難以定期覆診,且受到多方面的壓力折磨。當知道我見到笑臉先生時,她害怕我也患上妄想症,所以才千方百計來阻止,甚至不惜用上虐待手段。」
「家暴的受害者,結果成為施虐者。伯母受到的壓力一定超乎我們的想像。我媽媽和伯母是朋友關係,所以在伯母住院期間自願收留你。」一個奇怪的念頭從何詩泳腦中閃過,「假若那天你好好的在房裡換衣服,保安就不會看見你,也不會掀發伯母對你的虐待。某程度而言,是笑臉先生救了你。」
「沒錯。我的主診醫生對此相當訝異,我遭遇過長時間虐待,精神健康卻沒有後遺症。得出的結論是,我真的有過妄想症,媽媽的虐待行徑更成了催化劑。在初期,當媽媽對外人做出失控行為時,笑臉先生的身影便取代了媽媽。例如在診所時,其實是媽媽惱羞成怒打翻了醫生的筆筒。但在我心中,媽媽是不會做出這種事的,我潛意識上否定這個事實,所以其形象變成了笑臉先生。使壞的不是媽媽而是笑臉先生。可是到後期,媽媽開始施加虐待,笑臉先生作為自我防衛的投射保護了我。如果沒有笑臉先生,我心靈上的損失將會更大,甚至產生不可逆的惡果。」
何詩泳轉頭看向冰箱上的畫作,對笑臉先生的厭惡感減退了不少,反而生起了一種奇妙的敬意。
「你在這兒幹甚麼?」
他們為保持空氣流通而未有關門。大廈保安站在玄關外,警惕的打量恆誠一,「你是怎樣進到裡面的?難道是小偷!」
恆誠一冷靜的豎起手指點向插著鑰匙的鎖頭。
保安瞥了一眼,警戒的架勢立即鬆了下去。「抱歉,我在這當保安十年了,未見過有人於此單位出入。」
「沒關係,你只是盡忠職守而以。」恆誠一報以微笑,「我媽媽下周要搬回來住,所以先來打掃清潔。」
「就你一個人清潔全屋?」
……
……
……
……
……
……
……
……
……
……
……
「我們兩人。」何詩泳說。
「抱歉,角度剛好擋到,沒有看到小姐。」保安尷尬的點頭,「打擾了,離開時記緊要鎖好門窗。」說罷保安便沿走廊離去。
「繼續工作,一定要趕在伯母出院前打掃乾淨。這個周末過後,即使你再苦苦哀求,我也不會幫你的。」何詩泳說。
「真嚴格。」恆誠一小聲嘀咕。
他回到廚房,站在畫面前。他取下畫,對摺兩次,放入口袋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綠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驚悚/懸疑]笑臉先生-上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驚悚/懸疑]笑臉先生-中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驚悚/懸疑]笑臉先生-下篇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Netflix驚悚懸疑美劇「雷普利」(下)~拍攝方式及場景設計、分集概要與配樂及觀後心得本文(下集)內容包括:「雷普利」的拍攝方式與場景設計(黑白影片、框架的呈現、繪畫作品、貓咪的視角、樓梯)、分集概要與配樂及觀後心得。「雷普利」是改編自派翠西亞·海史密斯所著的小說「天才雷普利」,由史蒂芬·柴里安編劇兼導演,已於4月4日於Netflix上線。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4-05-05
Netflix驚悚懸疑美劇「雷普利」(上)~小說、電視劇、導演、人物/演員及道具介紹本文(上集)介紹「雷普利」的原著小說、作者及電視劇內容,並介紹本劇的導演及人物/演員,最後介紹劇中的重要道具((打字機、信件、電話、報紙、其他))。「雷普利」是改編自派翠西亞·海史密斯所著的小說「天才雷普利」,由史蒂芬·柴里安編劇兼導演,已於4月4日於Netflix上線。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4-05-05
韓影,《破墓》狐狸咬斷老虎的腰— 驚悚懸疑? 真正的故事線《破墓》,講述一個韓裔美籍富人家庭,委託巫師及風水師處理祖墓問題,觸發一連串超自然事件。逐步揭露墓穴下埋藏的祕密,整體上是一部結合風水、巫俗、家國動亂史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盛,一碗魚
2024-03-11
【影評】懸疑驚悚電影《查無此心》Netflix現正熱播 張鈞甯阮經天聯手追查移工命案 《查無此心》在Netflix上架了,這是張鈞甯阮經天睽違15年再度攜手合作的傑出作品!兩人在片中都有不俗表現,非常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毛起來看電影
2024-01-12
【影評】Netflix《河谷鎮》經典校園懸疑美劇 驚悚故事背後的真摯友誼:多麼幸運身邊能有一起同行的夥伴 改編自《阿奇漫畫》的電視劇《河谷鎮》,主要角色有亞契·安德魯斯、鄰家女孩貝蒂·庫珀以及富有的社交名媛薇蘿妮卡·洛奇,重要配角包含亞契的勁敵雷吉·曼托、摯友賈格赫德·瓊斯以及受歡迎的同性戀角色凱文·凱勒。故事時間線在現代與過去穿梭來回,一群高中生在這看似平靜無害的小鎮,因為一起謀殺案發現了接二連三的黑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8-27
聽我說劇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沒想到人生都變了!任時完再度黑化,攜手千玗嬉、金希沅共演懸疑驚悚鉅獻Netflix最新韓國原創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即將於2月17日上架,故事改編自日本同名小說,任時完、千玗嬉、金熙元主演,符合現代社會人的情節,加上離奇又驚悚的劇情,反映人們不自覺地被科技綁架而產生的焦慮!來看看這部電影的必追看點吧!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2-16
【影評】Netflix《看誰在說謊》懸疑驚悚 美國版「菁英殺機」:每個人都有秘密 你也不例外我只是想保護你,那讓我看起來有動機。 「經典美式校園懸疑劇」口袋名單加一,繼「漢娜的遺言」後又一部高顏值、高質感的Netflix校園美劇,精彩燒腦的劇情,刺激的調查過程看見人性的脆弱! 《看誰在說謊》(英語:One of Us Is Lying)是一部美國青少年劇情懸疑電視劇,由埃里卡·薩利赫(Er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3-02-09
懸疑驚悚劇情片推薦想知道下一步發生什麼事情,讓自己有緊張刺激的感覺,這邊推薦我看過懸疑驚悚類型的劇情片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Sean Hsiao
2023-01-09
【電影】《失衡空間》│尚可的驚悚懸疑故事集因為Once upon a time已分享《飯戲攻心》導演Sunny的舊作《逆流大叔》,所以今晚分享另一套現正上映的港產片《失衡空間》lol 「驚悚懸疑故事集」的片種長拍長有,拍攝成本較低可以刀仔鋸大樹、又有長青捧場客(例如我xdd),我總覺得《失》是疫情期間「齊齊有工開」之作www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