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栽篇|12老公寓陽台變秘密花園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活感觸,居家改造最終篇

說起我在外生活的初體驗,是上大學申請學校宿舍。還記得那時,我超興奮的整理起家中的鍋碗瓢盆,幾乎把能帶上的家當都搬上了車。後來在外租屋,靠著一趟趟的摩托車,來回搬運我更多的戰利品。隨著搬家的次數越多,最痛苦的無非是整理打包,還有論件計酬的運送費用了,這也讓我慢慢意識到,租屋畢竟不是永久之地,常在思考...生活能不能一卡行李箱就搞定了呢?還真的是有難度的!你看,貼身衣物/棉被枕頭就足以把箱子給塞滿了🤣。當然,也因搬家之故,讓我對於檢視物品的練習中成長了不少。
租屋的契機,促使我對於「生活型態」的話題很感興趣,舉凡食衣住行、如何生活的百態,都能從中找到有所共鳴的靈感,還能反思著自己生活的樣貌...是呀!我該出門買早餐了!
望向視野超好的新大樓,可以慢活的經過綠意盎然的小公園,感受著自然的氣息!很是享受這樣的流連忘返,再悠然漫步的去取餐,愜意的享用著餐點。
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間頓悟!!!原來美好的生活就是遠離擁擠的人潮,還有顛峰時刻的車流量,此刻可以感受到生活景物的不同,讓人心境也隨之而變了。

如何讓生活每天都被療癒

有時呢不想踏出門,但又想呼吸大自然的氣息,決定好好善用前陽台的空間,來佈置綠意盎然的景觀。先前分享了陽台鋪磚蓋房的打造,緊接著,讓療癒身心靈的植栽兒們陸續進駐,一提到室內觀葉植物,也不忘將深受歡迎的龜背芋,列入口袋名單中,為此還特地查了一下龜背芋的資料,又稱為龜背竹、電信蘭、鳳梨蕉及蓬萊蕉,主要特徵是葉片呈心形,除了辨識度很加分外,它更散發出了一種落落大方的氣質。

再忙,還是能挪出5分鐘

每個人都有忙不完的生活瑣事,大多都掏心掏肺的把時間給了工作和家庭,我覺得充實的生活讓人踏實了許多,這是真的!開學日,許多媽媽們將國家的幼苗送進了栽培所,生活作息似乎恢復了正常的運作,隨之也調配了自己時間的安排!
我有一個朋友是全職家庭主婦,她再次開張了睽違已久的烘焙之路,聽到她的分享,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喜悅感ㄟ...疑~怎麼寫著寫著,肚子卻餓了起來啦!😋
走出陽台,看著生生不息的植栽們,可以這樣放空的澆水,給予照料和關愛,是多麽棒的一件事啊!再忙,也要與你喝杯咖啡。再忙,也要來點問候,我想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