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所賜的禮物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週跟太太在聊天,聊到三年多前,我們剛結婚的時候,那時候沒有孩子、自由自在,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但是時間過真快,三年後我們身邊有兩個小孩。孩子真是甜蜜的負擔,走到哪裡都要帶著。
如果有人問我,我比較喜歡哪種日子,是自由自在好,還是甜蜜負擔?我會跟他們說,這兩者無從比較,是因為,自從上帝把孩子給我們以後,我無法再想像一個生命中沒有孩子的日子。上帝藉著孩子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當然還是不是沒有缺點,不是天天都像小天使般的可愛。他們常常讓我們生氣,或是讓我們擔心。
像最近,我們家老二出生之後,有時後老大會走過去,一開始只是輕輕撫摸,或是親吻他弟弟,但下一秒就冷不防朝弟弟的臉打下去。這個時刻我非常有可能會處罰他,是因為我對他弟弟的愛和對他的愛一樣多,所以我怎麼可能對這件事情坐視不管。而我家老大有時欺負他媽媽時,我也會考慮處罰他。是因為如果不從小為他設立界線,對於那些撫養他、照顧他的人應該感恩、善待,而不是反過來欺負、不孝。
星期三晚上,當他再次欺負媽媽的時候,我心裡面的感動是:愛他,為他設立界線!所以我過去重重打了他的小腿一下。他哭了一下,後就睡著了。
他醒來後,將會迎接他的兩歲生日。
我體會到上帝創造人的時候,也常常有難以言喻的喜悅,雖然人有時候偏離上帝的道路、悖逆、犯罪。但是上帝依然用慈愛引領人們悔改。
當上帝的兒女去欺負其他的兒女的時候,就是人在犯罪冒犯別人的時候,這就構成罪惡的行為,上帝愛世人,所以祂不可能不對罪行作出審判和處理。因為祂如果不處理,那麼那個被欺負、被冒犯的人他們的眼淚就沒有人為他們擦乾。
上帝對世人最大之愛的表現,就是約翰福音3:16所說:「神愛世人,甚至賜下祂的獨生子,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祂的獨生子耶穌,是祂給世人最美好的禮物。感謝上帝,也賜給我寶貝兒子,讓我的生命多采多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ee, Yi.
Lee, Yi.
一位長老教會牧師,試著在生活中聽見上帝說話的聲音;也試著將所閱讀的書籍,跟基督教信仰來對話!期盼以說話、寫作使世界更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