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努力一點,未來就會有那麽一點不一樣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知道我爲什麽那麽努力嗎?因爲這樣我才覺得自己不需要依靠誰“德恩鑒】堅定的眼神卻帶著淡淡的語氣説著這番話......
下班前本來還想著等下回家洗洗睡又是個可以睡飽飽的夜晚,突然德恩傳來一封簡訊說等下陪他去南灣吹海風,就沒多猶豫答應了。來到海邊,人很少,終於在整個模糊的視綫下找到熟悉的背影,坐在旁邊。
”怎麽?心情不好哦?“我説
”是啊,也不知道怎麽說,我就是有點想家了。“這印尼的勇敢小少年竟然還會想家呢
”誰不是呢......我也快兩年沒回馬來西亞了“
”來到恆春實習都快兩個月了,你覺得怎麽樣?“
”好山好水好悠閑吧!我很喜歡南部的天氣,南部的人,南部的一切所有~你不覺得恆春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嗎?“
”對呀,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在這麽悠閑的地方生活,感覺整個人生瞬間有一點點的都不一樣了。我們家從小就很零碎,我媽都很努力在工作,每天早上4點起床擀麵托,包餡,做包子,我每一天就算有在上課也會堅持早上起床幫她一起弄,中午下課之後就去網吧打工,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感覺無止境的工作和忙碌。“
”你爸爸呢?“我不懂
”除了跟我媽要錢,我大概也對他沒什麽印象了吧......可是日復一日我媽好像也真的很累了,最後她放棄了我們5個孩子,離開了整個家,現在我也不知道她在哪。你知道那時候我有多荒嗎,我看著2個弟弟和2個妹妹都在那裏哭完全不知所措也跟著一起哭,現在想起來還真的蠻難過的。那次以後我也更加努力的繼續工作,上課,回來還要照顧我弟弟妹妹,真的覺得現在在台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了吧。而且你知道我真的很喜歡打籃球,每次禮拜日的休假,不管早上, 中午還是晚上,我都可以一直打一直打。“
“因爲是唯一一天可以做自己喜歡的是事吧?”
“那時候還很羡慕身邊的朋友,明明我也可以打進校隊到不同縣市比賽的,就因爲我都得上班所以都沒辦法練球啊,所以也只好放棄了。“
”沒事啦!現在我們都很好啊不是嗎?想要的也能靠自己爭取啊!“
”是啊!以後的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4會員
    9內容數
    你看到的每一篇,都是他們真實的經歷。或許在你身邊的朋友,家人,同事,甚至是陌生人背後都藏著許多不爲人知的故事。我想記錄起每個他們的故事分享給你們看。看看他們的努力,他們的故事,也同時對自己說【生命充滿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孩子教我的那些|禮物一定要用買的嗎?或許,路邊就會發現更多可能!禮物,之所以貴重,不在於金錢本身,而是那份心意,想著那個人的需求,然後挑選一份適合他的禮物,在合適的日子裡,送到他手裡,只要光想著,他收到的喜悅,那份感動就足矣了。
    Thumbnail
    avatar
    Cha Cha real talk
    2021-09-28
    《平凡的榮耀》── 努力就一定有回報嗎?人們為了被人肯定付出不少努力。不過,我們的努力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嗎?有些人覺得會,有些就認為不會。《平凡的榮耀》是一部職場劇,但當中的深意並不單在探討職場問題。這部作品亦在探索人們的價值觀,正如電視劇一開始提到的:你的賣點是甚麼?這部劇花更多的時間去探討人與市場的關係,以及人跟自己內心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7-31
    《喜劇開場》EP.5:有一些努力的回報,是後來才隨之而來的「難道他們不怕努力沒有結果嗎?為什麼能夠對自己的可能性勇敢的孤注一擲呢?」 有一句話叫做「頭已經洗下去了,停不下來」《喜劇開場》第五集的他們決定就這樣滿頭泡泡的出門見客。 就像他們高中同學諷刺般說「你們是時間停止了嗎」,馬克白三人在掙扎了五集之後,他們的時間終於開始轉動。每次看完《喜劇開場》都會忍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05-30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生活就是一點一滴的努力,再慢慢的拼湊出,心中想要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5-12
    【一位CFP的日常】創業,或許僅是片刻夢想的實現;理財,卻是未來生活的延續! 創業需要很大的勇氣,也往往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簡單。看過那麼一段話:「如果你想害一個人,就鼓勵他去創業。」這雖然是句玩笑話,但卻也道出創業的辛苦,若你正好是在創業這條路上的讀者,相信會很有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11-04
    保持善良的心朝喜歡的方向努力,就會發現幸運一直在妳的生活中照片來自Ylanite Koppens,連結Pexels 本來是想打聊聊食譜的,但跟蔥先生聊天之後實在是太有感,為此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紗綺創作小屋
    2020-05-11
    #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 | 至高的幸福天注定,平凡的幸福則來自努力 日復一日的規律生活,幾乎淹沒了所有感受。看似擁有一切,卻忘了怎麼發自內心微笑。或許,你只是罹患了「日常慣性炎」。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