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玫瑰,你是水仙,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每一個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你
「每個人的花期不同,不必焦慮有人比你提前擁有」ㄧ《這世界很好,你也不差》
偶然間看到這一段文字,彷彿點醒了正處於自我懷疑時期的我,看著身邊的朋友同學有了自己的理想生活,而自己卻浮沉於平庸,之前所建立起來的優越感一瞬間坍塌,明白了自己一直靠著「比較」活著,沒想到自己卻成為比較下的犧牲品,開始懷疑是否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好,才成為了一個一無是處且平庸的人。
但我想說,不是的,不論是我,亦或是看到這裡的你們,我們都很棒,我們勇於突破過去的自己,縱使結果不盡如意,就如同上面那一段話,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花期,也許別人是玫瑰花,開的燦爛且芬芳;也許是百合,恬靜且沁人心脾,而你我也許是山茶,也許是水仙,不在春回大地時綻放,也無在萬紫千紅的夏爭寵,卻在一切安靜時,靜靜盛開,也許我們現在依然沒有花苞,但只要我們靜靜等待,慢慢前進,終有一天,我們都會等到綻放的時光。
美國有一首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區》我們沒有遲到,我們只是在自己的時區,不斷前進著。
獻給跟我一樣曾陷入自我懷疑的你(妳)
貳拾伍
貳拾伍
給每一個你 用以自我鼓勵、用以激勵人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