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香港。新詩一首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默太久
我們沒有再發聲、對談
熟悉的洗髮乳
香氣沒有太刺鼻
這是難以形容的氣氛
我捉緊你的手在我手中
我們沒有說太多
靜默往往是這樣被打破
靜默不是沉默
寂靜不是寂寥
你一貫的冷靜撲熄了我內心的火
我沒有怨言
你忍著話沒說出
你終於說
這是不是我們的關係最糟糕的一天
我看不透你想要的答案
我想不明你我心情
我想你留下
可以不?
要是可以
我會打破這種可怕的安靜
以換到你最後的聲音
—————————————
後記:
在香港,《靜》的空間不常見,
一般的時間裏,這裏都是繁忙勞碌。
罕見的空間感和氣氛裏,未知大家沉默的原因。
這大概是一個不快的晚上,你感受到當中的抑壓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4內容數
小小的閱讀造就強大的影響力。讀到感動的書,就分享;讀到打動我的想法,也分享。互動的時代,雙向的信任和創作,相信文字可帶給創作者向讀者瞬間的自由。無私的分享成了習慣,可造就遠大、宏觀的視野。把想像捉緊,寫出最真實的觀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