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床日記4 // 三個月的變化

2021/09/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篇是橫跨兩三個月的日記,在這兩三個月裡琴聲的變化
我記得第一次彈的時候,身體就像被切了塊、在宇宙裡漂浮
宇宙裡的物體之間的隔閡似乎顯得較明顯,各自在自己的位置,只能看著彼此、想說話即被消音、想傳遞資訊也只能用雙眼看著,時間久了,只能抱著自己看著與對方間的隔閡越來越大,而自己卻越縮越小
第一次的琴聲大概是這樣的,聲音在身體的每個區塊間穿梭,似乎在撿起區塊與區塊間的軌道,拼湊出空氣流通的路線,震起彼此間溝通的慾望
如果說琴聲是身體當下的表達方式,那,身體或許是在用這種方式訴說著底部那股深深的想做的事情吧
第二次彈琴時,聲音變得完全不一樣了,身體的區塊似乎已經再次接觸到彼此,只是彼此間的通道就像新長出的皮膚,很嫩、但不夠熟悉
琴聲在通道中流竄,就像由振動組成的水流,一遍一遍的沖刷,增強了彼此間的連接,也傳遞了區塊與區塊間的訊息,琴床上的振動,是共振來的,一開始可能彼此間會有不一樣的高度,但藉由不斷地振、不斷地振,會慢慢的趨近平衡,最終找到一個和諧的高度,一起共振出美妙的聲響
第三次彈琴時,聲音又不同了,這次就像區塊彼此勾搭上後,開始磨合
聲音批哩啪啦的,就像十面埋伏,緊張、精彩、又彈又跳、金哩哐啷,那感覺就像你一言我一語,講到激烈之處便氣氛高漲,彼此把最深的、隱藏已久的都丟出來,不怕丟傷了對方,只怕不講出來對方不知道,整首琴聲就像身體不同的區塊各自拿了把劍,在劍與劍相碰之際,每次的碰撞剎那將那些不需要的,匡的打掉、打掉、再打掉,雖然說像在比武,但也可以說藉由這樣的過程,去蕪存菁
畢竟彼此間本是一體,藉由相互碰撞的力量長出新空間,也是重要的一環
/
不知道下次再彈琴,會出現什麼樣的琴聲呢? 有時候彈到這樣橫跨時間的琴時,都像在閱讀長篇小說,琴聲裡所說的永遠比我敘述出來的還要多,故事高潮迭起,我怎麼樣也猜不出下場琴聲會往哪個方向前進,而這樣的琴聲,又會與對方生活中有什麼樣的碰撞,也不是在我想像中能準確猜出的
我想這就是琴床的美妙之處吧!
彈琴過程是個驚喜,回家後也是個驚喜,驚喜在於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這樣也很不錯呢!這樣的生活不是充滿了新鮮嗎?
關於琴床的預約請看:https://forms.gle/vMdSnvGjCDS8VzZc8
    晴晴 Taja
    晴晴 Taja
    晴晴,是一名彈琴床的物理治療師, 在這裡記錄物理治療及琴床的過程與發現,作為橋樑的在身體與心靈間穿梭/ 物理治療,藉由雙手幫助身體找到疼痛的原因、找回平衡; 琴床,藉由雙手撥動琴弦,與身體來場聲音振動的喜宴,找回和諧 / 我相信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身體便是承載故事、說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