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課前準備跳車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小學習電子琴,曾經當過某音樂教室的王牌,到處表演好不風光。
你問我喜歡音樂嗎?
如果下輩子再問的話,喜歡 !

一般認知的音樂課,就是一周一次、一次一小時,老師溫柔的指導你彈琴。 我的蜜月期,大概維持了1個月。時間漸漸從一小時變成兩小時,下一堂課的學生來了,從個人琴房搬到團體教室,下午4點時間滴打滴打地過,音樂教室要關了,3、4個失去靈魂的學生才從團體教室逃出來。
印象中嶄新的琴,努力存活了1個多月,琴鍵像是越野賽道上上下下,右手某個Fa鍵更是直接被打斷腳筋,一碰就斷頭。
為甚麼繼續上不逃離呢 ?
也許家長看到的是,光鮮亮麗在舞台上表演的我,大家的盛讚或許淹沒我的求救聲。
「琴都買下去,怎麼能半途而廢」
「現在都是磨練,這道檻都過不去,長大怎麼做大事」
漸漸自己也放棄掙扎,不知道要跟誰呼救了。
可笑的是,高二準備學測,家長要我某天就直接跟老師不告而別,從小三開始的夢靨是這樣結束呀....

週三下午4點的音樂課,中午就放學的我會在安親班待到時間快到,才去旁邊的音樂教室上課。
12點開心地吃中餐,今日湯品是甜湯,貪婪地多盛幾碗來喝。
13點埋頭寫著MPM數學題目,偷瞄身旁的人,原來這題你也不會呀。
14點完成作業,可以畫畫、玩益智玩具等。我拿出琴譜在桌上想像練習著。
15點隔絕身旁嬉鬧的聲響,我一直回頭查看時間,琴譜上的指法還不夠熟悉。
15點30坐在角落,諾大的淚滴滴在桌上,號啕大哭搞得老師不知所措。
15點40接過安親班老師打回家的電話,不斷地哭求著。
16點背著10多kg的琴譜,出現在琴房外,裏頭的冷氣令人顫抖。
電話打了3~5次後,就不曾再撥過

從行駛的機車上掉下去,受的傷夠嚴重嗎 ?
掉下去就解脫了吧,無數次地告訴自己,但一如夜晚拿著美工刀的我,不知道結局為何。氣憤自己的懦弱、膽小,多希望有個小精靈之類的,還是送給多比一雙襪子,手指一彈我們就可以一起解放呢..
學校走廊的矮牆,小石子鋪成的,拳頭砸在上面,大概5、6拳可以破皮流血。
音樂教室的廁所,是催吐的好場所,雖然第二次就被識破。
公車撞上來的話速度好像不夠、從三樓跳下去還是從五樓、握過刀柄的手掌好似長出繭了、用頭撞牆好痛呀,我怎麼還在這,周三又接近了 !
拿著下期繳費單,坐在機車後座上。
閃過自己肚破場流、血流如注地躺在熾熱的柏油路上,皮膚被燙的起水泡、漫天的琴譜灑落、天旋地轉的世界響起比賽自選曲-神鬼奇航主題曲。圍觀的路人是被詛咒的船員,我們可以一起去冒險了....
下一秒,已經到音樂教室門口
該死,為甚麼不跳 !
MS
MS
1997年蹦出,北部長大、老家在中部、青春在東部。有了裂縫後,光才會照進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