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擦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感受到一种人性里没有的组合
这周女儿在车上问了我一个问题:”爸,为什么你还会想要摸已经给出去的东西呢?“当时的我听的是一头雾水,但是因为之前的儿语的奇妙经历,我心里知道,这些她努力拼凑出的字间里一定存在一些天国智慧,以下是橡皮擦的故事。
女儿:“我有一个好朋友给了我一个可爱的橡皮擦。我把它放在桌上,而她去做其它事情。之后,她回到我的座位,开始摸这个橡皮擦。我告诉,你在干嘛(what are you doing)? 她玩了会回答说,没事,(Nothing!)”就放下了它。
一个简单的日常小动作,因为她的描述后变的神奇无比。我突然听见了一个对话。一个叫”恩典“,另一个”怜悯“。内容好像是这样子。。。
恩典:”我本来就没有,但是现在是我的!“
怜悯:”我本来就有,给你后我就没了!“
怜悯:“让我再看一下”
恩典:“你在干嘛?这又不是你的,是我的。”
怜悯:“没事!”
听到他们的对话,让我想到一些问题:当恩典说“你在干嘛的时候,是否立即成为了一个忘恩负义之人。同时,怜悯的”再看一次“是否是一种后悔,失去同情心的表现呢?
是否连小孩子的世界里也存在这个大人都无解的问题呢?人生里出现过多少次这种对话内容,那么誰才是最后赢家呢?也是”赢“的问题,我又听到他们之后的交谈。
恩典:”怜悯,你玩吧!我本来就没有,是你让我从无到有。其实这个本来就是你的,我愿意与你一起分享。“
怜悯:”恩典,谢谢你的体谅!其实当我给出后,我是有那么一点后悔是否自己当初太过冲动。不过因为当初看见你的“需要,”想了一想还是算了,毕竟你比我更”需要。“
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恩典也是怜悯,怜悯也了恩典。到底是恩典的“what are you doing" 使得他自觉看见对恩人需要怜悯呢?还是怜悯口中的”nothing“让他了解,需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体谅恩典不过也是人,忘了怜悯的软弱呢?
从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一种人性里没有的组合。在人生这个凡事都要取“胜“的万花筒里,转到这个点上需要花多少时间啊!千变万化的人性,需要放下多少自己才能有这种觉悟啊!怜悯和恩典不都也只是人吗!但他们彼此付出后就不再软弱了吗?还是只要是他们,就必须是强者呢?
女儿的橡皮擦,让我清楚的了解,自己早就是恩典和怜悯的受益人。没有上帝的恩典和怜悯,今天是否还继续活在不愿意放下的过去牢笼里呢?是从祂来无时无刻的体谅,让我继续述说着他俩的故事。
            献给女儿在我身上付出的恩典和怜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