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堅持就別後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那個15歲的夏天,壓力與抉擇毫無保留的重壓在身上,只能一副事不關己,默默接受一切安排,那時候.....對未來是喜是怒都茫然。
從小因為看了吳寶春的電影,從那時對烘焙產生了感情,家裡沒有任何設備,甚至是材料都不捨得買,但還是以課業為主的我,跌跌撞撞的到了國三,有天,老師宣布技藝班的消息,大家立馬把名額填滿,我也積極地去爭取一切,終於,被我拿下了其中一個位置,當時真的非常開心,可能媽媽那時也沒有多想,就同意讓我參加;從第一堂課開始由於分組的關係,每個人分配到的工作不多,在一旁的我看得心癢癢。
在學期末時,老師徵求自願比賽的人,但是人數實在太多,辦了筆試跟實作,筆試對我來說輕而易舉,成績也位居第一,順利進入決賽,然而實作部份非常的堪憂,但決賽當天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過程發現大家的程度都差不多,也算是鬆了一口氣,慢慢的把各個食材融合放入烤箱,等待烤出來的結果,每個人都十分緊張,萬一烤得不好看、有瑕疵隨時都會被刷掉,幸好我的成品是很好看的,終於被我拿下選手的名額;放假期間都要去練習,每次練習都帶了接近10個蛋糕回家,家人看到都很害怕......練習中因為要同時兼顧課業,甚至有時模考考不好都會被罵,不過最後終於走到了比賽當天,來自縣內各個國中的選手,看起來非常的厲害,還沒輪到我之前,非常焦慮地在等候區發著抖,不久後其它已經比完的選手紛紛走出來,有的兩眼無神,有的眉開眼笑,有的甚至哭到昏倒!畢竟這是他們苦練許久的比賽,隨著鈴聲的響,終於輪到我上場,緩和我的情緒,戰戰兢兢、不疾不徐地做完所有,但在看到蛋糕體的時候,想著:「完了,一切的心血,似乎.......毀了。」交出成品後,面無表情的等待結果,比完賽就回到教室拿東西準備走,那一刻,再也崩不住了,蹲在地上,把這一年的情緒全部發洩,在這空蕩的教室,只管盡情地哭....回想了很多,所有的不愉快,所有的被否認....啜泣著。
等了一兩個禮拜,成績在公佈欄上,大大寫著第六名......好聽一點是全縣第六名,不知道該喜該憂,不過在那以後我以這一件事做為最驕傲的資本。
過不久快會考了,別人問起我選擇得如何,心裡總是萬般的猶豫,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允許,烘焙科可能是一個大負擔,媽媽雖然知道我非常喜愛,但是也希望我可以找一條好找工作的出路為由,讓我好轉換方向,我實在壓抑不住心裡的衝動,跑去找親戚,渴望尋求一絲的認可,卻換來一句句的嘲諷:「以後會沒有出息的,將來都是機器人的時代,要嘛學工程,要嘛往程式設計還要增強英語能力.....等等的話語,我聽著都是帶刺的扎在我心裡」,自己也知道未來可能不好走,大人講的我都懂,經過一番思考後,我......放棄了,不停說服自己,要當個有錢的人,只要有積極的心什麼都難不倒。會考成績出來後,媽媽再次確認我的意願,幫我決定了一間學校,從中叫我選擇科系就讀,看了看不是商就是工,跟原本的興趣差了十萬八千里,逼不得已選擇了商,或許我能在這裡創造不一樣的自己......。
現在,也是勉勉強強的讀完了,沒有那個熱情那個積極,但我在商科的成績也不差,有了乙級證照,也順利考上國立科大,選擇應外系,因為想增強語文方面,就如親戚所說的那樣,以後工作或許真的不好做,英語又是每個人的基本配備,在這幾年,無論是表妹、同學朋友,在我面前做的任何手工餅乾麵包都不敢碰,能閉口不談就盡量,深怕想起的是一句句的話又刺在心裡,更怕吃著吃著......每一口都是遺憾,或許,我那時候多堅持一些,靠自己的能力付學費,現在就能快樂一些、積極一些,現在每天都緊張地度過,深怕一個失誤一個念錯,把課程都當掉了。
每天都在想,為什麼放棄呢?.........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羽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在這期間都是一個領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新月雜記:令你後悔沒有早點遇上的人耳邊多少單身的人在嘆息、在憂怨;身邊多少結婚的人在埋怨、在後悔。在不斷減少的餘生中,要多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感到後悔沒有早點遇上她;要怎樣才會遇到一個人,令你不想浪費一天和她一起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1-08-13
    「沒買到就會後悔」是一種陷阱廠商以限量商品、最後折扣等方式訴求,刺激消費者,激起沒買到就會後悔的感覺,其實限量商品都還有下一批,過了這一次折扣期,還有下一次的折扣,像百貨公司年中慶之後還有週年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促銷安排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0-07-09
    決心:立下目標後堅持沒幾天就放棄,怎麼辦?從新年之初、失戀、換工作、甚至買一雙新鞋,每經歷一次生活上的轉變我們就會立下一項「新目標」,但最後總是做・不・到;原因其實是...你把自己想得太聰明了!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20-01-16
    那一踢,沒有後悔過●我的第一個正式代班的班級 昨晚睡覺時夢到實習教書的鄉間荒野海邊小學,一間地圖上找不到的國小,第一次報到時,騎著王牌的摩托車,在鄉間小路中繞啊繞的,有點放棄之際時,突然路口有一個木牌「XX國小往前走」,才感謝主地找到了任教的地方 這是一個年級三個班的偏小型學校,......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