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不會沒有光:記香港八五罷工

2021/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光的世界,不會在這裡
把厭世感丟去超商的垃圾桶
黑的白的黑的白的黑的
雖然,馬路上的歡笑
未必屬於我們
雖然,那些島上雨後的坑洞
真真假假都被口水淹沒
我們不需要被制約的美感
我們不需要沒有自由的自由
我們不需要假裝掉書袋的文字
因為我們在呼喚日常
有點平凡無奇
有點惱人的油煙味
沒有口號式的炫耀
只是需要出門
買瓶醬油,而不是酒或煙
不需要虛假而自私的囿限
我沒有什麼好說的
我就是等
等一個好消息
夜不必比海深
你的島不是我的島
我寫詩,因為我的詩有病
我寫不下你
因為我覺得你也有病
這樣想好像比較安慰
還好,還可以笑
還好,還可以跟大家一起散步
散步在我們的沮喪裡面很深
沒消息就不是好消息
你沒有什麼好說的
你不要以為我們很愚笨
我們只是單純地想要回到過去
回到一個平靜而閃爍的夜景裡
沒有後巷的退路
沒有希望的軌道
從一抹光揚長而去的風骨而墜落
因為相信這個世界不會沒有光
註:原於2019.8.5發表綠茉莉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oGreenMolly
綠茉莉
綠茉莉
景仰的文心需要陽光、空氣、水,數不完的詩歌為日常註解。讓氣氛自在加一些情意,從所處及字裡行間,釋放記憶的芬多精。 我喜歡這樣,不時在詩句裡吹吹風。 因為,人總是需要呼吸,也總在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