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封情書 - 兩個鉤子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拉扯

我的心上
似乎被埋了兩個尖尖彎彎的鉤子
每當遇到特定狀況的時候
鉤子就會勾著我的心
拉著
扯著
然後深深淺淺的留下痕跡
一個是婆婆
一個是錢
而兩者其實也不是各自獨立

暗夜潛伏的野獸阿

我承認我是個容易負面思考的人
即使對外我常會想要表現出溫暖鼓勵正面的形象
我也知道,即使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我的人生一路走來
除了太晚遇到你之外
我從未真正因為什麼事情而煩憂
是人生勝利組嗎?
我不覺得
但確實一直是世俗間所謂的既得利益者
從未被金錢困擾,曾經冷眼看著他人被房貸、生活壓著無力的我
現在或許正要開始舔拭過去埋下的苦果
我的家庭從未讓我因為生活感到困擾
從未感受過錢財短缺或是左支右絀
而自結婚以來
幾乎每隔一陣子就會浮出水面的金錢糾葛
你逼近枯竭的存款水位
或是不小心又被我發現
婆家又冒出一筆以你為名或以你擔保的借款
親愛的,要如何讓你了解「精疲力竭」四個字對我的步步進逼
就像是一頭潛伏在黑夜裡的獸一般
月黑風高之時,隨時可能揮動利爪
在我的背上與心上留下傷痕

是心靈雞湯還是阿Q

方才看到一句話
「壓力能讓你變聰明、變堅強」
我也可以這麼認為嗎?
其實這一切都是上天為我準備好的試煉嗎?
可惜我希望的是你能變得更堅強來保護我
或許這個方向也是錯誤的
唯一能保護自己的或許還是只有自己

失落的童話

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帶著白雪公主回到城堡裡
沒有人知道公主是否能變成女王還是就此淪為灰姑娘的後母
那一吻的美好是否會跟著粉紅泡泡一起消失
言情小說裡的霸道總裁這麼多,每個都富可敵國深情無比
在現實的世界裡,如果每一對佳偶都要有這樣的背景
那霸總不過就是中小企業主,俯拾皆是
且10位同齡男女間可能只有一對能修成正果
其他人只能坐穩男二女二設下圈套各種曖昧心計不得善果
一將功成萬骨枯,請容我為她們哀悼

牽手或是放開我

親愛的,請你要記好
如果你堅強到足以成為我的天
成長到足以為我遮蔽風雨
如果也願意將我寵成菟絲花
我或許會考慮放慢自己成長的腳步,安心笑看我們未來一路上的風景
但是
如果你無法跟上我的腳步
面對年齡轉換、外在環境的壓力與情勢的變化
無法正視自己的年少無知與懵懂
無法跟著我一起成長
親愛的
或許有一天等到我足夠堅強、足夠茁壯
而你只能遠遠在我身後
或許
我將會笑看這一切
我想我不會後悔,但那也許就會成為我們攜手旅程的終點
只有一個人的負重前行
辛苦跟淚水,都會是雙倍
我希望能跟你一起,一起創造更為平穩端莊的道路
然也請你
不要讓我一人在長滿荊棘的道路中踽踽獨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