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筋

2021/09/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累吗?
除了一生几乎24/7不打样的蚂蚁,世上还有什么比橡皮筋更累的工作。一圈,两圈,三圈的绕,不但不喘,绕越多干劲更加十足,从女儿的头发到用竹筷做的枪,不分高低贵贱,紧紧的拴住是它唯一的使命。人累了都会休息,没有人会笨到像它一样工作到弹性疲乏。可是它就是这么单纯,就算把自己的一生贡献与主人交付的一件小事上,它也绝不偷懒,干到没力的那一天。
自己好像连一根橡皮筋都不如啊!两肋插刀在所不惜的决心好像只是个看过“英雄”电影后一个激情罢了,哪像它那么真实敢做,一做就是一辈子。
其实我也不是很尊重和在乎它的辛劳。反正它多子多孙,老了没用了丢了,换年轻上场,继续为我卖命。从来不会感谢它无悔的付出,反而像一个啃老族一样的“认为”自己该得到的是必然的结果,也像蚂蝗一样不断的利用它,吸干抹净。如果老子不给,就像孩子样耍浑。
箴30:15:蚂蟥有两个女儿,常说,给呀给呀。
突然间发现,我的人生里好多根橡皮筋啊!他们每个人都是尽力达成上帝赋予的使命,实实在在地把自己宝贵时间套在我的身上, 造就今天的我。其中一些人也许对我固执和臭脾气也感到累了吧,但是他们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我,反而盯我更紧。有时在想,“你们不累吗?”比我差的大有人在,去说他们啊!“爱管闲事的你们何必像橡皮筋这样执着绑着我不放呢?你们又得到什么呢?真笨,你们要的真的是“你很讨厌”四个字才肯放手吗?
人生中这样的“捣蛋鬼”一堆,逃不掉只有面对。我表面上是带着挤出的“笑容”接受,但心里可能却是狠的牙痒痒的排斥。换一个角度其实我是幸福的人,凡事有人控管是多么好的一件事情啊!监视器都还会有死角,但这些人不愿意辜负上帝爱我造就的苦心,辣辣对我指指点点,为了都是希望我能变的更棒。有时真的是绑太紧了,我只想像没有橡皮筋绑住的薯片袋一样可以自由呼吸新鲜空气的做自己。在外面做自己久了腻了,还是得需要面对现实的残酷。不愿意被束缚的我,像角斗士一样的与人性的险恶不断摔跤,伤痕乐乐后才知道被绑住的幸福
谢谢你们,我人生中的橡皮筋。没有你们的劳苦就没有今天的我。你们的见证让我也像变成一根橡皮筋了!我一定会好好用上帝的爱拴住每个我身边的人的!
        由衷谢谢我的母亲,我人生最特别的那根橡皮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