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床日記3 // 人的柔軟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歷多了,人就變得柔軟了
一摸上弦,撥第一下時內心小小震了一下,琴弦在此時變得好柔軟,每一次的撥動都被好好的承接著,沒有任何的抗拒、也沒有阻礙,就像在水流之中,雨水一般的流動,若想踩踏是沒有立足點的
柔軟的弦聲,就像在訴說各種經歷,各種畫面在聲音裡飄過,沒有特別的畫面停留,一直存在的就是那股柔,那種你說什麼我都溫柔承接的柔
第二段的琴聲,就像是在夾縫中準備要冒出的小草,胸腔與腹腔一上一下的往下肋橫膈的位置推過來,但兩者間還是有一條縫隙,這條縫隙中有一株堅毅的幼苗,似乎想冒出芽頭,但還在等待
等待什麼呢?我在心裡默默地問
我慢慢地觀察這條縫隙、觀察這株小草、觀察從上與下來的那兩股壓力,突然的芽冒出來了!好像就是在那一個瞬間,小草長出,越長越大、越長越茂盛,蔓延了一些到胸腔、豐富了腹腔,接著琴聲在腹腔裡唱出了像是對唱的歌曲,豐富既有趣,琴聲就在這一唱一和中,緩緩地結束了
結束後,我分享了彈琴時的柔軟觸感,對方跟我說:我是個很柔軟的人呀,可能是過去經歷了太多,見到了好多的世面後,覺得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漸漸的人就變得柔軟了
有時候真的要經歷過了,才會找到自己的追尋呀;但若什麼也沒有經歷,對於追尋好像也只是在空中飄蕩,記得在流浪者之歌裡,主角悉達多從小也做了許多的學習,但最後也是在經歷了一切後,才瞭悟了一切
琴裡的世界,真的無邊無界呢
    晴晴 Taja
    晴晴 Taja
    晴晴,是一名彈琴床的物理治療師, 在這裡記錄物理治療及琴床的過程與發現,作為橋樑的在身體與心靈間穿梭/ 物理治療,藉由雙手幫助身體找到疼痛的原因、找回平衡; 琴床,藉由雙手撥動琴弦,與身體來場聲音振動的喜宴,找回和諧 / 我相信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身體便是承載故事、說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