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經驗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得到方格子的成就值,開心地把他們寄給我的email拿給文學獎常勝軍朋友看
我們點進我的文章,結果她看文章的時候先大概滑過去沒細看
我沒多問,她自己先坦言
說她現在文學病發作
看文章都不先看內容而是先瀏覽架構
先看這是不是一篇她會喜歡的文章
我聽了好ㄍㄧㄚ,一邊盯著剛看完我文架構、滑回最上面正準備細看內容的她
「所以這篇可以囉?」我縮著身子問
「嗯嗯,可以啊」
我有點放心了
「我發現妳的詩有一個特色」
(什麼特色?)
「就是妳會把整個故事從頭到尾都交代完」
我並不意外
「像⋯⋯這邊,我覺得妳這整首詩到這邊就夠了」她指著某個段落說道(其實我自己的記憶也被時間沖淡,現在已經忘了是哪個段落了,只記得我那時也同意友人的說法,敬請見諒)
「後面這邊,我知道妳想要把整件事講完整,但它沒有一種讓人新奇的感覺,好像看到這邊了,但也沒有跟前面不一樣的感覺
如果是文學獎評審的話,他們就會說這篇『重複性高』、『過度依賴標點符號』⋯⋯」
哈!果然是用文學獎填滿高中生活的她!
「像小說就可以把故事寫完整,但詩就是一個『嗯好我現在寫到這邊,剩下的你自己想,我要閃了~~~』」
就是耐人尋味的感覺?
「嗯嗯」
「然後散文……我不會寫散文」
我也不會啊
放個圖讓自己開心一下
別人的肯定是讓自己再接再厲的動力!
(對不起,我年紀尚幼、涉世未深,只能用這種膚淺的方法來提升自信(喂~))
後記:
呃,我真的隔太久才來動這篇文了,有些細節跟當下的心得我都已經忘了⋯⋯但還是感謝我可愛的朋友(我們國一的共同國文老師說我們是「以文會友」!),文章拿給妳看是對的啊!
    問題學生羅訢
    問題學生羅訢
    這個世界存在著大大小小的問題,有人們心中的疑問及我們對這個世界的好奇。九年級生問題學生羅訢在生活中偶有所思,雖不成熟,但正往自己所嚮往的方向努力著,一點一滴累積實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