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x情感x火山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滑動臉書
重新整理
滑動Youtube
重新整理
滑動IG
重新整理
其實
不曾真的覺得能夠從中獲得什麼
但期望著
從中可以獲得一點驚喜
讓黑白的世界沾染一滴顏色
我祈求那顏色是亮麗的
那有時會想
會不會灰暗的顏色都比沒有沾染還要好呢
但轉念想想
灰暗的顏色就是這個世界原本的顏色
所以大概跟沒有沾染是一樣的吧
某些時候
我必須很小心
避免我的情緒
髒了這個客觀理性世界
有時會成功
有時會失敗
有時候
它無關世界的美麗或醜陋
我的情緒可以在烏煙瘴氣的時候躁動
也可以在
夕陽無限好的時候一發不可收拾
只因為我討厭夕陽的消逝
而這份討厭
沒有來由又好像無法逆轉
我想
我位處在火山地震帶上
這是我的世界
我抵抗
我順應
都是我的回應
而我
透過這樣的互動
因此是我
這些情緒好沒來由
所以
誰都不用為此負責
就像沒有人該為了火山噴發負責一樣
除了火山本體以外
就是
這個時間點
岩漿來了
時機對了
所以爆發了
躲開它
讓它默默噴發
寂滅
讓這次火山的噴發
獨自述說吧
那與你無關
不過是火山的自說自話
噴發之後
時間過去
岩漿冷卻
最後
它自己會在這份地形上
凝固成一首詩句
任由時間擦去
回歸
平靜
遠方你看見的日出
曾經它看見的夕陽
交融在大地之中
肥沃了大地
期許
能在平靜之中
長出嫩芽
為不斷期待的黑白世界
帶來一滴
亮麗的色彩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